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 肯拉德晉升天階,格局翻盤。

「師尊。」肯拉德一身筆挺身影,彷彿頂天立地的大能,深棕色的髮梢隨風輕動,淡褐色的眼眸散發著獨特銀色虹彩,朝著眼前平凡的男子恭敬的請安。
「肯拉德… …」衛宮出雲看著肯拉德,淡淡的開口,臉上平靜的神色像是一般師傅對於弟子般的日常,如果背景不是殺手學院四大巨頭倒在四周不知生死的話,確實是如此。
「師尊,請您下吩咐吧。」肯拉德沒有理會四周那些圍觀人臉上的神情,神情上沒有太大的起伏,哪怕得知他師尊曾經可能是名王者,也沒有表現出欣喜若狂的模樣。
看到肯拉德如此穩重,身上氣息依舊平穩,衛宮出雲臉上難得出現一絲滿意的神情。
「肯拉德。」
「弟子在!」
「過往到今日,我從你六歲那年與你相遇至今已經整整十二年,你──可曾怪過我?」衛宮出雲一番話讓不少人一愣。
十二年!?衛宮出雲竟然十二年前就收肯拉德為徒弟,這怎麼可能?!
要知道衛宮出雲曾經可是一名王者境的強者,要知道就算王者境的強者一身修為盡失,可是身體強度依舊不是天階高手可以比擬,說句不好聽的話,王者境強者單憑肉身,就可以碾壓天階高手,基本上碰到非死即傷。
「… …弟子確實曾經恨過您。」一句話,直接讓剛剛錯愕的眾人陷入驚恐,要知道肯拉德這句話,基本上是徹底得罪人的說法,要知道能夠用上『恨』字,那麼幾乎都是生死仇恨居多。
現在,肯拉德既然公開表示他恨一名王者境強者,到底是這個世界變化太快,還是他們跟不上這兩人談話的速度?
「但說無妨。」在眾人膽戰心驚的時候,衛宮出雲淡然的一句話讓他們懸著的心放了下來,要知道兩人縱然是師徒關係,然而王者的威嚴又豈是能夠隨意挑釁?只能說衛宮出雲本來就是個不能用常理來判斷的人物。
雖然如此,不過這不代表他們真的敢完全放鬆,要知道王者本身喜怒無常,要是等等肯拉德正好讓對方感到不悅,隨手一掌下來絕非他們所能承受的了。沒看到方才四大巨頭連一招都稱不了,到現在都還躺在地上生死不明,他們這些離天階還有很大一段距離的新生或者才地階的導師,絕對是死的不能在死。
眾人很清楚現在逃離現場絕對是最安全的選擇,可是卻沒有人敢真正踏出一步,畢竟誰知道會不會這一步踏出,就成了對方的攻擊對象,在場的人不是沒有專精速度的殺手,可是依舊不行動,為什麼?因為他們賭不起!失敗的話,那就必須接受王者的怒火,而成功… …的機率,更是飄渺虛無,還是那麼一句老話,王者之威,絕非凡人所能比擬。
這,就是王者。
「六歲那一年,因為休特菲爾的設計,讓我差點死去… …不,應該說我確實死了。」肯拉德的一句話,震撼了在場所有的人,尤其是有利,黑色的雙眸閃著錯愕與不可置信,下意識的驚呼:「不可能!」
「為什麼不可能?十二年前,休特菲爾就已經達到半步天階境,那個時候的我只是個沒有半點修為的小孩,如何反抗?」聽到有利的驚呼,肯拉德轉頭淺笑的看著他回應。
「他、他怎麼可能對你下手?你是他的、你是他的… …姪子不是嗎?!」
「答對了,可是沒有獎品。」肯拉德先是笑著打趣了一句,隨後臉上溫柔的神情瞬間冷卻,淡褐色的眼眸閃過一絲鋒利的厲色,冷冽的聲音彷彿從地獄深淵響起,哪怕不是動用武技,依舊讓人心裡發寒,道:「對他而言,我不過是會損害他名聲的垃圾罷了,而且他所支持的候選人也不是我,這一點你不是很清楚?」
「… …沃爾夫拉姆。」有利有點艱難的道出了一組讓魔之殿眾人臉色大變的名字。
馮‧比雷費魯特‧沃爾夫拉姆,是這一屆魔之殿魔之子的未婚妻,而魔之子是──澀谷有利。
一瞬間,一連串的事情不攻自破,有利很輕易的就能夠推敲出其中的一切,說穿了不正是很老套的劇情,為了權位清掃其他擋在眼前的人物,而肯拉德對於沃爾夫拉姆來說,正是最大的阻礙。一想通這些事情,有利的臉色瞬間黑了下來,身上一股暴怒的氣息直接炸開,不少在有利身旁的學生跟導師紛紛倒退至數十公尺之外,眼神中的駭然表示著他們的恐懼。
有利雖然暴走,卻沉默的沒有發起攻擊,然而身旁冷冽的氣息,直接將方圍十尺畫出一個真空地帶,肯拉德只是默默的看了有利一眼,隨後再次將目光轉回衛宮出雲身上。
「那一年,休特菲爾巧妙的避開所有人耳目,聯合沃爾夫拉姆讓他們的計畫確實成功,而且還是非常成功,直到現在我依舊忘不了那把刀子一舉貫穿我胸口時,那種無力的絕望感… …是的,我死了,死的不能在死,縱然是大羅神仙也沒辦法救回我的性命。」肯拉德臉上的笑容越發溫柔,然而在場的人卻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那、那你… …是誰?」低沉沙啞的聲音從有利口中道出,不少人聽到有利的聲音後,下意識的顫抖了一下,因為那聲音實在太冷了,彷彿像是來自深淵般冰冷。
「我… …我是肯拉德,威拉‧肯拉德。」
「… …」
「我確實死過一次,而那個時候雖然我不知道師尊您做了什麼,可是我能夠感覺得到是您救回我的性命。」這一刻肯拉德不再理會有利,將所有目光看向眼前那有點纖細的男人,白色的大褂隨風飄動,纖細的身影彷彿隨時會倒下,然而這是這樣的男人,救了他一命。
「沒錯,是我救了你。」衛宮出雲也不彆扭,非常爽快的承認,然而這句話卻蘊含許多意思在裡面,從肯拉德剛剛的話可以推敲出一些事實。
大羅神仙,所謂的仙,便是超凡入聖的意思。
何謂凡?後天、先天、地階、天階、宗師,縱然成功涅槃達到涅槃境,依舊屬於凡人。只有成功徹底完成九轉涅槃,成就至高無上的王者真體時,才能被稱之為仙!
舉手投足移山倒海,腳下一踏山崩地裂,王者境已經徹底超出凡人的界線,也是凡人跟仙的分水嶺,縱然在殺手學院總部,王者境的強者依舊寥寥無幾,每一名可以說都是一個勢力的霸主,而王者之上的皇者更是稀少,可以說現在所有的頂級勢力,他們現任的掌門最高修為就是皇者,而皇者的數量比起王者來說,又在少上一大截,至少現役所知的皇者,全世界絕對不超過百名,而道尊… …更是了了無幾。
目前所剩的道尊只有三名,而每一名道尊的年紀都超過了三萬歲之巨,而道尊之間其實也有強弱,以現在所剩的三名道尊來看,最強的是天佛道尊,再來的是純陽大帝、最後是太陰至尊,其實認真說來太陰至尊並不能被算在至尊等級裡面,他真正的境界是皇者巔峰,半步道尊境,然而這半步之差,卻能夠讓她能掃道尊境已下的所有武者,因此道尊之下稱為至尊,而純陽大帝也是一名實打實的道尊,只不過他自封大帝稱號,並不影響其他。
而根據肯拉德的話來看,王者境都救不活他,這豈不是說… …衛宮出雲可能是一名皇者境的大能?!而他們方才竟然對一名可能是皇者境大能的超級高手動手!
光是想到這一點,方才對衛宮出雲動手的人,不少人直接下到腿軟,甚至還有幾個心智不夠堅定的直接被嚇死在當場,沒辦法,一名王者… …不,可能是皇者的超級大能如果要抹殺他們這些小家族,只需一個眼神就夠了,就算是他們所在的南域四大勢力,一旦真的惹惱皇者境大能,絕對是翻手間湮滅,這如何讓他們不慌?
比起那些各個臉色慘白的導師學生,肯拉德依舊一副不鹹不淡的樣子,光是心境上的差距,哪怕是天階強者也比不上肯拉德。
「當時雖然我被您救活了,可是我並不了解這些事情,只認為您是個實力很強的人,當然就現實來說,您的實力確實很強。」
「很強… …是嗎… …」
「那個時候我覺得您既然會出手幫我,那麼就會讓我有所改變,可是您除了救活我之外,便是讓我回到那宛如噩夢般的家族,從那一刻起,我非常的憎恨您,甚至想過有一天,我要親手殺了你。」
一句殺了你,讓不少人倒抽數口涼氣,我的乖乖老大,您老就算真的這樣想,也不要直接說出來啊!對方是誰?對方可是一名很可能是皇者的大能,要是真的他一怒,咱們整間殺手學院分部都會被連根拔起你知不知道!
「那麼現在呢?如果你還是想殺我,你可以動手。」衛宮出雲沒有眾人意料中的惱怒,反而依舊帶著一抹淺笑說著。
「師尊… …到了現在,您應該可以告訴我一切了吧,不然您也不會到今天才掀開一切。」
「肯拉德,你很聰明,同時你的悟性同樣很高,在不能修行的情況下,還能夠把天階劍技修練到化境,哪怕是為師當年,也做不到~」衛宮出雲並沒有正面回答肯拉德的話,而是非常感慨的說著一句讓不少人差點被自己口水噎死的話。
你說什麼?肯拉德在沒有修為的情況下,把一門天階劍技修練到化境,你確定不是在跟我們開玩笑嗎?!
化境化境,便是出神入化的意境,後天武技苦修三十年,可望踏入化境一徒,以一般武修來說,有機會在十年之內將後天武技修練到化境。在往上的先天武技更不用說,只有天才才有辦法領悟,而這些天才只要能夠領悟先天武技化境,基本上都是未來家族的支柱,要知道哪怕是四大巨頭,他們最多也只是把先天武技練到化境,至於地階… …頂了天就是巔峰,而且最多只有一門至兩門地階武技可能達到巔峰,多了──不可能。
地階都是如此了,更何況是天階!在加上沒有修為的情況下,那不就跟一般人一樣?一個不到十八歲的小傢伙,花了不到十二年就把一門天階武技練到化境,可不可以再扯一點!
「師尊您真的做不到嗎?」
「呵呵,這個答案我也不曉得,畢竟在跟你同年的時候,我已經是一名修行者了。」
「那麼師尊,您還不打算將過去的一切告訴我嗎?」
「不… …正如你所說的,之所以在今天暴露一切的底牌,還有將你公諸於世,也是為了了結這些年來的恩怨… …十二年前,遇到你的那個時候,我便知道你是上古特殊體質的擁有者。」
「上古體質… …」肯拉德看著衛宮出雲不解,對於上古百大體質其實他也有研究過,可是不管他怎麼翻閱古文,就是沒有找到與他相同的體質。
畢竟曾經他也認為自己可能是體質上有缺陷,或者是特殊體質,例如上古百大體質排名第九──百花聖體,這種體質在沒有激活之前,持有者身體會異常虛弱,然而變相的他同樣有一樣最明顯的特徵,那就是百毒不侵,當然這是只階級相差不是很大的情況下,例如一名後天的百花聖體者遇上涅槃境的毒師,差距之大哪怕是聖體也無力挽回。不過聖體終究是聖體,涅槃境脫胎換骨,其之強大遠非宗師所能比擬,然而百花聖體者如果踏入宗師境,基本上就能夠抗衡初期三轉內的涅槃境強者。
這麼說差距似乎不大,退一步來看,同樣是後天境的百花聖體者,基本上能夠免疫地階境武者的毒招或毒物,光是能夠橫跨兩個大境界,就足以讓無數人為之瘋狂,這也是特殊體質擁有者的強大。
可是肯拉德的體質卻完全找不到半點相似的體質,應該說有,上古百大體質排名第五──饕餮戰體,饕餮戰體會吞噬自身原力強化肉身,也就是先打磨身體,之後才是修為,偏偏肯拉德確一點都沒有增長身體強度的感覺,最終無奈之下,他不得不承認他是廢體,也就是不能修行的體質。
「你是不是一直認為自己是廢體?」
「是的,縱然是饕餮戰體,也不該半點回饋都沒有,這不正是不能修行的廢體嘛… …」肯拉德下意識握緊的拳頭,雖然他憑藉自己的悟性將天階武技修練至化境,可是說到底沒有靈力的支援,他根本不可能戰勝的了天階強者,甚至就連地階都只有五五機率戰勝。
「你錯了,現在的百大體質排行其實並不完全,或者說這是大破滅時代之後的排行也不為過,而大破滅之前的體質排行,其實是有記載你的體質。」
「師尊!」
「肯拉德你聽好了,你的未來不該侷限現在,師尊這十二年來不能出手幫你解決那些小麻煩,主要是因為後面有人在監視著一切,當然雖然說是監視,但是他們也不敢明目張膽的對你出手。」衛宮出雲輕輕一笑,目光看向天空,深邃的眼眸閃著宛如星辰般的光輝,嘴角勾起一抹自信的笑容朗聲道:「畢竟他們忌憚著我到底是不是真的重傷,就怕我一怒之下滅了他們。」
衛宮出雲的身上出現一股浩瀚且鎮壓一切的氣勢,在場所有人皆不堪的跪在地上,彷彿平民遇到皇帝一般戰慄。不過肯拉德跟有利並沒有跪下,似乎是衛宮出雲有意,身上氣勢避開他們兩個,不過縱然不是真對他們,可是滔天的氣勢依舊讓他們喘不過氣來。
「不過我最主要的意圖是讓你看到所謂的『人』,這十二年裡,你經歷過嘲諷、不屑、屈辱、咒罵、失去、傷心、悲痛,可是你也同樣看到了稱讚、崇拜、讚美、獲得、高興、歡喜,不是嗎?」
「是的… …」
「局面已經走到這一步,混沌的時代該正視揭開面紗。」衛宮出雲一笑,一抹虛影盪漾在他的身後,一股讓在場所有人發自內心感到震撼的心境油然而生,這抹虛影,正是剛剛一出現就瞬間擊倒四大巨頭的虛影!
「好了,現在… …讓在場所有的人看看你那頂天立地的真身吧,肯拉德!」衛宮出雲難得換上一副嚴肅的神情,深出修長的右手朝著虛空一抓,彷彿感應到衛宮出雲的動作,那道浩瀚巨大的虛影發出耀眼無比的光輝,隨後衛宮出雲朝著肯拉德方向一指,一道星辰光住落在肯拉德的身上,衛宮出雲淡然的聲音在是響起:「虛無生混沌、混沌使生一、一生二、三生萬物!」
「混沌一元顛世道,六道輪迴轉於天,重塑神體獲新生,頂天立地破天下!」
隨著衛宮出雲一襲話,肯拉德身上突然湧出一股極其恐怖的威壓,這種威壓更勝方才衛宮出雲那種讓人從內心感到臣服的悸動,而是一種由生物本能衍生出的本能。
轟!突然出現的巨響驚雷,讓在場所有人心跳狠狠漏跳一拍,當然這所有人不包含衛宮出雲,後者深藍色的眼眸閃過一絲笑意,看著天空中不斷聚集的黑雲,一點都不畏懼其中的毀滅威力,不過一想到對方的實力早就達到皇者境,到也沒有什麼值得驚訝。
「縱然在大破滅時代之前的輝煌時代,依舊有一種體質能夠凌駕於所有體質之上,雖然這種體質從當初到現在,只有一人曾經擁有,可是他的強大卻是無庸置疑,也正是這種體質,才有問鼎神話的可能性吧… …現在,就讓他們看看吧肯拉德,至高無上的──混沌一元神體!」
衛宮出雲的聲音剛落下,原先達到九十九丈的雷雲瞬間不斷爆漲。
一百九十九丈!
兩百九十九丈!
三百九十九丈!
… …
九百九十九丈!
在場無數人驚掉的下巴,九百九十九丈雷雲,這是什麼概念!
要知道一般需要渡劫,便是地階強者打破武道境界的第一大關卡,所以天上會降下雷劫懲罰,當然渡過了一舉晉升強大無比的天階,而失敗… …則是直接湮滅,這也是天階強者數量多不起來的原因之一,畢竟失敗了就是死,如果不是真的天才,根本不可能冒險去賭。
這些都不是太大的重點,畢竟就算晉升天階困難,依舊每年都有天階強者的誕生,可是一般人晉升天階時,所需渡的雷劫雲只有九丈,而天才中的天才,最多可以達到九十九丈,傳聞上古名震天下的黃帝道尊、炎帝道尊、蚩尤道尊… …等等大能,也就才九百九十九丈,可是這只是傳說,沒有人見證過!
現在… …肯拉德竟然渡劫出現九百九十九丈雷劫雲,這豈不是說肯拉德能夠跟上古那些開天闢地的大能相比?!
「九百九十九丈?這不是極限!肯拉德,混沌一元心法!琉璃截天戰體!六道輪迴真訣!」衛宮出雲一聲怒喝,讓天地為之色變,就連原本要落下的雷劫都硬生生僵住,這一幕讓剛剛目瞪口呆的眾人集體石化。
一聲斥喝震天雷,誰與爭鋒?
至少在他們的認知裡,沒有人能夠做到這樣的事情。
「混沌一元本心生、琉璃截天戰天下、六道輪迴在於世、天地萬物任我行!」肯拉德淡褐色的眼眸爆出精光,玄之又玄的銀色虹彩在眼眸裡迴轉,下一秒肯拉德身上本來達到極限的氣勢竟然再次爆漲,同時一道長嘯從他口中道出:「混沌一元心法──轉!琉璃截天戰體──開!六道輪迴真訣──輪轉世間!」
轟轟轟轟轟轟轟!
七聲驚雷震破虛空,原本停滯的雷劫雲在此刻竟然再次瘋狂爆漲!
一千九百九十九丈!
兩千九百九十九丈!
三千九百九十九丈!
… …
六千九百九十九丈!
雷劫雲再次爆漲到六千九百九十九丈才停止,這下眾人心中已經不知道該如何表達他們的感想了。
這該拿什麼比?他們裡面有五成的人,渡的劫只有九丈,而四成的人,可能可以達到五十丈,還有九點九九成的人,可能可以達到八十丈,只有最後剩下的零點零一成的人,有機會觸碰到九十九丈的天才階段,可是現在呢?肯拉德的雷劫雲… …六千九百九十九丈!
在場幾乎九十九點九九的人,連他零頭的都不到,而諷刺的是他們在不久前,還稱這樣的人為『凡人』。
果然是貨比貨扔、人比人死啊。
如果連肯拉德這樣都算凡人,那他們豈不是連人都稱不上… …這巴掌打臉,實在響亮。
「這不是我的極限!這些年我承受、我經歷的事情絕對不只如此!沒有實力被嘲笑是活該、沒有實力失去一切是廢物,人間世態冷暖自知,如果沒有一番作為,最終也是塵歸塵、土歸土。」肯拉德再次仰天長嘯,同時雙眼精光更勝方才,口中堅定的語氣讓他的身影頓時高大起來:「六道輪迴訣──開,虛空大道顯世態,六道輪迴人道現!六道輪迴──人道沉淪!」
六道輪迴第一道──人道沉淪!
一道非常淡漠的虛影出現在肯拉德身後,那虛影飄渺難視,只能隱隱約約間看到一絲一絲的細線勉強勾勒出一幅道影,比起剛剛衛宮出雲那道虛影,實在差太多了。
劈哩啪啦!一陣破碎的聲響從雷劫雲上傳出,下一秒原本停在六千九百九十九丈的雷劫雲再次爆漲!
七千九百九十九丈!
八千九百九十九丈!
九千九百九十九丈!
天空在這一刻徹底被雷劫雲覆蓋,方圓萬丈內的修行者也好、平凡人也罷,都清楚的感受到雷劫雲中的毀滅力量,甚至不少平凡人直接跪在地上大喊世界末日來了。
下一秒,九千九百九十九丈雷劫雲傾天而下,肯拉德所站的地方徹底被淹沒,如果不是衛宮出雲出手控制,讓雷劫不要溢出到四周,整個殺手學院分布被移成平地也不意外。
雷劫整整持續九天九夜,直到第十天的太陽升起,雷劫才緩緩散去,原本那處被雷劫轟殺整整九天九夜的地方,一名男子身形挺拔的站立。
肯拉德成功晉升天階,南域格局準備翻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