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架空文

xCP里斯x阿修羅

 

古代遺跡──魔女之淵。

「這裡是哪裡?」大小姐不解的問。

這個遺跡出現的實在太過詭異,一般來說就算是『強制』性的陷阱,

也不會出現這種『傳送陣』將人送離原本的地圖,除非… …。

「古代遺跡?!」阿修羅突然想到之前在圖書館的某本書上看過有關『古代遺跡』的敘述,

便不由分說的驚呼道。

「阿修你知道嗎?」里斯一臉無所謂的把手搭在了阿修羅的肩膀上。

「嗯… …。」看到阿修羅的反應,里斯也收起了一副無所謂的態度,

畢竟如果是一般的時候,他把手搭在阿修羅的肩膀,基本上免不了要吃苦無、匕首、拳頭之類的攻擊,

除非真的遇到非常嚴重的事情,阿修羅才會任由他『上下其手』。

「放心吧… …我會陪著你了。」輕輕的在阿修羅的耳邊說著,同時不忘了趁這個機會吃點豆腐。

「你的手如果敢在往下移一點,我就把它剁下來。」阿修羅突然冷冷的說了一句,

里斯本來不安份的手瞬間將住了一下,最後悻悻然的把手放回肩膀處。

「別理里斯那個笨蛋了,阿修羅你快點說說吧。」大小姐明顯在一旁看戲,等到差不多時才發話。

「據書本上記載… …。」阿修羅才剛開口,便被突如其來的電子合成聲音蓋了過去。

『歡迎來到古代遺跡──魔女之淵,而這是個極度簡單的任務,要離開的方法只有一個 ── 那就是殺。』

機械式的聲音沒有任何的起伏,但冰冷的聲音卻讓人不由自主的發寒。

『只要能夠殺到最後,你將能夠獲得《魔女的獎勵》,最後祝福所有的挑戰者能夠獲勝。』

「這是什麼?感覺跟一般的任務差不多啊?」里斯不解的說著,這規則感覺很簡單啊。

『忘了提醒一件事情,如果在副本中《死亡》,那麼將會《徹底的死亡》。』

在里斯的話剛說完,機械式的聲音再次響起,一瞬間讓所有的人徹底的沉默了。

「這是… …什麼意思?」大小姐有點腦袋轉不過來的說。

「這個問題就讓我來為你解答吧。」突如其來的聲音讓里斯、阿修羅、大小姐瞬間警戒且退了一步。

「誰?!」里斯大吼,身上屬於軍人特有的氣質也徹底的展現出來,若有若無的威壓在空中擦出一絲軍火的味道。

「別這麼緊張麻,里、斯、前、輩。」另外一道甜甜的女聲跟著出現,而發出聲音的兩人也漸漸從黑暗中走了出來。

「讓我們自我介紹一下吧,我的名字是傑多。」有著暗粉紅色頭髮的少年帶著一抹笑容淺淺的說著。

「咱的名字是艾茵喔。」另一名少女則是有著酒紅色的長髮,再說話的時候,頭髮上的耳朵看起來像是動了一下。

「你們說要解釋是指?」里斯把大小姐跟阿修羅拉到身後,雄偉的肩膀擋去了兩個人的視線,當然阿修羅不滿里斯這種像是要保護他的做法,

畢竟他也有能力可以保護自己,況且他可是一名忍者,一名專門為了戰鬥而生的忍者。

「簡單來說就是殺掉在路上抵擋你們的一切。」傑多笑著非常燦爛的說著。

「就像… …我們喔。」少女艾茵指了指自己與傑多,彷彿說要殺掉的不是他們一般似的,看起來更像是說明天早餐要吃什麼一樣優遊自得。

「對了對了,免費再告訴你們一件事情… …魔女之淵的存活率是──百分之一。」傑多桃紅色的眼裡閃過一絲詭異的符號。

「聽起來很高對不對?但是咱要告訴你們喔,這百分之一的機會是建立在『魔女』身上。」艾茵也笑著說出讓里斯一夥人不解的話。

「啊!如果你們能夠打倒我跟艾茵,我就免費給你們一個你們一定有用的『消息』喔。」傑多似笑非笑的表情讓人惡寒。

「那麼… …。」艾茵順著傑恩的話說著,兩人一說一搭的默契根本好到讓人懷疑兩個人事先不知道演練了多少次。

『戰鬥──宣誓。』

世界開始破碎,隨即再次重新排列組合,出現在眾人眼前的竟然是一座巨大的墓園。

「一顆心!」艾茵大喊,淺藍色的瞳眸一瞬間轉換成妖異的紅色。

「嗚!」阿修羅突然跪在了地上,表情看起來非常的痛苦。

「阿修羅!」里斯驚呼,瞬間要衝到阿修羅得身旁觀看他是不是受到什麼傷害。

「不行喔,你的對手可是我 ── 因果之線!」傑多的聲音悠悠的響起,回盪的聲音讓人感到不寒而慄。

「嗚!我的眼睛?!」里斯一瞬間往前跌去,要不是因為長期訓練以及自身的反射神經異於常人,在一瞬間壓低身軀,硬生生把重心拉了回來。

「因果之線,據有可以剝奪對方『五感』的能力喔,現在里斯前輩你的『視力』已經被剝奪了,這樣你還有辦法… …。」

「劫火!」一聲怒吼打斷了傑多的廢話。

「呵呵,你的火焰是靠眼睛來操控,竟然是這樣你… …怎麼可能?!」傑多錯愕的看著火焰纏繞到自己的身上,

火焰的溫度至少超過五百度,一瞬間傑多便痛苦的趴在地上哀嚎。

「真是沒用,汝怎麼這麼快就被解決了呢,我都快把這邊的人解… …嗚!」

胸口插著三隻匕首,艾茵錯愕的摸著自己的胸口道。

「呼… …差點就完蛋了,好險飛燕有擊中對方。」阿修羅臉色發白的從暗處走了出來,里斯則是皺著眉頭站在原地,像是在思考什麼事情一般。

「里斯?」阿修羅有點擔心里斯的狀況,畢竟傑多剛剛說的話他也聽到了,但竟然贏了,這種狀態也該解除… …對吧?

「嗯?」里斯愣了一下後扯開一抹燦爛的笑容說。

「你看不見對不對!」阿修羅突然激動的抓著里斯的領口說。

「嗯?里斯你看不到?」在一旁的大小姐也走了過來,臉上帶著錯愕的表情道。

「阿修你在說什麼啊?我看的到啊。」里斯有點疑惑的看著阿修羅。

「竟然這樣你就看著我。」阿修羅的聲音越來越冷,幾乎降到快可以凍死人的感覺。

「痾… …阿修你別這樣。」里斯愣了一下,隨後看著阿修羅的眼睛說。

「這是多少?」阿修羅豎起了三根手指頭。

「三。」里斯帶著燦爛的笑容說。

「這是多少?」這次阿修羅很乾脆的把手放下。

「你根本沒有比對吧?」里斯翻了翻白眼。

「阿修羅,看起來里斯應該是… …。」大小姐的話被阿修羅直接打斷。

「里斯,你在說不真話的話,我就… …。」

「嗯?」里斯倒是挺好奇阿修羅想要說什麼。

「… …。」阿修羅靠近了里斯的耳旁輕輕的說了一些話,里斯的臉色瞬間慘白加垮了下來。

「你是怎麼知道我現在看不到的?」

「里斯你真的看不到?」大小姐發出高頻的驚呼。

「嗯… …。」

「很簡單,你看著我的時候感覺不一樣。」阿修羅淡淡的說著。

『「嗯?」』里斯跟大小姐同發出疑惑聲。

「就是… …。」

「唉呀唉呀,就這樣當我們死了可不好喔。」突兀的聲音讓眾人嚇了一大跳,這個聲音不就是傑多的聲音嗎?

「真是的呢,當咱就這樣被你們解決掉可不好,咱可是很厲害的呢。」艾茵帶著淺淺的嘻笑聲說。

「傑多?」里斯淡淡的說著,像是根本就知道傑多沒有真正的死去一般,冷靜的讓人有點不明所以。

「艾茵!?」阿修羅倒是錯愕萬分,剛剛他很確定自己的匕首幹掉了對方,但現在對方卻完好的出現在自己的面前,這叫阿修羅怎麼不錯愕。

「因果之門與因果之刻的搭配,只不過每次使用都要消耗自身的壽命,畢竟能力越大,代價也就越大。」

傑多從虛空出現的一扇大門走出,整個人完好如初,根本就沒有一絲受到火焰著燒過的痕跡。

「你果然沒死嗎?」里斯冷冷的說著。

「你果然料到了呢,看來你也不單純就是個只會動武的笨蛋啊。」傑多感嘆的說著。

「如果我沒猜錯,你應該是扭轉了『因果』吧?」

「沒錯!跟聰明的人說話倒是輕鬆,正如你說的那樣,我扭轉了我『死』的因,便有了『生』的果。

也可以說是『生』是因,而我扭轉的視『死』的果。」傑多看起來非常愉悅的說著。

「煉獄。」從里斯身上竄出無數的火舌,火舌在空中像是點點星光的燦爛,但所過之處的事務將一切都不再存在。

撲天蓋地的火舌襲捲了一切,不論是什麼東西,只要是火舌所過之處,

一切通通將成為虛無,宛若煉獄一般讓人顫抖。

「呵呵,沒用的喔前輩,就憑你是不可能對我趕盡殺絕的!」再次從虛空之門裡踏出,

算算這已經是第七次殺死傑多了吧?但對方卻像是完全沒有事情一般的再次從『因果之門』裡踏出。

「… …。」里斯不語,只是站在原地讓火舌肆無忌憚的攻擊著四周,同時讓一小圈火焰圍繞著自己,

以防萬一傑多突然靠近自己周圍偷襲。

「看來不讓前輩在絕望一點,你就還是不明白線在的處境呢。

因果之線之聽覺剝奪!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瘋狂的笑聲一瞬間在里斯的聽覺裡消失。

「看來是聽覺被剝奪了… …。」里斯淡淡的說著,似乎連聽覺被剝奪也不要緊。

「呵呵,就算你的火焰讓我無法靠近你,但是──只要當五感被徹底剝奪之時,也就是你徹底死亡的時候,

到時候不管你自身有多麼強大,一切的一切當將會成浮雲,哈哈哈哈哈哈。」

傑多滿臉猙獰著說著,彷彿已經可以看到里斯徹底死亡的瞬間,全身激動的再發抖。

「眩彩。」里斯的身影一瞬間消失在傑多的視野裡,但後者完全不緊張的道:

「沒用的!沒用的沒用的沒用的!因、果、之、輪!」瘋狂的喊著,

隨著因果之輪的發動,原本消逝的身影再次出現,但卻讓傑多愣住了。

里斯竟然… …出現在他的面前?

「劫火。」火焰直接無情的把傑多劈成了兩半,但下一秒傑多卻又從不遠的地方再次復活。

「吼!就跟你說沒用的!你聽不懂嗎?我是不死的!沒有人可以殺死我的!

因果之線之嗅覺剝奪!」

「… …。」第三感被剝奪,但里斯的表情依舊不顯一絲慌張,反到是傑多有越來越瘋狂的趨勢。

「該死該死該死!竟然這樣我就讓你好好體會一下絕望吧!因、果、之、幻!」

傑多剛說完,原本聞風不動的里斯突然表情一陣痛苦,下一秒淚水竟然從雙眼流出,

讓人難以想像這個男人竟然有著『王牌』之稱。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絕望吧絕望吧絕望吧!在自己最為醜陋的、最為恐懼的記憶裡死亡吧!」

肆虐的笑聲迴盪在空中,里斯跪在了地上,淚水漸漸的背鮮血取代。

原本纏繞在里斯附近的火焰開始暴躁了起來,看起來像是反映著主人的情緒一般,已經有著失控的趨勢了。

「因果之線之味覺剝奪!只要再被剝奪一樣,你就將徹底的死去。

究竟你會在自己的絕望中先死去,還是被我剝奪五感之後徹底的死亡,我很期待著結果呢,前、輩!」

同一時間,阿修羅與艾茵的戰鬥地方倒是顯得和平。

「我確定我已經殺掉你了,為什麼你沒死?」不懂就直接問,阿修羅果斷的開口道。

「『兩個身體』,在一定的規範時間內,可以將傷害轉移到分身上喔,真沒有想到汝竟然真的殺到了咱,

更沒有想到你能夠破解咱的『一顆心』,但是… …咱不會讓你有第二次殺掉咱的機會了,

就讓汝好好的再深淵懺悔吧 ── 十三隻眼!」突然從虛空出現了十二隻眼,而艾茵的額頭也多出了一隻眼睛。

十三隻眼全數開啟,一被黑暗頓時籠罩了阿修羅,艾茵與阿修羅便消失在里斯與大小姐的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