羽鳥芳雪的場合。

 


初戀是不會有結果的,更何況是兩個男人。

有人說過:「忘記一段傷痛,最好的辦法就是去找一段新的戀情。」

面對已經不可能的愛情,我的選擇又該是什麼?

新春感謝會場。

我看著四周,正在尋找著那讓我悸動不已的身影,

就算明知道對方已經開始閃避著自己,但我的目光卻會不由自主的跟隨著他。

「小鳥。」

「高野總編。」禮貌性的問好,而我不意外的看到了跟高野總編分不開的小野寺,

雖然小野寺好像總是說著自己討厭高野總編,在我看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就算這並不關我的事情,但我由衷希望他們能夠幸福。

男人跟男人之間的戀情到底有沒有結果,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明白。

在我喜歡上了『他』之後,這些事情就再也不在我考慮的範圍之間了,

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們之間是不可能展開任何的關係。

「你真的決定好了嗎?」

「是的。」我輕輕點了點頭說。

「你要不要在考慮一下?畢竟你擔任『吉川老師』的責任編輯這麼久了,

如果只是因為太累,要不讓你先暫時休息個幾天?」

「什麼什麼?羽鳥先生不當吉川老師的編輯?!」小野寺錯愕的驚呼。

「這次的連絡是我個人上的疏忽,而且每次老師拖稿也是因為我沒有做好編輯的工作,

在總總的原因之下,我想辭去『吉川老師責任編輯』一位。」這樣就好了... ...。

「小鳥,我認是你也不是一天半點的事情,你認為這樣的理由我會相信嗎?

而如果這是你的決定,我會支持你的。

但我希望你在好好思考一下,過幾天再給我答案吧。」

「羽鳥先生... ...。」

「小野寺?」我有點疑惑的看著小野寺,不解他為何為在這個時間點上叫住我,

畢竟我還在跟高野總編對話,而小野寺看起來不是那種不會分場合的人。

「雖然我認識羽鳥先生的時間不算太長,但您的工作態度我都有看到!

羽鳥先生總是為了吉川老師的作品四處奔波,就算一連三天不闔眼,

您野一定會把吉川老師的事情處理到最完美,所以... ...所以... ...。

「所以請您拿出自信來,雖然我也是個自信不足的人,

但我相信如果是羽鳥先生的話,您一定可以的!」

看著小野寺激動的說著,就連臉頰都帶上一絲紅暈,我不自覺得莞爾一笑。

真沒想到要讓『後輩』來安慰我阿,看來最近的我真的不太正常了。

「放心吧,還有高野總編說的話,我會認真考慮的。」

「好好想吧。」

「那我就先告辭了。」

再次點頭,準備離開,再抬頭的瞬間,我終於找到那抹身影了。

「我們告辭了,走了,小野寺。」

「告辭了,還有高野先生,我們分開走... ...。」

無閒暇去注意高野總編與小野寺,因為那抹讓我悸動的身影終於出現了。

「吉... ...。」

喊到一半的話就這樣卡在喉嚨裡,只因為我看到了在吉野身邊另外一個人的存在。

柳瀨優,對我是個極度麻煩存在的人。

高中時期便跟吉野成為了好朋友,之後他便喜歡上了吉野,

這也是我跟這個傢伙相處總是不愉快的原因,但我不能否認,他在工作上確實幫了吉野很大的忙。

暫時先把個人感情收好吧,正事還是必須處理。

強壓下心中的焦躁與不安,內心就算有著萬分的痛苦也不能表現出來,

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該做的工作做好才對,我只能用這樣的理由來說服自己。

「吉野!」

「小... ...小鳥?!」嗚!為什麼一副想逃走的表情?

難道就只因為我喜歡你嗎?這樣的我對你造成了很多困擾吧,

如果真的這麼討厭,你可以明白的直接告訴我,我會直接的不再騷擾你,

還是你想以這種方式讓我知難而退?這真是... ...太殘忍了啊,吉野。

「跟我走吧。」

「去... ...去哪?」

「我應該有跟你說過今天是你的作品要改編成動畫的相關廠商都會到來吧?」

「啊... ...嗯... ...。」默默的看了吉野一眼,

我明白他應該一刻都不想跟我再一起,但為了工作卻只能勉強來應付我。

痛... ...。

「走吧。」

「等等,優... ...。」

「工作跟私人感情請不要參雜在一起!

哪一樣優先你應該要會分才對吧!」

不自覺得加重語氣,我明白我只是在遷怒,

但如今的我,真的還有這樣的資格嗎?

「... ...。」

不管吉野的反應,我惱怒的直接走了,後面傳來了腳步聲,

我便知道吉野跟在我的身後默默的走著,眼角稍為睥睨了一眼,

發現吉野跟我之間硬是拉開一段距,你就真的這麼厭惡我嗎?!

「您好,我是綠寶石編輯部的副編輯──羽鳥芳雪,這位是這一次... ...。」

我說早就已經被的滾瓜爛熟的劇本,開始一系列的交談,

從頭到尾基本事都是我一個人再與對方交談,

除了到最後吉野稍微說了『請多關照』就再無別口了。

等到其他人都散去,我就只是這樣看著吉野不語,

而吉野本人看了我一眼之後有點慌張的說:

「小鳥... ...。」

「吉野,我... ...。」

「小鳥!」

???

兩人的目光轉向前方,不遠處呼喚羽鳥的是三名女子。

「吉野,我... ...。」

「你快去吧,他們不是在叫你呢?你快去吧,我一個人沒問題的。」

「小鳥,那邊排隊的人好多,本來想排壽司的說。」一名女子笑的很高興的說著,

雖然是在抱怨,但看的出來撒嬌的意味更多吧。

「我... ...我跟優有約,小... ...小鳥你還要忙吧?哈哈,你快去吧,我先走了。」

看著急急忙忙離去的吉野,那顆本來就刺痛不已的心,竟然又開始抽痛了。

『如果你這麼想跟我撇清關係... ...我明白我該怎麼做了。』

不乏回到大廳,絲毫無意外的看件跟柳瀨優談笑的非常愉快的吉野,

果然比起我,你更喜歡柳瀨優吧。

「我明白了。」

「小鳥?」

「抱歉,沒什麼,我們走吧。」

與其他人三人一同離去,我徹底明白應該怎麼做了。

畫面一轉,來到了新春感謝會會場大廳。

「小鳥,我們認識也有一段時間了吧?」

「嗯... ...。」

「我,喜歡你!」一之瀨繪梨佳臉紅的說著,

藍色的馬甲連身裙羽白色披肩,將整個人華美的特質呈現的淋漓盡致,

光是兩人站在一起,就會讓人有種『天造地設、郎才女貌』的感覺。

「嗯... ...。」

「那麼小鳥呢?你對我... ...。」

「我... ...。」

「不用這麼急著給我答案沒關係,我可以等... ...。」

「我對你... ...。」眾人的目光一下子都聚集到了我身上,

就連那道我所『祈求』的目光也投影到了我身上,想必他也很希望我答應吧,

這麼一來,我就再也不會去煩他了,他也不用整天看到我了。

「我們... ...交往吧。」

「你說的是真的嗎!」

一之瀨繪梨佳高興的連淚水都滑落,看來他真的很高興呢。

那麼讓一切到這裡就好,就讓一切回歸到原點吧,

這樣不管是對我,或者是吉野都好... ...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