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宋‧蘇軾‧《水調歌頭》節選)
《丙辰中秋,歡飲達旦,大醉,作此篇,兼懷子由》

 

寧靜的夜晚,溫柔的月光灑下,彷彿在世界鍍上一層如夢似幻的薄紗。
過往的一切明明看過數以萬變,一樣的景色、一樣的風光,可是在月光的薄紗下,一切卻又有了不一樣的風采,讓人不禁感嘆大自然的奧妙。
一名棕色頭髮的少年此時正站在一處湖泊旁,清秀的臉龐上帶著一絲淺淺的笑容,纖細的身影看起來略為單薄,一身白色制服隨意搭了件紅色的外套,看起來好不悠閒的望著湖泊裡的景色發起呆來。
少年望著湖畔不知道多久,突然間白皙修長的手指輕輕探出朝著水中的倒影而去,深棕色的眼眸裡閃過一絲難以察覺的憂傷,伸出的手掌彷彿想要抓住什麼,卻渾然未覺自己如果此時在向前一公分的話,整個人將會直接摔落到如夢似幻的湖泊裡,聽起來好像很美,不過這種事情可是不容說笑的大事,畢竟誰也不知道意外會不會就這樣發生。
「千秋。」就在少年整個人要摔進湖泊的剎那,一隻大手突然橫空出現的拉住他的手,那隻大手強而有力的感覺讓人不自覺感到安心,隨後一個發力,輕而易舉的把他整個人撈進對方的懷中。
一股熟悉且眷戀的味道襲捲至少年的心頭,過往的一幕幕彷彿在眼前晃過後破碎,不知道什麼現在的他突然覺得鼻子有點酸。
「… …你來了。」少年… …或者說千秋,深棕色的眼眸清澈如水,嘴角依舊一抹溫柔的淺笑,整個人就這樣癱在對方的胸膛前,聽著那強而有力的心跳聲,一時間將他原本的話徹底打亂,不知道過了多久才勉強道出一句。
「我來了。」簡單的三個字,卻徹底擊潰千秋的防線,淚水不自覺從雙眼溢出,臉上的笑容依舊不減,那慘澹的模樣不禁讓人感到心痛。
時間緩緩流逝,兩人除了一開始的三句話後再也沒有任何交談,千秋就這樣躺在對方的胸膛前慢慢停止哭泣,直到淚水徹底浸濕了對方的上衣,千秋頓時才不好意思起來。
「那個… …紅郎,抱歉… …」有點依依不捨的離開那結實的胸膛,千秋清秀的臉龐上出現一抹不正常的紅暈,看到對方衣服上明顯被打濕一塊的地方,更讓他有種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感覺。不過千秋很快就鎮定下來,一來他也經歷過許多事情,二來他本身就有點粗線條,雖然一樣會害羞、會不知所措,不過他最大的特點就是樂觀,所以總是能夠很快就調整好自身的情緒。
「沒事吧?」被稱為紅郎的男人臉上掛著溫柔的神情,火紅色的頭髮被他疏向頭頂後方,僅剩一絲瀏海落在前方,然而這樣卻不顯得突兀,反而讓男人身上有種霸道萬分的帝王氣質更加明顯。
紅郎站了起來,湖綠色的眼眸沒有平常的鋒利,取而代之的是極為少見的溫柔色彩,身高一米八過五,高挺的身軀雖然不像健美選手一樣龐大,然而那挺拔的身軀彷彿頂天立地的寶劍般讓人難以別開目光。
鬼龍紅郎,新一代偶像的超新星人物,雖然聲勢不及當初最為輝煌的兩大團體NO12與PMB,不過已經追到現在當紅的團體──相愛相殺與奇蹟世代,一身無人能敵的帝王氣場讓不少人折服在紅郎之下,哪怕是奇蹟世代中的『帝王』,也讓人難以評斷輸贏。只能說天才確實不斷的在誕生,然而如此之多的超世代天才一起出現,何嘗不是所謂的盛世局面?
「沒、沒事~」盡量讓自己心情平穩下來,再怎麼說他守澤千秋好歹也是流星隊曾經的隊長,雖然到了現在,流星隊的大家已經各自分飛,不過再怎麼說,曾經當過隊長的他也吸收不少經驗,處理過的大大小小事情,或多或少都會讓他有所成長。
這就是經驗的累積。
他,守澤千秋也是這樣一步一步慢慢走過來。
時間能夠讓人成長,時間也能夠讓人蛻變,或許他還不是很成熟,不過也已經不是無知的少年了。
「一年了,或者說… …又一年了~」紅郎淡然的語氣讓千秋內心狠狠一抽,他知道對方不是故意擺出這種淡漠的姿態,他也知道如今的他沒有立場在去要求什麼,可是那種感覺… …真的不好受。
「紅郎… …為什麼… …為什麼我們會走到這樣的下場?」千秋一時間惆悵的問道。
五年前,他們明明如此的相愛,然而為什麼五年的時間就變調了?
他不懂,他真的不懂。
他付出了、他努力了,可是最終卻是他先開口說出分手,既然如此,現在為什麼這麼痛?
「千秋… …」看到千秋痛苦的模樣,紅郎那刀削般的俊臉露出一絲不忍的神情,他很清楚他們的關係為什麼最終會落得這個下場,只是很多事情是不能直接的說的明白,這些事情不能藉著他人的告知而醒悟,不能藉著他人的指點而明白,如果他本身自己不能去了解的話,那麼這種『明白』──是種傷害。
「抱歉,我又失態了… …呵呵,每年來到這裡,似乎我都在不斷的失態啊… …」千秋自嘲的說著。
「別想太多,有些時候哪怕是對的兩個人,在錯誤的時間點上,依舊不會有結果。」紅郎稍微思考了一下,最終還是決定自己必須說些什麼才行,他不願意看到千秋繼續在過往的失敗中沉淪,他希望對方能夠找到一個真正相愛的人一同廝守一生。
一個人,終究太孤單了。
「呵呵,鐵虎還好嗎?」不願意在剛剛的話題多說,千秋選擇換個話題開口。
「鐵還是老樣子,有時候冒冒失失,有時候衝動行事,也時候也會憑著滿腔熱血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不得不說你們流星隊的人,每個真的跟流星一樣雷厲風行啊~」
「我就當你是在讚美我們好了。」
「確實是讚美沒錯,至少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雖然有點魯莽,不過至少將來不至於會後悔不是嗎?」
「那麼我應該算是流星隊的異類吧。」
「確實是異類。」紅郎一句肯定的附和,直接噎的千秋猛咳不已,是有人這樣說的嘛!
看到紅郎滿臉無辜的拍著自己的背,千秋直接翻了個大白眼,大有還不都是你害的意味。
「咳咳… …你知不知道你說話有時候真的很不禮貌。」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裝!就讓你裝行了吧!」
兩人相視,沒多久的時間,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剛剛略為沉重的氣氛不知不覺間消散,取而代之的是輕鬆自然的氛圍,千秋索性整個人靠在紅郎身上,反正就他這點重量,後者也不會介意,反正以前他們也時常這樣。
紅郎輕清從後方環抱著千秋,兩人難得享受著當下的時光,月光成了最美的光景。
才子相擁於湖畔旁,月光灑落於天地間,怡然自得於詩畫裡,笑問蒼生盼天下事。
「千秋,你不該把自己侷限於流星隊。」良久,紅郎再次緩緩開口。
「等等,現在還要剛剛那個話題?別再說我是異類了~」千秋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呵呵。」紅郎的大手輕輕揉著千秋深棕色的頭髮,滑順的頭髮彷彿在手指空隙間嬉戲,美好的感覺讓紅郎不自覺微微的瞇起了雙眼,須臾間讓千秋頓時覺得自己被一頭巨龍盯上,一滴冷汗不自覺落下,那壓力真的不是一般得大啊~
「紅郎!」
「千秋,我是說真的。」
「沒有這麼簡單,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到底算什麼… …」千秋有點惆悵的說著,流星隊的其他隊員早已就找到自己的道路,縱然放棄偶像一途也有自己的未來,可是他卻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或者說該去做什麼。
當初之所以會當上流星隊隊長,其實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沒有人要當,畢竟隊長所需要負責的東西實在太多,最終輾轉才輪到他手上,那一開始的時候說壓力不大,不只是騙其他人,更是在騙自己,那個時候說真的,如果不是紅郎陪在他身旁支持他,他可能真的會撐不下去。
或許說他雖然最後熱衷於這個職務,不過依舊還是那句話,那個時候他依舊跟紅郎再一起,他認為天塌下來了也有對方在,不就只是如此嗎?
他沒有外人看到的堅強,他也是一名凡人,也是會哭、也是會笑、也是會生氣、也是會不甘,可是當他所在的位置不一樣的時候,面對的事情所要有的態度也會有所不同,不同因為自己的情感而讓隊員喪氣或沮喪,他必須貫徹『隊長』兩個字。
… …這麼說來,或許我本身不是當隊長的料吧,千秋不禁冒出了這樣的想法。
「不,千秋你別這樣否定自己,其實你本身擁有那樣的實力,只是你沒有徹底了解自己,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辦到。」紅郎從方才說完那句話後一直沒有開口,就這樣默默讓千秋自己思考,整整數十分鐘的時間,千秋腦中跑過許多的想法,而直到他產生了『不適合』三個字時,紅郎才適時打破這不和諧的寧靜。
「紅郎… …不得不說你每次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開口… …」
「不~我相信縱然我不開口,你也會自己想通一切。」紅郎搖了搖頭,火紅色的頭髮哪怕是月色也難以遮擋它的光彩,紅郎的存在於夜晚就像是一輪紅色的月亮,那樣的鮮明、那樣的耀眼,卻又不會灼傷人。
「你太高估我了… …」千秋苦笑。
「呵呵,我是相信你。」紅郎拉過千秋,讓後者靠在自己胸前,自己就這樣從後方環抱著他,下把微微抵在他的鎖骨處,溫熱的氣息噴在千秋的耳後,突如其來親暱的舉動讓千秋俊秀的臉龐瞬間染上一緋紅。
「紅郎… …」
「千秋,你知道我們為什麼不適合再一起嗎?」
「… …」
「看來你已經想通了~」
「我… …」
「所以我不是說了嘛~就算我不開口提醒你,相信你自己也會想通一切。」
「… …」千秋再次沉默,這個時候他突然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紅郎。
這個男人,為什麼每次總是如此溫柔呢?
然而他的溫柔,在此刻卻又顯得格外的殘忍啊。
「千秋,加油吧。」
「嗯… …啊!」
面對千秋的沉默,紅郎再次開口,一句意義不名的話讓千秋先是愣了一下,隨後紅郎直接一舉把千秋整個人橫抱了起來,惹的後者嚇的發出一聲驚叫。
「走!」紅郎就這樣抱著千秋跑了起來,後者下意識的緊緊抱住紅郎的脖子,同時夜晚的冷風拂過他的臉龐,湖畔的點點水氣讓空氣比起外頭更加冷清了一點,然而這樣的感覺卻很好,讓他不自覺掃空了剛剛不愉快的些許心情。
紅郎雖然抱著千秋,然而整個人依舊健步如飛,速度之快且輕鬆,實在讓千秋有點汗顏,別說抱一個跟自己差不多重的男人,哪怕是砍半再砍半,他也沒辦法像紅郎如此輕鬆的奔跑。
時間一晃,半小時過去,紅郎跟千秋來到一處涼亭,涼亭就是一般公園常見的那種,沒有什麼特別,唯一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那就是這邊抬頭一望,能夠看到整片星空。
璀璨的星辰在空中綻放,今天正好是滿月,巨大的月亮倒映在黑夜裡,千秋的目光瞬間被占據,一股來自心靈上的震撼讓他難以用言語表示。
不是不想說,而是說不出口。
那種感覺除了親身體會,實在很難表達。
一時間,腦中閃過過往點點滴滴,過去的回憶彷彿被星辰喚醒,而在巨大的皓月面前,再次被粉碎。
「千秋,你不是流星,比起流星… …你更像是一抹炙熱的太陽。」
「紅郎…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紅郎的一句話,他眼中的淚水在也止不住──潰堤了。
紅郎走到千秋面前摟住他,任由他在自己懷中放聲大哭,同時紅郎那低沉且極具磁性的聲音再次於涼亭中緩緩響起。
「千秋,別再逃避也別再害怕,不管你的未來如何,我都會支持你,所以好好放手去做吧。」
「紅郎… …紅郎… …嗚嗚… …紅、紅郎… …」
時間不知不覺間來到了夜晚十一點三十分,千秋再次不好意思的抬頭,結果沒有任何意外的看到紅郎那帶著笑意的雙眸,讓他一時間再次把頭埋了回去。
「呵呵,我們更羞恥的事情都做過了,你怎麼還會害羞這種事情~」紅郎揶揄的道。
「你!」千秋明顯被紅郎這句話氣到,這個人到底懂不懂羞恥啊!
「還是說你現在是在回味過去的感動~」
「難怪古人總說龍是無恥又好色的生物,古人誠不欺我啊!」千秋不甘示弱的反嗆了一句,不過他顯然忘了自己從以前跟紅郎鬥嘴從沒贏過半次,一聽到他的話,紅郎嘴角果真勾起一抹不懷好意的壞笑。
「我無恥、我好色,那麼你想再試試看?」紅郎的手頓時不安分起來,一隻手繞過千秋兩手腋下,讓後者難以反抗,另一隻手直接很大方的在他臀部上捏了幾下,隨後吹了個口哨,道:「嗯,手感跟以往一樣不錯呢~」
「放手!變態!」
「確定要我放手?我現在放手的話,你褲子可能會這樣掉下去喔~」
「我靠!你什麼時後脫了我褲子!等等!別放啊!」
… …
一陣嬉鬧後,千秋整個人累癱在紅郎身上,這廝體力實在太好了,哪怕五個他也不是對手。
紅郎伸手幫千秋整理剛剛打鬧時弄亂的衣物,千秋也不反對,任由對方幫自己整理。
「紅郎,鐵虎他… …還好嗎?」猶豫了一下,千秋再次問出了一開始的問題。
「鐵?嗯,他很好。」紅郎嘴角一抹噙著一抹溫柔的笑意,可是千秋頓時一陣惡寒,這個笑容他看過很多次,通常紅郎露出這種表情的時候,就代表有人要倒楣了… …
咳咳,應該不會是我吧?
「他知道… …我的事情嗎?」
「你?當然知道啊,你是守澤千秋,流星隊的隊長,身高一米七九,體重六十二公斤,血型O型,生日是九月十八號,曾經是籃球隊隊長,最討厭的食物是茄子… …」
「等等等等!咳咳,你明明知道我說的不是這個!」千秋趕緊開口制止紅郎的侃侃而談,他相信要是自己在晚一步,對方一定會說出更不得了的事情。
「嗯?不然是你喜歡的體位嗎,那就是從… …」紅郎表情先是疑惑了一下,隨後像是我明白了的樣子開口,只不過一開口,差點讓千秋一口血噴出來。
「等等!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鐵虎知道你跟我的關係嗎?還有知道你今天出來見我嗎?」
「唉,你們這些人總是喜歡說那些不清不楚的話,要問什麼直接說清楚不就好了,何必在裝呢~」
裝!你才裝!到底誰在裝啊!千秋欲哭無淚。
「鐵他知道,從他跟我再一起的時候,他就知道他的『隊長』是我前男友~」紅郎加重了隊長兩個字的音色,讓千秋再次翻了個大白眼,隨後繼續說道:「他也知道我今天出來跟你見面,而且我也問過他要不要讓我來~」
「那願意讓你來?」千秋驚訝的說著,他印象中鐵虎可不是會放開紅郎的人啊。
「當然不願意~」
「你不會瞞著他吧?」
「不,我問他相不相信我,如果相信就不該懷疑我~」紅郎嘴角再次勾起一抹壞笑。
「… …等等!你出來至少兩個多小時了,你就不怕他會著急?」
「我相信他現在應該很著急吧,畢竟我們剛剛在湖畔那邊他還看的到,現在應該坐立難安。」紅郎認真思考了一下,隨後笑著說。
「你… …是故意的吧。」
「當然,偶爾讓鐵著急一下,他才會更加意識到自己是喜歡我的~」
「你這惡劣的個性從以前到現在還真的沒變過,別再欺負自己喜歡的人了。」千秋搖了搖頭,其實他不懂紅郎這種惡趣味到底哪裡會讓他感到高興。
「這麼說就不對了,人的生活中,總是需要一些調適情趣的方法,當然這種事情不能常作,同時也不能太超過,小事情或許還好,不過我也有自己的底線。」
「也是,那個我們也該說再見了… …」千秋笑了,目光認真的看著紅郎,然後用著非常認真的表情再次說道:「紅郎,祝你生日快樂。」
「謝謝,從過往到現在已經五年了,我很期待下一年的生日,如果你可以把自己打扮成禮物會更好~」
「想都別想!」
「哈哈,我知道你不會這麼做,不過有另外一個人會~」
「… …我走了,你們加油吧。」
紅郎看著千秋默默離開的背影,嘴角那抹壞笑撤去,一抹溫柔的笑容而生,抬頭看像天空的皓月,悠悠的聲音再次響起。
「太陽與月亮,相會的日子只有日蝕與月蝕之日啊~」
紅郎離去,離去前,深深看了一眼千秋離去的地方,嘴角再次噙著一抹笑容離去,直到紅郎離去,千秋再次從不遠處走了出來。
「紅郎,謝謝你… …」千秋輕聲道,他很清楚紅郎知道自己並沒有離去,不過同樣沒有說明這一點,從這裡離去後,他們的身分會再次恢復到跟過往一樣──只是朋友。
清晰的嘹亮的嗓音響起,千秋默默的閉上了雙眼,緩緩唱出方才在皓月的震撼下,腦中誕生出的旋律語歌詞。

雖然我是個平凡的人     一直無法給你滿分
可是你知不知道我對你的心  從沒有疑問

我在寂寞夜守著空枕  身不由己的胡思亂想
想你挺拔的身軀    堅強的胸膛 我承認

雖然愛情很難永恆  我還是奮不顧身
希望你不要再讓我  為愛傷神

淚水再次落下,然而這次千秋的嘴角揚起一抹燦爛的笑容,閉著的雙眼緩緩睜開,深棕色的眼眸彷彿天空星辰的倒影,整個人的氣質有了飛躍性的轉變。
原本淡然的歌詞突然高亢起來,彷彿畫破黑夜的炙熱太陽般,照耀世界。

我只想做你的男人    有沒有那一點點可能
只是現實太無奈太殘忍  怪我自己陷得太過深

我只想做你的男人   想要和你共度一生
難道愛情只會折磨人  我不怕犧牲

最怕是等… …

「我知道我們有緣無份 只是我的心早已為你狂亂… …可不可能… …」

 

 作者後記~

今天是大將(紅郎)的生日,所以特別寫了篇賀文xd

至於文中的鐵虎... ...嗯,沒有出場的機會wwww

這次是大將跟千秋的場合(笑)

身為前男友的千秋在未來會不會在有出場的機會

這一點我也不知道,就看我會不會在寫到這個系列吧(鐵虎:不要再出現了!

然後這一篇,沒有意外會跟之後要印刷的【以歌為咒】有所關連~

裡面的設定其實很多都是從【以歌為咒】引申而來

那們新的一年,希望我能夠快點把【以歌為咒】本寫完

也希望大家今年一樣可以繼續支持我 (笑

              2017.01.26 晚上八點四十八分完稿

arrow
arrow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