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 銜接的錯誤

 

在黑的夜晚總會黎明破曉,那心呢?

 

太陽冉冉升起,溫暖的陽光照耀著在世間的人們,
驅散了黑暗帶來的寒冷,嶄新的正式開始。
日照充足的房間裡,電子時鐘傳出了清脆的聲響,
努力不斷的叫喚著躺在床上的青年──吉野千秋。
「嗚──睡的真好。」吉野按掉了床旁桌子上的鬧鐘,隨後大大的伸了一個懶腰,發出了慵懶的聲音,熟悉的環境與熟悉的味道讓吉野的腦袋有點轉不過來,看著採光鮮明的房間下意識的開口:「咦?我為什麼會睡在小鳥家啊?」
「起床了嗎?我做了早飯,快點來吃吧。」正當吉野才剛升起疑惑念頭的瞬間,房門在這時正好被開啟,羽鳥看了一眼剛起床的吉野後淡淡的說著。
「喔… …」愣愣的回應了一句,雖然還想不起來其他的事情,不過現在似乎都不太重要,吉野直接頂著一頭亂糟糟的頭髮走向浴室,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在羽鳥家過夜,一切的事物他早就熟到比自己家裡的情況還要熟悉,雖然這麼說好像很奇怪,不過就是如此。
刷牙、漱口、洗臉,一切的器具都有他專屬的一份,這一切早就見怪不怪了。將自己的牙刷放到羽鳥的牙刷旁,洗把臉後總算稍為清醒,隨後便悠閒的走向客廳,才剛走到一半而已,他就嗅到了食物的香味,當下便加快了腳下的步伐,果然不出他所料,羽鳥早就準備好一桌豐盛的早餐等他,而這不得不說是人生中一大幸福啊。
畢竟有人願意一早為你準備一頓豐盛的早餐,可能除了自己的老媽之外,就很難早到第二個人了。
「哇!果然還是小鳥做的飯好吃啊!」不由自主的發出感嘆,吉野興高采烈的說著。
「是嗎?」羽鳥的語氣依舊淡漠,不過那不自覺微微上揚的嘴角證實了他早就不再生吉野的氣,雖然那嘴角上揚的角度連五度都不到。
羽鳥轉過頭去繼續清洗著其他用品,畢竟要做一頓早餐也是需要不少器具,放著不洗實在不衛生。
吉野看著轉頭過去繼續清洗用品的羽鳥,那寬闊的背影似乎稍微消氣一點了,這也是今天起來的第二件好事情。
什麼?你說第一件好事情是什麼?當然是有一桌豐盛的早餐可以吃啊!要知道漫畫家在趕稿的時候根本是地獄,連頓像樣的飯都沒得吃,能夠吃到這麼好吃的早餐還不知足,會遭天譴的!
「對了,這周三周四我要和優一起去泡溫泉。」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事情,吉野停下不斷扒著飯的手,吞下口中香味四溢的雞蛋捲後說著。
「… …這件事我怎麼不知道?」羽鳥稍微停頓了一下說著,不過吉野似乎沉浸在自己的話題中,並沒有發現這件事情。
「因為我沒機會跟你說嘛。本來也想叫你的,但是從我跟優的行程表來看,周六周日都不行。」吉野有點可惜的說著,不過能夠出去玩他還是很高興,隨後想到自己的截稿日也不遠了,於是再次開口:「啊!但我去之前一定會把分鏡搞定的,所以我昨天特地帶過來了,這可是我通霄做的喔。」
與其一度重蹈覆過過往的蠢事,這次吉野總算稍微學乖了一點,當然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上次他害的羽鳥疲憊不堪而感到內疚,所以這次他努力提早將分鏡完成,就是為了減少羽鳥的負擔。
當然心中也有一小部分的原因是希望羽鳥可以誇獎他,畢竟他可是熬夜完成的,雖然這本來就是他應該完成的東西。
「你知道那天… …是什麼日子嗎?」羽鳥並沒有正面回答吉野的問題,只是淡然的反問了一句。
「嗯?有什麼嗎?附錄的卡片我明天就能給你,應該… …」他不記得還有什麼事情沒完成,現在應該只剩他手上的分鏡而已吧?
「唉… …分鏡我之後再看,我今天會很忙,你吃完飯後就早點回去吧。」羽鳥嘆了一口氣,從始至終都沒有抬頭看向吉野一眼。
不等吉野有任何抗議的機會,拿起了一旁放在椅子上的外頭便直接開門離去,就連稍微停頓的時間都沒有。
「搞什麼啊,人家難得這麼努力… …喂!」才剛打算要開口抗議,看到羽鳥頭也不回的離去當下惱怒的吼了一句,隨後看著冰冷的門板發呆了一下,一種被人拋棄的感覺油然而生,惱怒的朝著羽鳥離去的地方再次開口大喊:「啊!我不管你了,你這個呆瓜!」
昨晚奮力完成的分鏡落下,彷彿在訴說著錯誤的選擇總是在不經意之間形成,而如果不能即時去彌補,那麼一切終將可能成為痛苦的銜接。
明明應該是溫暖的陽光,吉野卻感覺不到半點暖意,自己才剛離開羽鳥的家,便感到後悔,下意識抬頭看向被陽光照耀的公寓,為什麼自己又搞砸的一切?
『我在做什麼?明明應該是來道歉的,卻又和他吵架了。』
『為什麼沒有追來?』
『我真的越來越不明白那個傢伙究竟在想什麼了。』
錯誤會隨著時間而不斷的加深,就算原本只是個微不足道的誤會,也會隨著時間的增加而擴大,直到最後的最後,這錯誤… …將會種下無法挽回的結果。
時間一晃,就這樣過去了。
一星期的時間認真要說──不長,可是卻又不是那麼短,七天總是可以發生許多事情,尤其是之前兩人平均至少兩天會連絡一次的情況下更是如此,而這次在沒有任何交流的情況下就這樣離去,不得不說倒是頭一遭。
為什麼明明以前都不會發生這種事,直到現在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呢?可惜的是現在的吉野並不清楚這些事情的答案,他只是帶著鬱悶的離去,或許他認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吧。

 

某溫泉會會館。
一周前的爭吵後,吉野一句話都沒說的便和柳瀨優前往溫泉會館泡溫泉,錯誤的開端… …正不斷銜接著。
「唉… …現在那個傢伙在幹什麼呢?」吉野嘆了口氣說著。
「嗯?千秋,你剛剛說什麼嗎?」聽到了吉野的自言自語,不過因為吉野的聲音太小導致他沒聽清楚,於是看向吉野問著。
「啊!沒有沒有,我剛剛什麼的沒有說,哈哈哈哈哈。」有點心虛的把目光看向四周圍,試圖找一些可以分散注意的東西。
明明這裡的天氣與風景是這麼好,可是為什麼他還是覺得自己胸口悶悶的?啊!煩死了!現在不要再想那個霸道無比的男人了!難得都出來玩… …
夜,悄悄的再次降臨,微微的冷風拂過地面,漆黑的天空彷彿在像徵即將發生什麼事情,而這個時候的吉野絕對沒有想到過了這一夜,將會徹底的改變他與羽鳥的命運,命運的齒輪正朝著絕望的劇情邁進。
溫泉會會館──444號房。
「好飽啊!比想像中的好吃多了呢,而且這裡的溫泉池也是又大又舒服呢。」柳瀨優發出了舒服的感嘆,笑著說著這次出遊的感想,相較之下坐在他對面的吉野顯得意興闌珊多了。
「啊… …嗯!是啊。」有點尷尬的附和,吉野發現自己剛剛又走神了,於是有點小慌張的說著。
「不好意思打擾了。」正當吉野還有點尷尬的時候,一道輕聲從不遠處傳來,也算是解救了吉野的窘境,同時也將吉野的目光吸引過去。
「祝您生日快樂。」飯店的服務人員笑著出現在吉野的眼簾,同時端出了一個通體潔白無瑕的草莓蛋糕出現,雪白的蛋糕上頭放著數顆草莓當作點綴圍繞一圈,在中間處更是鑲著一片黑色的巧克力薄片上頭用奶油寫著『Happy Birthday』卻格外的刺眼。
一瞬間,一道寬闊的背影出現在自己記憶中。
『你知道那天… …是什麼日子嗎?』
無數的記憶片段剎那間像是打開的水龍頭一般湧出,曾經的一切像是昨天才發生一般不斷的浮現在眼簾。
『哇!這些是我一直想要看的書,但這些不是都絕版了嗎?』
『我偶然在舊書店裡看到的。』

 

『啊!這些不是都成了廢盤了嗎?你在哪裡找到的啊!?』
『為了能讓你畫出更好的作品,這些都算是責編的工作,不用太在意。』

 

「… …不止一次,幾乎每年小鳥都會送不同的東西給我,而我竟然都如此的不以為意,就算是現在我們成為的戀人的關係,我卻依舊是如此… …」
「雖然只是把東西就這樣送給了我,雖然這樣一點都不浪漫,但是為了找那些東西,想必也跑了無數的地方吧?就只是為了我… …」
「一直以來我只是一味的接受小鳥的付出,而我又… …為小鳥做過什麼?」
… …
等等!難道說小鳥生氣是為了這件事嗎?
這麼說今年他是不是也為了我準備了什麼?在怎麼說這也是我們交往後的第一個生日… …
「羽鳥不在很無聊嗎?」柳瀨優看了吉野一眼,突然提出了這樣的問題。
「耶?」
「要是那傢伙也一起來就好了… …你心裡是這樣想的吧?」柳瀨優臉上突然勾起一抹不明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的吉野心中突然閃過一絲恐懼,然而有更多的是慌張,因此沒有看到隱藏在那抹笑意的眼神下,是更加難以言喻的神色,同時還有一抹自負的神色。
「你在說什麼啊!怎麼… …怎麼可能嘛!難得來放鬆一趟,要是跟他一起來的話又要被他囉嗦了。那傢伙真的是很愛管閒事,而且又煩死人了。」吉野像是要掩飾什麼的大聲說著,同時毫不留情說著傷人的話。
「你真的是這麼覺得嗎?但那也是他的工作。」柳瀨優反常的替羽鳥說了一句好話。
「所、以、啊!休息的時候我可不想見到他張臉… …啊,吃蛋糕吧,別再說這些了。」像是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吉野匆匆的結束掉這個話題。
「呵呵,是嘛… …」嘴角噙起一抹勝利的燦爛笑容,吉野有點不明所以的看著柳瀨優,他不懂為什麼柳瀨優這個時候要笑的這麼燦爛,還有… …他贏了什麼嗎?
正當這個想法閃過腦中的瞬間,門外突然傳出了一聲微微的驚呼。
「那個… …先生,不好意思,您有什麼需… …嗚!」門外傳來了剛剛離去的服務人聲音,隨後便是一聲吃痛的聲響響起,吉野的注意力頓時被吸引過去。
發生了什麼事情?他怎麼覺得有不好的事情即將發生?還是是他想太多了?
「不好意思,我並沒有什麼事情,撞到你真是不好意思。」一道有點冷漠的聲音響起,吉野腦袋瞬間當機。
這個聲音是… …羽鳥?!
「小鳥?!」不自覺的驚叫了出來,羽鳥怎麼可能在這裡?下一秒吉野直接衝上前拉開紙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副寬闊的背影背對著他,這背影哪怕化成灰都認得!於是吉野再次慌張的開口:「小鳥!」
眼前已經打算離去的男人不自覺的顫抖了一下身軀,雖然腳步並沒有任何的遲疑繼續邁開,可是吉野絕對能夠肯定他就是羽鳥!但是這樣又有新的問題來了,為什麼羽鳥會在這個時間在這裡?
還有那略為消極孤單的背影,剛剛的話… …是不是聽到了?!
他聽到了多少?或者說是從哪裡開始聽到的… …好像不管從哪裡開始都無所謂,因為最後他對柳瀨優說的話是那個的清晰。
剎那間吉野的臉色煞白,那些話都不是他的真心話!他雖然有時候確實覺得羽鳥會有點煩,可是他根本不會不想見到他!
與之同時,一張臉上帶著勝利的燦爛笑臉出現在他腦中 ── 柳瀨優,一種恐怖的想法瞬間爬上腦海中。
難道說一切都是優的安排?不… …不應該懷疑朋友,一定不是這樣的!不管怎樣,現在最該做的就是必須跟小鳥解釋清楚才行!對!一定要好好跟小鳥解釋才行!
說來話長,實則一瞬,在吉野回過神的瞬間,羽鳥早已邁開步伐離去溫泉會館,而吉野當下也不顧一切的穿著有點礙事的浴衣衝了出去,朝著剛剛羽鳥離去的方向猛追了過去。
不行!絕對不能讓羽鳥就這樣離去!
「小鳥你聽我解釋,我剛剛… …」正當吉野慌張的伸出手,想要拉住再眼前不遠處的羽鳥時,意外──隨之到來。
叭叭!刺耳的喇叭聲畫破天際,彷彿是死神的尖銳笑聲般讓人難以忍受,恍惚間黃色的車照燈不斷的接近,吉野嚇的直接愣在了原地不知所措,然而比起死亡的接近,腦中閃過的卻不是對死亡的恐懼。
『我都還來不及道歉… …還來不及向小鳥說對不起啊。』一張冷冰冰的俊臉浮現在臉龐,雖然那張俊俏的臉龐沒有什麼情緒的起伏,可是他卻能夠感受到他對自己那濃厚的情感。
『生日… …好想跟你一起度過呢… …』雖然你並沒有多說什麼,可是每年為了我的生日禮物總是四處奔波吧?
『如果還有來世… …』車燈越來越近,吉野已經可以感覺到那呼嘯而來的喇叭聲與壓迫感。
啊啊,雖然這些事情都很重要,可是還有一件最應該現在親口告訴你的話… …
「對不起,我… …」
「危險!」
碰!
時間彷彿在這一瞬間慢了下來,原本打算接受自己即將被車撞的意外,可是一切的一切卻又與預期的不同。
然而真正可笑的是在這個瞬間,他竟然真的覺得時間彷彿慢了下來,他就這樣慢慢的看著羽鳥被眼前一台巨大的卡車撞飛了出去。
隨而這樣的景色並沒有維持著太久,羽鳥的奮力一推讓吉野在剎那間倖免了這場意外,然而巨大的力量讓吉野那有點孱弱的身軀整個到飛了出去,隨後不偏不倚的正好撞上了不遠處的一座石燈飾品上,一陣椎心刺骨的疼痛感從手臂傳了上來,他的左手硬生生被撞到有點反折,看來是剛剛撞到石燈飾品上時被撞到骨頭錯位。
「嘶!」平時根本沒有上過什麼太嚴重的傷,吉野當場痛的連眼淚都飆出來,同時倒抽了一口涼氣,然而比起這些,在他反應過來的瞬間,整個人不顧自己傷勢的向前跌跌撞撞奔去。
在他倒飛出去的一剎那,他親眼看到了羽鳥那原本壯碩寬闊的身軀直接與卡車相撞,而也是那個時候他才知道,原來骨頭與鐵板碰撞的聲音竟然是如此的刺耳猙獰,恐怖的惡寒直襲心頭,拜託… …不要… …有事啊!
努力的向前邁進,吉野現在超級的想要飛奔過去,可惜的是身上的傷口可以說是動一下都嫌痛,可是他卻管不了這麼多,痛?那又如何!現在這些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昏暗的視線降低了吉野的視線,不過他依舊憑著自己剛剛看到羽鳥被撞飛出去的方向前進,果然在那不遠處,他看到一具無力癱在地上的影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小鳥!小鳥… …小鳥… …小鳥… …小鳥!」吉野不斷的重複著羽鳥的名字,似乎這樣可以讓自己再走快一點。
人們總是嘲笑著三流的劇情根本入目不堪,可是偏偏這種入目不堪的劇情卻總是容易發生在現實,而且一旦真的發生了,那絕對是讓人連笑都笑不出來。
正當吉野只差幾步就可以看清楚羽鳥傷勢的時候,沒有注意到自己腳邊有一根長條狀的物體在那裡,就這樣直接踢到後整個向前倒去,下巴與地板直接狠狠的碰撞再一起,如果剛剛手骨折的痛是被人打一拳的痛話,那麼下巴狠狠撞到地上那就是腳指頭狠狠踢再尖銳的桌角上。
痛徹心扉的感覺與一股暈眩感油然而生,下巴撞擊的瞬間讓吉野腦袋一片空白,等到回過神已經是數秒後的事情,隨後他惡狠狠的朝著地上看去,他要看清楚到底是什麼絆倒他的!
這是下意識的舉動,然而這因為這個下意識的舉動,讓吉野再看到『物體』後,一種名叫恐懼的情緒占據了他的一切,讓他剎那間有如墮入冰窟般的絕望。
因為那樣物體是… …一隻手,一隻屬於人類的右手。
右手上留有原本主人所穿戴的衣物,腥紅的鮮血渲染了一切,然而還是可以隱隱約約從袖口處看出那是一件襯衫,而且還是白色的襯衫。然而讓吉野陷入絕望的並不是因為那是一隻手,也不是那恐怖的鮮血,而是那隻右手的中指上,戴著一指看起來是精緻的淺藍色藍寶石戒指,至於為什麼說是看起來?因為原本光滑的表面早已多了無數的摩擦痕跡,看來是在地面拖行了一段距離而留下的。同時如果仔細的看著戒指上所鑲的藍寶石話,可以頭隱隱約約發絕上頭刻著一個『秋』字。
… …
「不… …不可能… …不可能的。」顫抖著聲音顯示著主人的恐懼,吉野伸手撿向地上的右手,而伸出的雙手正瘋狂的顫抖著,一直直到他處碰到那隻右手為止,他都不斷的催眠自己這是不可能的。
失去主人的右手依舊殘留著原本手的餘溫,五指指尖並不是那麼的平滑,相反的顯得有點粗糙,然而正是這隻手曾經帶給了他無數的溫暖… …
不自覺的與那隻右手緊緊十指相扣,隨後吉野打了一個冷顫,當下不顧一切的向前奔去,從身體中硬是壓榨出體力,只為了早一秒看到眼前的人。
「小鳥!小鳥你… …」
碰!顫抖的聲音充滿絕望,炯炯有神的褐色眼眸被奪去了色彩,吉野實在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的,當下整個人失魂落魄的跪到了地上,膝蓋直接與地板發出了巨大的聲響。
骨折?那又如何。
下巴受傷,那又怎樣。
膝蓋直接撞在地板?所以呢!
「小鳥!」一聲叫做撕心裂肺的慘叫畫開了一切,這一晚在一旁附近的人們絕對忘不了這痛苦的慘叫。
那叫聲… …實在太痛了!
映入吉野眼簾的羽鳥早已斷了右手,手臂的撕裂處看起來像是受到外力極大撞擊的時後,右手卡進卡車前頭的鐵板,隨後一瞬間巨大的加速撞擊,再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情況下,右手直接被狠狠的從身體上撕裂下來。然而這並不是結束,只是開始,巨大的撞擊力道更是讓羽鳥整個人碎了不知道多少根骨頭,從胸口處都可以清楚看到有數根骨頭刺出看來,數量絕對不少。
隨後視線向下移一點,羽鳥腹部的地方凸出一根被人隨意丟棄的鐵掃把的把柄,如果沒有任何意外,應該是羽鳥被撞飛之後,整個人直接被鐵掃把的把柄從背部刺出腹部,慘白的臉色與不斷淌淌而流的鮮血,就連呼吸都是進氣少出氣多,眼看已經徹底走向最壞的結局。
「不要… …不要!」又是一聲淒厲的慘叫,然而剛剛巨大的撞擊與吉野的慘叫吸引了無數的人們圍觀,不少人掩面不去看現場的景像,不只是躺在血泊的羽鳥太駭人,而是現在整個場景根本彷彿是地獄一般讓人難以直視。
「快、快叫救護車啊!拜託… …誰都可以,幫我叫救護車啊!」一直直到吉野的求喊才讓四周的人想起要打電話報警跟打救呼車,不得不說這也是人類的惰性之一──袖手旁觀。
陸陸續續開始有不少人拿起電話撥打,看到總算有人打電話後,吉野便不再理會這些人,包含了那些在一旁指指點點的人,直接將目光看向躺在地上的羽鳥,淚水再次無止盡的溢出。
「小鳥… …小鳥你醒醒!不是… …不是說好要一直再一起嗎?不是說你下個月要帶我去迪士尼的遊樂園嗎?
「還有… …還有我打算要買一間屬於… …屬於我們的大房子啊,你不是說想要跟我一起住嗎?一起… …這次過後我們就一起住!永遠、永… …永遠不要分開!」
將羽鳥的頭放到自己的腿上枕著,用著早已殘破不堪的浴袍輕輕的擦拭著他臉上的鮮血,只不過顫抖的雙手一直做不好就是了。
「嘛,你也… …你也說句話啊小鳥… …小鳥。」
「千… …秋,咳咳。」像是真的聽到了吉野的呼喚,羽鳥竟然真的奇蹟般醒了過來,然而才剛喊出吉野的名字,一口鮮血含著一些暗紅色的肉塊碎片一同吐出,原本顯得蒼白的臉色此刻竟然看起來多了一絲紅潤。
這顯然是迴光返照的症狀!
「啊!小、小鳥你先別說話,救護車很快就會來了… …所以、所以你、你一定要支持下去!」緊緊握住羽鳥僅剩的左手,淚水化成斗大的淚珠不斷落下,不只是在安撫羽鳥,其實有更多的成份是在安慰自己。
只有這樣,才能夠讓他不是這麼害怕啊!
「千… …秋。」眼神中的生機慢慢的消散,羽鳥可以清楚感覺到自己的體溫正在逐漸流失,然而他卻不覺得可怕。
死亡,其實不一定真的會讓人恐慌,尤其是對心中有所執念的人來說更是如此。
「別說了、別說了!以後、我們還有… …還有很多時間可以一起說,所以… …所以… …」所以不要說了!
「讓… …說,怕… …不說… …機沒有。」羽鳥的情況越來越糟糕,現在就連完整說出一句話都顯得勉強。
「不會的!不會沒有機會的… …所以、所以你一定要堅持下去。」
「我… …我… …ㄒ… …喜歡… …你。」原本僅存的視線被鮮血徹底掩蓋,在一片鮮紅的世界裡,隱隱約約只看到一道模糊的影子顫抖著,羽鳥不過身體傳出的嚴重抗議,硬是把這句話說的完整。
許多事情去完成就要付出相對的代價,對於羽鳥來說,這一句話的代價就是他開口的時候牽動到內部的傷口,原本就嚴重受損的器官哪怕是一句的牽動也禁不起,又是一口鮮血夾帶著無數暗紅色的肉塊吐出,而正緊緊抱著羽鳥的吉野根本無法閃避,或者說他也沒想過要閃,臉上瞬間沾滿了無數鮮血與少許的器官碎片,恐怖的鐵鏽味與血腥味更是不斷刺激的他身體上的感官,然而他依舊緊緊抱著羽鳥不放,哪怕是一點要鬆手的念頭都沒有。
不能放!甚至就連太大的動作都不能,因為現在的羽鳥已經禁不起任何的外力衝擊,這一點吉野非常清楚。
「嗚嗚… …我…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我也最喜歡你了!」雖然理智上知道,可是內心與生理上都難以控制,吉野只能不斷抑制著自己。
「我… …」
「拜託、拜託別… …別說了,只要到醫院,你一定可以被救活的!所以… …所以啊… …」
「愛… …」
「羽鳥芳雪!我命令你一定要活著!你不是說過不管我說什麼你都會答應我的!所以你不可以食言… …」
「對… …不起,我可能… …不… …陪你… …走,我… …愛你。」
「不不不不不!我不要!既然你愛、你就該照顧我啊!」吉野此刻彷彿全身力氣被抽走,整個人差點癱軟在羽鳥身上大哭,然而在他癱再羽鳥身上的前一剎那硬生生停在空中,明明只差一公分而已,然而這距離卻如此的遙遠,當下有點崩潰的繼續吼著:「嗚嗚嗚嗚… …拜託,不要留下我一個人… …不要… …」
「千… …千秋,你… …好好… …咳咳。」
「小鳥… …不要再說了。不要…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
「要… …好好… …活… …去。」哪怕還有再多的話,羽鳥也只來的及說出這一句,原本已經是渙散的雙眼在剎那間徹底失去生命的色彩,同時原本還握在吉野手上的左手像是失去主人的支持般落下,生機已滅,又何力氣可言?
世界在這一刻失去了所有的聲音。
「嗚…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過了多久,可能是一個小時、可能是一分鐘、可能是一秒鐘,吉野在此刻終於徹底的崩潰了。
「小鳥,為什麼不摸我的頭了?」
「小鳥,為什麼不牽我的手了?」
「吶吶,小鳥睜開眼睛看我啊… …」
一次又一次將僅剩羽鳥的左手放到自己頭頂上,然而下一刻卻是無情的滑落;又遍又一遍的將僅剩羽鳥的左手緊緊握在握在自己手中,可是卻怎麼握也握不緊。
最終吉野將自己的臉貼近在羽鳥的臉前,雖然他總是面無表情的看著自己,可是他卻能夠清楚感受到他眼神中的寵溺與愛戀,然而現在… …那雙讓他曾經羞澀不已的雙眼再也不會看向他了。
雨,落了。
緩緩的掩沒了人群的吵雜,世界開始漸漸的回歸寧靜,彷彿此刻只剩下吉野的哭泣,再也找不到其他的聲響。
「之後我會乖乖學做料理給你吃,也會整理房間,而且我也不會再拖稿了… …」
「所以… …請你回來吧!」
雨,落過了吉野沒有被歲月帶走太多的臉龐,隨後輕輕落在羽鳥的臉上,像是在嘲笑著吉野的無力。
很多事情在後悔之前,在傷害對方之前,應該將自己的感情傳達給對方才行。
因為有時候就在也沒有下一次了,沒有重來的機會,沒有暫停的繼續。
一旦錯過了現在,就永遠都沒機會了。
「小鳥… …」
「嗚嗚嗚嗚嗚… …」
「對不起,曾經我說你很囉唆是騙人的,其實我希望你每天都能對我囉嗦。」
「對不起,曾經我說你愛管閒事而且又煩死人也是騙人的,其實我希望我的生活中,你能為我管理一切。」
「我不覺… …對不起。那些都不是我真心的話,我更希望你可以每天煩我。」
「對不起,我曾經說過我休息的時候我可不想見到你的臉,那也是騙你的,不管什麼時候… …什麼時候我都… …我都無時無刻的想著你!」
無數道歉文字組成的言語紛紛從吉野口中出現,而當最後一句話落下之後,吉野輕輕的吻上了羽鳥沾滿鮮血的雙唇上,然而或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羽鳥的體溫下降的飛快,就算兩人的唇緊緊交至,也沒有任何一點溫度的回報。
童話故事什麼的都是騙人的,世界上不存在王子吻了公主就會清醒,更不會在之後獲得幸福快樂的生活。
兩人的時間向是被凍結在此刻,一直直到數十分鐘後,警察與救護人員還有不知為何跟著一同前來的柳瀨優出現。
映入這些人眼簾的是一副悲傷至極的心痛畫面。
一名少年的淚已乾,鮮血從閉上的雙眼淌淌流出,臉上帶著一抹幸福的笑容吻著一名早已失去生命跡象的男人。
男人的嘴唇因為失溫而泛白,失去右手的傷口顯得猙獰,然而在場的人們卻說不出半句話來,除了痛… …還是痛。
雨依舊下著,彷彿連蒼天都在為那名早已流不出淚水的少年哭泣。
錯誤的選擇,因為曾經年輕的不懂。
錯誤的選擇,因為過往面子的任性。
錯誤的選擇,因為從前任性的錯誤。
當錯誤的劇情已經徹底展開,那麼一切將會已錯誤的方式呈現。
錯誤… …銜接著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