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夢非夢,為什麼我對你感到這麼熟悉?

愛情公式,永遠都不存在這樣的東西啊。

 

『不要… …。』

是誰?你在說什麼?

『呵呵,我根本就從來沒有喜歡過你… …』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為什麼你要這麼說?我們不是曾經說過… …』

又是誰在講話?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不要… …不要不要不要!拜託你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抱歉… …恐怕我… …對不起,其實我… …』

為什麼道歉?恐怕是只什麼?還有其實你要對我說什麼?

「啊!」夢然從床上驚醒,青峰的臉上布滿了汗水,

驚魂不定的心情讓他非常的難受,尤其是那道聲音最後想說的是什麼?

「究竟是什麼?好像曾經也有過這樣的夢,但是什麼時候發生的?」

努力回想著過去的一切,他是真的不記得自己在什麼時候有做過這樣的夢,

但這麼深刻且刻骨銘心的夢他是不可能忘記的。

刻骨銘心… …嗎?

或許是夢中男人的慘叫太過深刻,也可能會回應男人的話太過冷淡而形成強烈的對比,

總之他說不清楚到底是為什麼。

晃了晃腦袋,青峰看向不遠處淺藍色的吊鐘,時針正懶洋洋的指向了七的所在地方,

原來不知不覺間,已經來到了清晨的七點鐘。

「嗚… …」

「痾!」一道微弱且細小的低鳴讓青峰的身體徹底的僵住了,

視線緩慢的朝著身旁望去,沒有任何意外的看到了昨天自己「撿回家」的男人在躺在身旁。

說是躺也不太對,自己現在的右手非常有骨氣的放在男人的臀部上頭,

至於左手… …更有氣勢的放在了男人的重要部位上頭,現在怎麼看都像是應該要撥打110的時候,

尤其是自己剛剛驚醒的瞬間,更是把男人整個人抱起,

或許是因為突然離開了床鋪、又或者是被人猛然的拉起,男人才會發出一絲痛苦的呻吟吧?

趁著對方還沒完全清醒的時候,把自己偷偷吃了對方豆腐的左右手兄弟伸回來,

因為心虛而鬆手,導致男人整個人倒進了自己的懷中,青峰的身體更加僵硬了。

「嗚… …」男人慢慢的轉醒,青峰有種下一秒自己會被踢下床的預感,

不過因為男人是直接跌進了自己的懷中,所以青峰的目光便看向了男人的頸部,

白皙的皮膚讓青峰有種想要伸手摸摸看得感覺,

雖然兩人隔著布料碰觸著,但如此近的距離外加長時間的碰觸,

青峰發現了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

「啊!」在自己懷中的男人瞬間發出尖叫,下一秒果然如青峰一開始的想法一樣,

在他還在想著男人皮膚白皙的時候,自己整個人被推下床了。

「痛… …」吃痛的摸著撞到的頭,雖然他比一般人要壯碩了一點,但是撞到還是會痛的耶。

「你你你你你你你!」男人驚魂未定的說了七個你,可下一個字卻硬是說不出半個字。

「那個… …你也是男人麻,早上總是會那個的啊。」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頭,

確實在男人剛剛倒進了自己懷中的時候,對方的雙手正好碰觸了自己的小兄弟,

雖然他有定時在發洩,但這只能算是生理現象啊,怪不得他的。

「… …變態。」男人淡淡的吐出了兩個字,

但這兩個字卻足以讓青峰徹底的炸毛了。

「什麼變態啊!要不是昨天我好心的把你帶回家裡照顧,

說不定你要在外頭那冰冷的地板過上一夜耶!

虧我還這麼細心的照顧你,你竟然回我一句變態!」

「… …笨蛋。」

「哇靠!你這個人也太過分了吧!

罵完變態換笨蛋?老子哪裡笨了啊!

你竟然這樣對待你的救命恩人,你說說你這樣對嗎!你這對嗎!你這樣對嗎!」

「噗、哈哈哈哈哈。」

「你… …笑什麼笑啊!」

看著男人笑開懷的樣子,青峰不得不承認他愣了一秒,

因為男人笑起來的樣子很好看,彷彿就像是太陽一般的耀眼。

「抱歉,只是、是… …呵呵,你很有趣。」

「你知不知道這樣說很失禮耶。」青峰翻了翻白眼送他,

不過他也不是真的生氣拉,畢竟他是真的有吃對方的豆腐,只是沒被發現而已。

「咳咳,雖然晚了點,不過我叫做青峰,青峰大輝,你好啊。」

「青峰… …大輝?」

「嗯!叫我青峰或者大輝都可以,那麼你呢?你叫做什麼?」

友善的伸出了手,男人先是愣了一下後便伸出手。

「笠松。」

「這是姓吧?氏呢?」

「我們似乎還沒很熟吧,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嘖,我都表現得這麼友好了。」青峰不滿的回應,

他怎麼覺得男人… …恩,應該說笠松在耍他?

「有人會說自己的表現友好嗎?」

「喂!我為人誠懇、努力向上、是個認真的好青年耶!」

「那個啥?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喂!」青峰怒吼,笠松竟然說他不要臉?

「別灰心,我的人生有A面也有B面;相對你的人生同樣也有兩面,不過一是叫做S面另一面是B面。」

「你… …算了,大人不記小人過,我去做飯。」

「那我該說白人不記黑人錯嗎?」

青峰本來已經要走出去了,結果聽到笠松說的話便一個打滑直接撞到了門板上,

吃痛的青峰只能恨恨的瞪了笠松一眼,隨後摸著頭去廚房打算弄點吃的。

「呵呵,幸男。」

「嗯?」

「笠松幸男,我不會再跟你說第二次。」

「原來你的屬性是傲嬌阿。」

青峰打趣的說了一句,結果被笠松從床上抓起的枕頭直接丟個正著,

摸了摸被枕頭丟到的鼻子,笑笑的走去廚房。

等到青峰徹底的離去,笠松原本帶著惱怒的表情瞬間消失,

淺藍色的眸子裡頭閃爍著不該在這年紀出現的睿智與滄桑。

『一年… …如果你確定這是你要的結果,最多只有一年的時間。』

『一年… …嗎?』

『可是一年過後你便會… …』

正當笠松腦袋閃過一些片段回憶的時候,青峰突如其來的大喊把笠松拉回了現實。

「笠松~你有不吃什麼?」

「沒有,大輝你隨便弄就可以了。」

「那我就弄三明治好了,我等等在拿上去給你?」

「麻煩了。」

「不會啦。」

非常簡易且居家的對話,兩人完全不像是昨天才剛見過面的人,

反到有種像是相處了很久且自然而然產生的一種獨特韻味,

只不過這個時候的青峰並沒有特別去注意到這小小的細節,

也可能是因為青峰本來就是個以感覺為重的人,只要感覺對了,那麼小細節也不再重要了不是嗎?

笠松從窗戶看了出去,小小的窗框無法擋住浩瀚的天空,

不自覺的便看出神了,那深藍色的雲朵為天空增加了一絲燦爛的味道,

而這顏色更像是青峰那炯炯有神的雙眸,讓人容易沉溺於他的熱情。

「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原本應該看見的,卻看不見了;要記住的,卻遺忘了。」

正當笠松無意間喃喃自語了一句的時候,青峰已經無聲無息的端著托盤走到了床邊放下,

笠松回頭時正好與青峰那深藍色的眼眸相視,兩人相視不到一秒鐘,青峰便把臉別開了。

「嗯?你剛剛說了什麼?」

「青峰,你認為『生命中不斷地有得到和失落,於是應該要看不見的,卻看見了;應該要遺忘的,卻記住了。』

你認同嗎?」笠松看了青峰別開後有點臉紅的臉頰,語氣依舊淡漠的說著,

並沒有因為青峰的情緒而受到一絲影響,而當青峰把目光看向笠松的時候,

他早已把頭轉向了窗戶的方向,此時此刻青峰並不知道笠松是用什麼表情問出這句話的。

「人生本來就跌跌撞撞,得失得失不正是在說『得到』與『失去』嗎?

那麼本來不會相遇的人,或許會因為一些意外而相遇;

而這些意外也可能讓原本會相遇的人不會相遇,我覺得正很正常吧?」

青峰撓了撓藏青色的短髮,似乎不解笠松這個問題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不過他還是老實的回答了自己的感受。

「這麼說你是認同吧?」

「當然啊,你看就像是我跟你,不正是因為意外而相遇了嗎?」

「相見不如不見,那麼遺忘豈不是比較好?」

笠松用了一個反問將問題拋回給青峰,只是這個問題也讓青峰愣住了,

而在青峰思考的期間,笠松只是默默的看著青峰,完全沒有催促的意味。

「為什麼相見不如不見,反正都見面了不是嗎?

而且哪有這麼簡單就可以輕易忘記一個人啊。」

「是啊… …確實不是能夠如此輕易的忘記一個人。」笠松笑了,

笑得非常輕、笑的非常的淡,但青峰發誓,這個笑容他一輩子都忘不掉。

笠松的長相並不太突出,真的要說也只是有張娃娃臉比較獨特,

青峰看過的人很多,就連他身旁都有很多長相很好看的人,

像是黃瀨涼太,他就是那種很容易在大螢幕上博得版面的藝人型,

光鮮亮麗這四個字可以說就是為他打照的。

還有綠間真太郎,雖然在外表上比不過黃瀨涼太,但絕對也不算差,

甚至有一次他跟其他人串通好把綠間真太郎的眼鏡拔了下來,

結果當天一堆向他告白的女生無辜的掃到颱風尾,全部都被他那凌厲的毒舌給趕走。

同一團隊之中,還有紫原敦與赤司征十郎的組合更加吸金,

赤司征十郎除了自身那霸道的氣場與多變的性格外,

搭配上紫原敦這個巨大的守門人更是讓無數人想接近卻卻步,

再加上他青峰大輝,可以說奇蹟世代的每個人長相都非常出眾。

當然他也是不遑多讓的,他好歹也是三天一封、五天十封等級的角色呢。

不過… …。

或許應該這麼說,不管是他或者是奇蹟世代的其他人,

他們的光輝、他們的色彩都來自原天賦與天生便有的一切,

而笠松卻與他們是截然不同的風格,至於該怎麼形容… …其實青峰也不清楚。

「那個… …笠松… …」

「嗯?」

「可以說說你以前的事情給我聽嗎?」

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笠松的眼神閃過一絲若有若無的哀傷,

可能是因為笠松經歷了他與他們所沒有的事情才會有這樣的光彩吧?

然而這些並不足以讓他提起興趣,他真正想要知道的是「笠松幸男」這個人,

至於那些什麼討人厭的價值觀、社會觀感對青峰來說都不重要。

「我的過去… …嗎?」

「嗯!」

「我忘了。」笠松再次將目光看向窗望,

而這個答案明顯讓期待聽道回答的青峰失望了,

不過後者並不著急,因為他相信笠松總有一天會想起來的。

「青峰… …」

「嗯?」

「不,沒什麼。」笑著伸手拿了一塊三明治,

青峰也興高采烈的跟他誇著自己的廚藝非同小可,

歡樂的氣氛沖淡了剛剛那一絲僅存的憂愁。

笠松沒有說出口的是『看不見的,不一定等於不存在;記住的,不一定永遠不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