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一聲強而有力,讓人難以忽視的嘆息聲響起,沒意外這是第十七次了吧?
「我說鐵虎,你到底再嘆什麼氣啊?這可不是咱們流星隊的畫風啊,快振作起來吧~有什麼問題,來找隊長我一定能夠幫你解決,哈哈哈~」被稱為鐵虎的少年抬頭看了一眼穿著火紅外套的少年,一臉無言。
顯然他們家的隊長腦袋又抽了… …喔,錯了,是正常發揮,風風火火的性格在學院裡非常出名,誰不知道流星隊的隊長──守澤千秋,是個瘋起來會讓閻王倒退三步的狠角色。
不是鐵虎要數落他家隊長,而是上次他看到某學弟難過失戀,就把人帶去跑了整整一萬公尺,聽說那學弟連續四天沒來學校啊~
再來上上次,某個學妹考試成績不理想,就把人拖去玩高空彈跳,聽說那學妹邊跳邊吐… …喔,那畫面太美,還是別想起的好~
還有上上上次、上上上上次,總之守澤千秋做出的事情,還是別用常理去思考,所以鐵虎非常不想把自己的問題告訴他,因為他覺得這樣只會讓事情越來越麻煩。
「來吧,鐵虎,快把你的心是全部說給隊長聽,我一定會想辦法幫你解決!」守澤千秋一臉燦爛的說著。
這是他的優點,也是最讓人無言的一點,因為他完全沒有惡意,可以說是真的『全心』再想辦法幫忙,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才讓人難以發火。
「… …」
「來~說吧!」
「唉… …」鐵虎嘆了一口大大的氣,最終還是決定跟守澤千秋說說,說不定真的能夠有解決的發案出現也說不定,於是開口,道:「那個隊長… …你… …聖誕節有沒有想送人東西?」
「聖誕節?東西?喔!聖誕禮物喔,你是想跟隊長要禮物嗎?放心,流星隊的大家我都有準備… …」守澤千秋越說興致越高昂,鐵虎看情勢不對,趕緊打斷:「不對不對!是、是、是… …」
「不對?嗯~是什麼?」
「是你有沒有一個對你來說,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人,然後你想在聖誕節送他一些東西,而這東西能夠讓對方明白他對自己很重要。」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既然很重要,直接說出來不就好了?」守澤千秋愣了一下,隨後想也不想的回答。
「我當然知道說出來就好,可是有些事情就不是能夠那麼直白的說清楚,況且我也想要感謝對方這些年對我的照顧阿~」鐵虎有點惱怒的說著。
有很多時候,不是直白的一句話就可以解決,否則人類也不會這麼累了,不是嗎?
「簡單來說你就是想送東西給『你很重要的人』,然後你不知道該送什麼可以表達自己的心意又不會失禮且能讓對方明白自己真正的感受還要能夠符合聖誕節的氣氛對吧?」守澤千秋想了不到三秒鐘脫口而出,一連貫不停頓的話身身轟炸著鐵虎的耳膜,雖然他早就知道自家隊長不能被歸類在正常人的範圍,可是他啥時連說話都可以不用換氣,還臉不紅氣不喘得說完這番話!
你不累,我聽了都累啊~
「是!」
「鐵虎,聽隊長一句話~」守澤千秋認真的拍了鐵虎肩膀一下說到,不過後者顯然直接無視了那認真的神情,想也不想的回應,道:「如果是很長一句就免了。」
「咳咳… …我是說認真的。」守澤千秋一口氣沒上來,直接被噎著,隨後努力整理方才被打亂的心情,再次開口,道:「奶油與麵包,不可兼得… …」
「… …隊長,這句話應該是『熊掌與魚,不可兼得』,奶油與麵包… …那不是你的午餐嘛~」鐵虎聽到守澤千秋說的話,當下非常不客氣的吐槽,不要把自己的午餐拿來湊數啊!
「咳咳,什麼跟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只是打個比方,別這麼認真嘛~」
「奶油與麵包… …你怎麼不說熱狗與麵包,或者紅豆與麵包… …」
「聽起來好像也不錯… …」
「等等!這話題扯遠了吧… …」
總之最後鐵虎在守澤千秋這裡沒有得到半點有用的訊息,反而被拉去吃了一份熱狗麵包外加紅豆麵包,早知道就不要開口了。
找了個機會逃脫守澤千秋的魔掌,鐵虎在夢之咲四處走動,看著應景的聖誕紅與聖誕樹還有假雪,路過的旁人也總是帶著燦爛的笑容或興奮的笑容討論著今天的一切。
「啊!」一時恍神,沒注意到前方有人,直接一頭撞了上去,眼前就要整個人向後倒去,隨即被拉住,同時順勢被拉入對方懷中。
… …
有這麼巧?難道他才剛想起對方,就真的遇到?如果真的是… …
可惜沒有如果,對方才剛開口,他就知道是誰了~
「如果說這命運的一撞,是為了我們的相遇… …我靠!怎麼是鐵虎你!」
「… …」
這一開口就搭訕,還不看清楚對方是誰,不是三年級的羽風薰又是何許人也~
「首先,是你擅自亂搭訕,不要沒看清楚就亂告白啊~」
「我怎麼知道會是你,想說才剛出門沒多久,就有個小巧的人兒投懷送抱,結果小巧跟投懷送抱是對了,但卻是個男的啊啊啊啊啊!」
「你還好意思說,你之前不是向仁兔學長告… …」
「啊啊啊啊啊!不要再說起那讓我傷心欲絕、悲痛萬分的往事了~」
不到一分鐘,羽風薰就覺得自己被擊敗了,他需要可愛的女孩子來修復他被傷的支離破碎的心。
「對了,羽風學長,有個問題想順便請教一下… …」
「喔,好啊,說來聽聽吧~」
… …說好的支離破碎的心呢?
將方才對守澤千秋說過的話重覆一次,羽風薰聽完後,並沒有馬上給答覆,反而用種奇怪的表情看著鐵虎,直到後者被看到渾身不舒服的時候,嘴角勾起一抹欠揍… …對鐵虎來說,確實是欠揍的笑容。
「你該不會是… …戀愛了?」
「… …戀戀戀戀戀、愛?才、才不是!」鐵虎用力的否認羽風薰的問題,一張稚嫩的臉龐瞬間像是熟透的蘋果,橘色的眼眸閃過一絲慌張與驚慌,對於單身時間等於年紀的他來說,這已經超出腦容量的負荷。
「不是?可是你… …」
「不是、不是那種感感、情!我只是為了謝謝大將、大將這一年來的照顧… …」鐵虎結巴的說道。
「鬼龍?」羽風薰錯愕了一下,一開始他還以為鐵虎是想把妹,才來問他這問題,結果沒想到他要送禮物的對象竟然是個男人,這真是美麗的誤會啊~
鐵虎依舊滿腦子混亂,羽風薰的一番話並沒有讓他有任何頭緒,反而原本期待的心情染上一絲說不清道不明的感受,同時想起了那張如同刀削般的俊臉,一雙綠色的眼眸如同寶石般讓人難以忽視,鋒利的眼眸如同一把利劍能逼退宵小,挺拔的身軀更像是世界的支柱般頂天立地。
這些都不是重點,這不過是外人所看到的表向,鐵虎清楚知道『大將』雖然是鐵骨錚錚的男人,卻同樣有著一顆善良無比的心,不會因為小事而動怒,為了弱小願意挺身面對麻煩,尤其是當那雙綠色的眼眸在看向自己的時候,沒有所謂的鋒利,僅剩的是人類特有的溫柔,這種感覺會讓他不自覺的認為對方的眼中只有自己… …
「… …喂、喂!有人在嘛~」看著走神的鐵虎,羽風薰深深覺得自己不刷存在感,可能連作者都忘了他還站在一旁。
「啊、啊!有、有事嗎?」
「還有事嗎?不是你先問我問題,怎麼就直接當場走神了啊~」羽風薰翻了翻白眼說道。
「喔、喔~所以、你說什麼?」
「… …我是說,你要送東西給鬼龍的話,那送什麼都沒差吧~」羽風薰心中再次翻了個白眼,意興闌珊得說著,他還以為有什麼有趣的八卦,沒想到竟然是要送學長的禮物,不過好像又在意料之內,畢竟鐵虎基本上每天都囔囔著大將大將的,耳包的… …喔,錯了,是耳朵有問題的人也能知道他的執著。
「什麼叫作送什麼都沒差!送給大將的東西怎麼可以… …」鐵虎一聽羽風薰的話,當場不滿的說道,表情突然間危險起來,頓時讓羽風薰心中一凜,鐵虎身上的氣息,隱隱約約間竟然染上一分他口中的大將影子,實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痾… …你、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的意思是只要是你送的東西,鬼龍基本上都會很高興,所以你不用煩惱這麼多啊~」默默抹了一把冷汗,羽風薰尷尬的說道。
「我當然知道不管我送什麼大將都會很高興的接受,可正因為是這樣,所以才特別難送啊!」鐵虎翻了個白眼,羽風薰說的話他又怎麼可能不知道,他跟大將相處的時間讓他清楚知道對方的性格,他可沒有這麼遲鈍。
然而正因為不管什麼都好,可以說哪怕只是一張感謝的卡片,他肯定大將都會欣然且高興的收下,所以才讓他整整煩惱了一個禮拜。
到底該送什麼才好啊!
「這樣… …」羽風薰故作姿態的摸了摸下巴,讓鐵虎看了直翻白眼,前者也沒有多賣關子,繼續說道:「不如送些你們有關的東西如何?像是你們都是空手道部,不如你親自挑一套空手道服送給鬼龍~」
「… …大將的衣服都自己動手做… …」鐵虎囧囧有什麼看著羽風薰,這個想法他也想過,不過想到的下一秒就被否決,畢竟連他現在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大將親手縫製。
「… …要不你做道料理… …算了,你那料理技術說不定真的會毒死鬼龍,況且我記得鬼龍的廚藝也很好… …嘖!這還真的不好決定啊~」說著說著,羽風薰不禁嘖了一聲,不說他還真沒注意到鬼龍的優點這麼多,如果不是他外表算是比較兇狠,絕對能迷暈一票少女。
是說最近好像鬼龍的人氣越來越高,似乎有不少都喜歡那種壞壞的性格,如果再讓她們知道這些,起不是更瘋狂,真是個罪過的男人。
「要不你就送,鮮花、戒指、燭光晚餐算了!」羽風薰自暴自棄的說道。
「嗯?鮮花… …戒指… …燭光晚餐… …好!這個好!」鐵虎突然雙眼放光,讓羽風薰不自覺的退了一步,同時反應過來剛才鐵虎似乎決定了一見不得了的事情,要知道那是他隨口亂的說東西,根本不是什麼建議,當下便想開口制止鐵虎,可惜在他開口前,後者丟了一句謝謝就飛奔離去,他根本沒有開口的機會。
「或許,我應該去外面躲一陣子,希望鬼龍知道這是我出的餿主意後,不會想來揍我… …」羽風薰尷尬的抓了抓頭髮,果斷決定拿出手,隨興播了上頭一隻電話,他決定不管『鬼龍』的態度,他要去瀟灑一番… …錯了,是去避避風頭~
同一時間,鐵虎衝到郵局,看著自己螢幕上顯示僅存不多的存款,牙一咬把錢都領了出來,看著螢幕餘額顯示那剩下可憐的個位數,不禁為自己默哀了一秒鐘。隨即他也沒有心思再去考慮錢花完了這個月要怎麼度過,現在他滿腦子只想子如何給大將一個驚喜,三步併兩步的飛奔,朝著一間他之前聽大將提過的飾品店而去。
半個小時後,鐵虎終於來到了飾品店外頭,看著外頭店名寫著一個『緣』字,不禁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該怎麼說呢,就是有種難以言喻的奇妙感,不俗氣、不浮誇、不顯眼,可以說甚至非常的不起眼,可是當你看到後的瞬間,卻有種寧靜的氛圍,讓人不由自主的靜下心來。
「好… …難形容的感覺~」鐵虎下意識的說道,沒想到突然有一道有乾淨的聲音響起:「有什麼難形容的嗎?」
「嚇!」鐵虎一驚,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極度俊美的臉龐,一頭璀璨的金髮搭配上深邃如汪洋的眼眸,在加上嘴角帶著溫和的笑容,讓人不自覺的看著著迷。
「看來不小心嚇到你了,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是洛艾爾席林,你可以稱呼我為洛艾爾或者小金~」
「金… …先生?」鐵虎猶豫了一下,雖然對方臉上帶著笑容,不過真的要他說,就是有點假。
「不用這麼生疏嘛~叫我金先生還真是讓我不習慣。」洛艾爾席林假裝困擾的說著,不過那模樣真的讓人感覺不到半點困饒。
「那洛艾爾先生,請問你是這裡的員工嗎?」鐵虎手指朝著前方的緣飾店指了指,畢竟這個地方除了這間飾品店,也沒有其他的店家與住家,他這樣懷疑也在合理範圍。
「完美的推理,我確實是緣的員工~你是來買飾品的吧,真虧你能夠找到這裡。」洛艾爾席林臉上突然露出一抹神秘的笑容,可惜鐵虎這個時候並沒有看到他的神情,只是有點恍什麼回應,道:「不知不覺就走到這裡了… …」
「我想也是,既然來了就是緣份,我們進去吧。」洛艾爾席林一把拉起鐵虎的手,後者明顯愣了一下,下意識想要掙脫,雖然不會抗拒身體接觸,不過對於剛認識不久的人,鐵虎還是很有防範意識,畢竟這是大將經常跟他說的話。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鐵虎對於大將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謹記在心呢!
不過鐵虎卻發現洛艾爾席林的力氣異樣的大,奇特的是哪怕他掙脫,卻也不覺的手腕感到疼痛,一時間怪異的感受讓他也忘了繼續掙脫,沒多久的時間兩人便來到門口,看著那古樸木製的門扉,鐵虎第一個想法就是──貴!
上頭那看起來非常有歷史的痕跡與典雅的氛圍,哪怕對於木頭完全不了解的外人,也能感受到那與眾不同的差別。
「小銀,未來是關店的時候,你怎麼帶鬼出去… …」鐵虎才剛踏入店內,一段非常詭異的聲音響起,這句話讓鐵虎完全摸不著頭緒,什麼是未來關店?還有帶鬼出去是?!
「前輩~我到外頭整理的時候剛好看到他,就順勢帶他進來,應該沒關係吧。」洛艾爾席林一臉無辜的說著。
「有關係… …」
「太好了,我就知道前輩你人最好了~」
「… …」鐵虎一臉無語的看著兩人,對面那個被稱為前輩的人與洛艾爾席林所說的話跟本對不上,這到底是怎麼成立的對話?
「那麼… …是說我該怎麼稱呼你?」洛艾爾席林愣了一下,隨後依舊帶著輕鬆的笑容說道。
「南雲鐵虎,你可以叫我鐵虎就好了。」
「好的,那小虎你想買什麼樣的款式飾品?」
… …小虎?!鐵虎嘴角用力一抽,這種詭異的稱呼到底是怎麼出現啊!
雖然鐵虎想反駁,不過心中卻冒出個如果跟對方理論,只會讓事情越來越麻煩的念頭,隨即打消糾正洛艾爾席林的想法,將自己的需求說出。
「你… …要求婚?」
我勒個去!剛剛是戀愛,現在直接跳到求婚是怎樣!?他只是想要送一樣東西感謝大將,是有沒有這麼難啊… …
「我、我是要送男生… …」沒辦法,鐵虎只好開口解釋,不過他總不能說要送東西給『大將』,畢竟對方不可能知道他說的大將是誰,與其說那些,不如直接告知對方是要送男性還簡單一點,不過顯然鐵虎小覷了洛艾爾席林的價值觀。
「嗯?所以呢?」
「男生怎麼可能跟男生求婚… …」鐵虎一愣,隨即下意識的說道。
「誰說的?為什麼男人跟男人不能求婚?」洛艾爾席林一臉不解的看著鐵虎,而這句話也讓鐵虎再次愣住。
所以,男人跟男人,可以,求婚?這是鐵虎腦袋一時間冒出的句子。
腦中不禁想像自己一身黑色的西裝單腳下跪在大將的面前,月光緩緩灑落為世上鍍上一層銀色的迷幻色彩,隨後從懷中拿出一盒精緻的小盒子打開,一只精緻又不俗氣、簡單又不失大方的戒指出現,而他緩緩道出…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無數的尖叫聲音在鐵虎腦袋炸開,剛剛想到一半的事情直接打斷,他怎麼可以做出這種褻瀆大將的事情!
洛艾爾席林好笑的看著鐵虎抱著腦袋糾結的模樣,一下子表情幸福到快飛上天堂,一下子又驚恐又懊惱的模樣,讓他感到十分有趣~
朝著不遠的被他稱為前輩的男人招了招手,後者不解,不過還是慢步走了過去,當走到洛艾爾席林面前時,還來不及開口,就被他一把拉進懷中,同時那好聽的聲音跟著響起。
「愛情沒有對錯,更沒有性別之分,如果喜歡就放手去追,哪怕全世界都覺得可笑,可只要你不覺得你的愛情『可笑』,那麼他就是一段有意義的愛情。」
語閉,洛艾爾席林當著鐵虎的面,直接吻上他懷中的男人。
一時間,世界陷入寂靜。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