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的時間點很微妙

卡在不少之前寫過的文章後面,其實一開始寫的有點困難

不過後來一整個大爆字,總之希望大家看的高興~

而這一篇也回歸到了我最原始寫文的CP

不管怎樣我寫的很高興,哪怕他是冷CP

 

世事難以預料,有時候就算明知道我們之間的差距,我依舊想要去試試看,然而現時遠遠不如童話般來的美麗。

『夢迴當年古戰場 一身傲骨被模仿
帝王血 在流淌 塑造不敗封神榜
封神榜 留我名 漫天飛雪隨風停
誰還記得當年情 樓藍古城一人行』

低沉的聲調響起,黑色的短髮上落下了一滴汗水,白皙的臉龐上多了一絲不正常的緋紅,胸部略為起伏的幅度看來,男人已經消耗了不少體力才會有這樣的表現。

「卡!停!我說笠松,你這樣根本不行!你要更加有魄力,宛如帝王親臨一般的冷漠與霸氣,像你那樣三流的表現根本吸引不到任何人啊!」一名帶著眼鏡,有點肥胖的男人用著勘比烤焦香腸的手指指著黑髮男人… …或者說被他稱為笠松的男人不屑的說著。

「抱歉… …」笠松淺藍色的眼眸閃過一絲怒火,然而這絲怒火一閃而逝,因為他知道自己不能對眼前這名非常欠打的胖子動手,否則這次他好不容易獲得的『主角』就會失去。

沒錯,他──笠松幸男是一名演員,雖然不是什麼大紅大紫的大牌演員,可是也努力在這個圈子闖蕩了近十年,勉強在二線的圈子裡混的不錯,雖然不到二線最顛峰的存在,可是再怎麼樣也不會像胖子說的那樣悽慘。如果他真的沒有半點實力,在這個圈子不要說十年了,哪怕是一年… …不,或許兩三個月就會被徹底的淡忘。
其實笠松的演技雖然不是到會讓人為之一亮,一眼就會奪得萬眾目光的角色,但是他卻能夠在平穩中捕獲人們的心思,這是一種會讓人不自覺習以為常他的存在的存在,就像是生命中的太陽或者水,你平時不會去在意,可是一旦真的失去了,你卻又會馬上知道,笠松就是扮演著這樣的角色。

然而這樣的角色明顯不夠,至少對於人類這種生物來說,如果不能夠讓他們在感官上清楚的明白,他們就不會太過重視。當然你說笠松這樣的角色重要嗎?重要!當然重要!哪怕一流的演員再怎麼高強,如果少了其他人的配合,那麼一齣劇,也不配被稱之為劇了,可惜的是現在的人總是淡忘這樣的構造,腦中除了主角還是主角,
就像小說中的角色,隨便跳個懸崖都能夠獲得蓋世武功祕笈,或者得到逆天絕頂的傳授招式,世上的一切繞著他轉。

而這,就苦了他們這些二線,甚至是三線跟幕後的人員。

深深吸了一口氣,壓下自己想要揮拳打臉眼前這張比豬還要不如的馬賽克臉,笠松將自己的心思慢慢沉澱到角色身上,整個人的氣質也發生了不小的變化,雖然一張娃娃臉讓他看起來比實際要年輕很多,可是一旦認真起來,他的氣勢其實一點都不輸給那些超級大明星。

『當年情 難再續 落葉飛花隨風去
絕情詩 離別句 留給後人來回憶
回憶我 回憶你 回憶曾經的知己
回憶我們風雲再起提起那根誅仙筆』

隨著口中的歌詞唱出,一隻小巧的毛筆從他袖口滑到手掌心上,一個弓箭步踏出,劍眉星目的模樣淡化了不少稚氣的臉龐,添增了不少氣勢,哪怕是剛剛大聲指著笠松鼻子咆哮的胖子也只能默默退到一旁,因為此刻沒有人可以敵的過已經角色徹底上身的笠松。

白色的和服隨著笠松的動作在空中隨意飄舞著,白色的誅仙筆更是被舞的虎虎生風,彷彿此刻那隻誅仙筆真的可以攪動世間風雲一般的奪人目光。

『誅仙筆 畫滄桑 想起曾經那時光
那時的我滿身傷 也不會扔掉紫金槍』

手中的誅仙筆頓時被笠松拋了出去,結果前方的假樹造景不知道是不是沒有事先移開,誅仙筆的筆根直接一舉撞上後硬生生倒彈了回來,笠松錯愕間下意識的用雙手護住額頭,之後只能祈禱誅仙筆不要劃傷他的臉,要知道演舞台劇臉幾乎都不能受傷,尤其是這次他還是主角!

啪!剎那間,一隻手突然伸出抓住了即將砸在笠松眼前的誅仙筆,筆桿硬生生被那隻手抓的牢緊,筆尖的部分只差一公分,就會直接刺進笠松眼球裡,要知道眼球可是極度脆弱的地方,雖然毛筆的筆尖時在算不上間硬,可是重力加速度的加成下,還是很有可能會刺穿他的眼球導至失明啊!

汗水落下,笠松這次是真的嚇出了一身冷汗,他可絕對沒有料到會有剛剛那一幕的出現,實在大大的感到慶幸。要知道這可不是什麼恐怖片或者同人文,他不可能真的每次都這麼幸運,再說就算真的是恐怖片或者同人文好了,那他也不會是主角,更沒有所謂的主角光環,不然他也不至於到現在還在二線混不是嗎?

在場眾人深深呼出了一口大氣,他們是真心為笠松感到慶幸,他們一點都不希望笠松出了什麼事情,笠松平時稍微嚴謹一點,可是不得不說他確實是一個好人,也是一個很好的朋友,這也間接造成了他在演藝圈吃的頗開的事情,雖然他自己本人似乎沒有發現這一點。其實如果笠松真的願意動些手動去找那些人,還真的會有不少一線人員願意幫忙他,只能說做人太成功就是這樣吧。

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這樣,有好就有壞、有長就有短、有瘦就有胖… …例如眼前的胖子導演。

「你… …」正當胖子導演打算出聲破口大罵笠松的瞬間,一道更加冰冷的男音響起,打斷了眾人的慶幸與胖子導演的怒火,還有有點恍神的笠松。

『紫金槍 破輪迴 一生與你命相隨
就算千軍把我圍 也要敲響驚天雷
驚天雷 動九州 一統亂世霸春秋
將軍傲骨怎能收 祭出這把離別鉤』

男音非常冰冷,那是一種讓人發自內心的冷,隨著男人的聲音,眾人在一刻終於看清楚了這名突然闖入的男人身分,這名男人不是別人,正是當紅的偶像團體之一──奇蹟世代的青峰大輝。

目前當紅的偶像團體一共有兩大團體,其中一團就是青峰所屬的奇蹟世代,另外一個團體則是與他們同公司,但是比他們還要早半年年出道的雙人團體──相愛相殺!

他們所屬的演藝公司名稱叫做ZS,是一個打造出無數神話的演藝公司。為什麼這麼說?時間追溯回到一年前,那時候同樣是ZS演藝公司旗下的兩大天團分別是NO12與PMB,這是曾經徹底紅透半邊天的超級巨星團體,可以說當初只要一談論到偶像,幾乎都離不開兩大團體的八卦是非,甚至街道上大大小小的商店也都播放著兩大團體的歌曲。如果不是突然發生了「那件事」,或許他們依舊會占據著超級巨星的榜單吧。

隨著那件事的產生,兩大團體相繼解散,這讓ZS瞬間面臨極度嚴重的問題,當時無數人認為ZS絕對不可能挺的過那次的危機,結果在那危機中,硬生生出現了一條新的轉機扭轉一切,在NO12與PMB相繼解散後的第三個月,相愛相殺橫空出世,兩人團體雖然一開始不及NO12或PMB任何一個團體,可是隨著他們的演出與表演,在極為短暫的時間內獲得無數人的好評,平和島靜雄與折原臨也這兩個名字更是在無數各大媒體上流竄著。

至於奇蹟的世代則是由五人所構成的偶像團體,每個人的專長皆不相同,負責的領域也不同,很多時後他們這隻團體都是已拆散的方式在表演,而這樣的團體明顯打破過往大家對團體的認知,因為他們真的大多數都是自己在自己領域上發揮,不過這並不代表他們是拆團,需要時他們還是會一起行動。而現在這隻奇蹟的世代人氣也極快的竄升,已經攀爬到一線接近顛峰的趨勢,不過依舊略輸相愛相殺一截就是了。

青峰一出現,確實震驚了無數的人,不只是因為青峰本身人高馬大所造成的的壓迫感,主要是因為那冷冽無比的氣場與霸氣震懾著。身高一米九多一點,刀削般的俊俏臉龐上此刻沒有任何的喜怒哀樂,手上握著一把通體發紫黑的長槍,槍頭處更是雕刻著繁雜卻又古樸的花紋,更讓人感到心悸的是那冷冽的槍芒,似乎下一秒就會洞穿自己脖子似的寒光讓人不寒而慄。

帝王降臨,也不過如此而已!

在場無數人都懾於青峰的霸王氣場,那怕是囂張無比的胖子導演也把剛剛要脫口而出的話硬生生吞回肚子裡,似乎怕自己一開口,那寒冽的冷芒槍鋒會指向自己,而那憋屈難受的感覺就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那般無力難受。

不過顯然有一個人略為不同,那就是笠松。當然不是作者偷偷幫他開了主角光環,而是笠松本來就在這個圈子闖蕩了近十年之久,看過了人比那些被稱為超級大明星還要多上數百倍,不管是一線二線三線,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那不是所謂的「評價」可以去定讞的價值,或者說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更加適合。而青峰確實很出色,一身冷冽氣質與霸氣在近年來確實是難得一見的人才,可是這不代表他已經站在了最顛峰,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笠松確實看過比青峰還要更加完美的帝王,當然──這些話是絕對不能說出口的就是了。

笠松雖然見過更加高傲的帝王,但是他依舊不會否認青峰確實非常厲害,他出場的瞬間確實讓他失神了,不過一個彈指間他就回過神,明白自己此刻還站在舞台上,怎麼能夠做出失神這種如此低下的錯誤?淺藍色的眼眸閃過一絲光芒,帶著渾厚磁性的男音用著獨特的唱腔再次響起。

『離別鉤 破天現 天馬行空踏飛燕
這一戰他媽無眷戀 只為這把軒轅劍』

不知何時,一把極度古樸的長劍被笠松從地上一踩,在空中畫出了一個完美的弧度後落到了手中,劍身古樸無花俏,卻看得出歷史的滄桑與蕭肅,劍身上用著楔形文字寫著軒轅劍三個大字,至於說為什麼笠松會知道… …廢話,因為這是道具,又不是真的武俠小說,你說是吧。

軒轅劍一劍舞出,在空中直接畫出一道劍芒後殺至青峰面前,沒有任何的花俏、沒有任何的做作、沒有任何的伎倆,就是簡單的快狠準而已,而這也是殺人的最佳準則,比起那些沒用的繡花拳,這種套路明顯更加符合古代的殺伐風格。青峰看著直接殺來的軒轅劍,嘴角勾起了一抹好看的弧度,下一秒手上的紫金槍舞出一個巨大的弧度,隨即一個輕挑一槍擊中軒轅劍劍身後挑起,笠松手上瞬間一麻,軒轅劍也不自覺的脫離手中,同時青峰低沉的聲音在此刻也再次響起。

『軒轅劍 戰群魔 劍挑長空渡奈何
最後一戰生死博 江山霸主誰敢奪』

一聲仰天長笑,同時在笠松後退的瞬間整個人欺身靠近,下一秒一手直接把笠松攬進自己的懷中,一隻手扶著扶著笠松的腰際、一隻手抵在背後的牆上,笠松就這樣直接被困在青峰的胸前動彈不得,而一開始握的紫金槍在此刻落到了地上,發出了金屬碰撞地面特有的巨大聲響,同時… …

『萬丈江山可不要 仰天吶喊一聲笑
就算放下一身驕傲 也要改寫這王道』

眾人在這短短數分鐘的時間已經被震驚太多,神經都快徹底麻痺了,然而在聽到紫金槍落地的瞬間便回過神來,同時也看到了最後這定下的一幕,全都不由自主的為兩人鼓掌,不過凡是都有是意外,例如眼前這個胖子導演絕對是例外中的例外。

「笠松你他馬的在搞什麼鬼!你知不知道剛剛到底有多危險,要知道那些複製的兵器可是我花了大筆金錢去打造的,要是損傷了怎麼辦!」不得不說這個胖子導演確實非常讓人厭惡,演員都差點意外受傷還在那邊關心那些,然而這還不是最絕的,讓在場眾人更加傻眼的是胖子導演的後續:「你他馬的明天不用來了!老子會找其他人頂替你!」

「… …」

剎那間,氣氛瞬間凝固,眾人原本還沉浸在笠松跟青峰的演出裡,結果這下實在沒人笑的出來,眾人紛紛用著憂心的目光看向站在中央的笠松,他們實在擔心笠松會不會一時忍受不了衝上前去痛扁這該死的傢伙一頓,然而出乎眾人意料的是笠松突然嘴角勾起一抹燦爛的笑容,轉先看向不遠處的胖子導演,用著中氣十足的音量道:「呵呵,那又如何?」

「什麼?」看到笠松一臉隨意的樣子,胖子當下就不滿的吼了起來,甚至因為過於激動,臉上的贅肉還因此不斷的顫動。

「我說,老、子、不、幹、了!」笠松當下一聲怒吼,隨後看了青峰一眼,下一秒一把推開眼前擋路的龐然大物,滿臉不在乎的直接掉頭走人,丟下一群人無言的看著那瀟灑的背影離去。

「你他馬的給我回來!笠松幸男,你聽到沒有!不然老子絕對讓你在這一行混不下去!」眾目睽睽之下胖子也只能落下狠話,可惜的是笠松根本不吃到這套,大大方方的離去讓不少人在心中豎起了大拇指,這是他們多想做的事情啊。

可惜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他們可沒笠松那種魄力跟果決,而剛剛嗆聲嗆的很爽的胖子導演這下犯愁了,雖然剛剛講的很爽要把笠松開除,可是那是建立在他認為笠松會低聲下氣的跟他道歉的情況下,要知道現在距離公演只剩短短不到一個星期,他去哪找主角… …嗯?幹嘛還去找,現在眼前不就有一個!而且還是比笠松更加耀眼的超級新星啊!

「那個,青峰先生,不知道我們是否… …」一秒想通後瞬間換上一張慘媚… …咳咳,是諂媚的臉龐,至於對大家來說是慘媚還是諂媚,那就見仁見智了。

「呵呵,其實談也不是不行。」青峰臉上帶起了淡淡的笑容,不得不說青峰確實有著一張很好看的臉龐,不笑的時候霸氣十足,笑的時候卻又俊氣逼人,實在讓人感嘆上天不公平。

「那… …」

「不過。」青峰在胖子導演再次開口前率先打算他的話,隨後撤下臉上的笑容,換上的是一副冷冽的表情,用著諷刺的口吻繼續開口,道:「笠松他可是我的前輩啊,所以這一次我本來就是為了幫忙他才會來的,現在看來似乎不需要了,既然這樣我們也談完了,加油喔,我期待公演的那那一天。」

青峰說完後大步流星的離去,雖然不像笠松那要瀟灑自然,可是倒有帝王離去的架勢,不慣按照那個腳步看來,似乎是去追笠松了,不過比起這些,剛剛青峰說了什麼?笠松他… …他是青峰的前輩?這是怎麼一回事?!

「前輩,等等我!」兩步跨三步,青峰沒多久的時間就追上笠松,當然青峰知道那是笠松放慢腳步在等自己,不然真的不想見到他早離去了。

「有事?」笠松淡然的看著青峰,不鹹不淡的開口說著,同時像是想到什麼再次開口補上一句:「還有別再叫我前輩了,我可承受不起啊。」

「前… …笠松,別這樣好嗎?當然確實是我錯了,可是… …」

「夠了吧?我現在一點都不想跟你們這些人扯上一點關係,我只想安安分分的演出一些我想演出的表演,然後過完剩餘的日子。」

「我可以陪在你身旁啊!」

「夠了聽不懂嗎?半年前,你為了自己的一切選擇捨棄我們的關係,那你又憑什麼認為現在我會願意回到你身旁乞求你的臉色?青峰大輝,你也太自以為是了吧!」

「笠松,你明明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 …」

「是,我是知道,那又如何?很多事情是一旦做出了決定就在也無法挽回的。」

笠松的話像是一把利劍,狠狠刺進青峰的心中,然而事實上就像笠松所說的,很多事情不是一句錯了就能從來,這一點他一直直到最近才徹底明白。那個時候雖然他甩了笠松,可是他卻認為只要在自己獲得一切後再回頭去找他,那麼笠松還是會選擇接納他,甚至他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見到笠松,到時候再慢慢的跟他說明就好,然而真正的事實是從那一天起,只要會與他遇上的場合笠松一律全部推掉,同時手機換掉、搬離兩人原本的住所、換了經紀公司、甚至就連Email、臉書、微薄、LINE等等通訊的軟體全部換新,
而也是直到那一刻他才知道,原來兩人的關係要斷是這麼的輕易,他除了偶爾在平面媒體上看到笠松的身影外,竟然一次都沒成功找到他,而這一是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的好友正好也接這一部戲,而自己在跟他聊天的時候對方提起,他可能到今天也還是找不到笠松。

說來可悲,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越來越依賴便利的通訊軟體,導至一旦這些東西通通在也無法連繫上對方時,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只能默默等到有一天風箏落了,又正好落到自己面前。

「你說的都對,可是當初如果我不這麼做,我們根本沒辦法撐到現在啊!」青峰當然知道是自己的不對,可是再怎麼說他也是為了他們的將來,他實在不能忍受笠松這樣否認一切,他也有努力、他也有付出,既然是這樣,為什麼他們會走到這一步?

「你說的沒錯,可是你用的卻是糟糕的方式來處理,說到底你還是認為我會一直等待著你,哪怕你親手把刀駕在我脖子上逼我跳下懸崖。」

「我… …」

「笠松前輩!」正當兩人吵到不可開交的瞬間,一道身影突兀的插入,一頭璀璨的金髮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動人,俊美的臉龐足以讓不少女子感到慚愧,而他同樣是當今奇蹟的世代團員之一──黃瀨涼太。

「黃瀨?!」青峰瞪大雙眼看著眼前出現的男人,他可沒忘記當初黃瀨涼太對笠松的死纏爛打。

「咦?小青峰,你怎麼在這裡?還有前輩你怎麼了?」

「不,沒什麼… …」笠松低下頭,淡淡的說著。

「咦?可是前輩… …」黃瀨看到笠松的樣子有點不太對勁,當下有點擔憂的想要靠近,不料青峰早一步擋在他的面前,同時臉上神色異樣的難看。

「前輩前輩的有完沒完!給我滾,笠松他不需要你的關心!」

「小青峰你這是什麼意思?!憑什麼你可以代替前輩來決定?」聽到青峰的話,這下輪到黃瀨涼太不滿了,什麼時候他跟笠松聊天還要經過青峰的同意啊。

「滾!」

「你… …」

正當兩人吵得不開可交時,他們突然發現被爭奪的主角竟然不知何時消失在原地,隨後看到不遠處一輛計程車的車門正準備關上,而做在裡頭的男子不是笠松又是何許人也。

『「等等!」』兩人難得異口同聲的說著。

可惜笠松要是會聽,那他就不是笠松了,門扉就這樣無情的關上,留下的是計程車所殘留的餘煙,兩人只能這樣目送他離去。

坐在車上,笠松靜靜的看著午後的明媚的窗外,一顆心與窗外的天氣明顯成了反比,沉重的模樣就連計程車司機都能夠清楚的感受出來,不久,計程車司機用著讓人不自覺會生出好感的聲音開口:「這位小哥,不知道你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情?」

「看的出來嗎?」笠松先是愣了一下,隨後扯開有點自嘲的笑容說著。

「是啊,一臉烏雲密布的模樣喔。」男人輕輕的笑著說,這個時候笠松瞄到了對方的名牌,上面寫著祈祿,祈祿有注意到笠松的目光,於是順勢再次開口:「我叫祈祿,如果你不嫌棄,可以跟我說說。」

「呵呵,說來也不是什麼大事情,只是遇到了前任情人… …」

「那是件不好的事情嗎?」祈祿正好開到了紅綠燈地方停了下來,於是轉頭看了笠松一眼笑著問。

「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好事… …」

「但是你會這麼在意,不就代表他在你心中還有一個位置嗎?」

「… …不,我只是討厭他再次介入我的生活裡。」

「呵呵,如果你真的不在乎了,那麼不管他是否再次出現在你生命中,你都不會有任何起伏。」

「… …」笠松此刻選擇了沉默,默默的看著窗外的景色,對於祈祿所說的既不承認,也不否認。

「或許你會覺得我這樣說很雞婆,不過我曾經因為自己不願意去面對內心的感受,最後我失去了我自己最愛的人,所以如果你內心真的對他還有所依戀,我希望你不要錯過,不要讓自己陷入深深的後悔裡。」祈祿這次沒有轉頭,只是那淡淡的哀傷讓笠松不由自主從前方後照鏡去窺探他的表情,與預料中不同的是祈祿臉上帶著淡淡幸福的笑容,這讓他不解。

「既然這麼痛苦,為什麼你還是笑了呢?」

「因為這痛苦是我自找的,但是過去的一切卻是幸福的,如果可以再重來一次,我會坦蕩蕩的去面對。」

之後兩人沒有在交談,直到目的地後笠松向對方道了謝,對方也是笑著跟他說聲加油就離去,他們是沒有交集的兩人,緣份也僅僅只是客人與司機的關係而已,那麼他跟青峰呢?

開啟了自家的門,笠松緩緩的走了進去,就這樣坐在玄關的入口看著門板發呆,慢慢的想起曾經他跟青峰經歷的一切,同時也想起了祈祿剛剛說的話。

『因為這痛苦是我自找的,但是過去的一切卻是幸福的。』

想到這裡,淚水不自覺的落下,難道這一切都是他自找的嗎?

「青峰… …」


想知道曾經紅透半邊天的超級天團NO12與PMB發生了什麼事情?詳情請看如下。
【奎封】綁住你的方程式
【奎封】束縛你的方程式
【奎封】戀人愛的方程式(上)
【奎封】戀人愛的方程式(下)

想知道橫空出世的新天團──相愛相殺,發生了什麼事蹟?詳情請看如下。
【靜臨】獨占我的英雄

想知道神祕的司機祈祿過去經歷了什麼慘痛的事情?詳情請看如下。
【夏祈】在夢中與你相戀(上)
【夏祈】在夢中與你相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