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之初 ── 天地初開之地。

「誰?哲也?」一樣熟悉的人,可如今的感覺卻完全不一樣了。

「你究竟是... ...誰?」黑子的手有點顫抖,試圖伸出的雙手在空中遲遲不前進。

「我當然是赤司征十郎了,哲也!」赤司點上依舊有著一抹笑容,只不過如今的笑容已經變調。

熟悉的面容、陌生的稱呼、陌生的眼... ...眼前的男子真的是赤司征十郎嗎?

「話說這裡是哪裡?」赤司好奇的轉向四周的景色。

「不知道... ...。」黑子說完便沉默。

「呵呵,不如試試看能不能出去吧。」語畢,赤司舉起手上的雙刀直接斬在那虛無的空間。

「翁」除了一聲聲響之外,好無動靜。

「看來不能呢,那麼只好作在這裡長期生活的打算吧,哲也。」

不明的笑容,黑子已經有點麻痺。

時間一晃,百年過去。

「真是不可思議的空間呢,不會餓、不會渴、也不會累,對吧,哲也。」赤司讚嘆的說著已經不知道說了幾遍的話。

除了這些,他們再這裡生活了整整百年,可身體卻絲毫沒有成長,就某種定義來說可以說這是個永恆之地。

「嗯... ...。」與百年前相比,黑子更加沉默了。

這百年來,每天除了在四處遊走,其餘的時間就是被赤司囚禁在身邊,生!不如死。

而百年的相處非但沒有讓黑子親近赤司,反而讓黑子多了一絲恐懼... ...以及決心。

其實這片空間也並非全部都沒有,有時候會有一些碎片飄過,而那些碎片赤司好像看不見。

經過了百年的拼湊,黑子已經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了,也知道要怎麼離開這裡的方法,只是... ...因為某些原因一直沒辦法離去。

「赤司君... ...。」

「嗯?」赤司笑著轉身。

「噗滋」迎接赤司的是一把剪刀,刀柄兩處是一金一紅,讓人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哲也?」赤司錯愕,他明明已經搜過黑子的全身了,沒、有、武、器!

那麼現在這把剪刀又是怎麼來的?還有為什麼我明明可以閃過卻身體不能動?

「那把剪刀... ...。」拋棄了一切的問題,這才是赤司真正問出來的問題。

「赤司君... ...。」黑子輕輕患了一聲,之後便繼續道:

「我的能力... ...能夠直接抽取對方的心靈轉換成為武器。」

「所以你一開始就是在騙我嗎?」赤司依舊帶著笑容。

黑子搖了搖頭不語,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不知過了多久黑子才再次開口: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也不知道我的能力與記憶。」

「所以後來知道了?」赤司淡淡的笑著。

「是的,其實這裡是『諸神黃昏』的戰場之地,也可以說是神的墳墓。」黑子道出了一個驚為天人的事實。

赤司點的點頭表示了解,等黑子繼續說下去:

「曾經的是一名帝,天宮之帝。」

「所以這跟我們會到這裡有關?」

「是的... ...。」赤司依舊在等待黑子的下文,只是黑子一直不開口。

「說吧,這跟你捅我這一刀有關吧。」

「唉... ...是的。」

 

時間回到『元神世紀』── 諸神黃昏之戰前一天。

「赤司!」黑子高聲喊著前面的一名男子。

「黑子?」有著紅寶石般雙瞳的男子笑著看著黑子跑了過來。

「明天你會死... ...我們離開這裡好嘛?」黑子直接說出一句讓一般人不能接受的話來。

「你的直覺總是很準,但是... ...身為皇的使命不能使我背棄我的子民。」赤司苦笑的搖頭。

「哲也?二弟?」從遠方再次走來了一名男子,而這名男子竟然與赤司有著一模一樣的外表。

「大哥!」赤司笑著朝著眼前的男子拱手。

「赤司。」黑子則是躲到了赤司的背後,但是卻叫出了赤司的名字。

眼前的兩人是雙胞胎,但是不知為何兩人的名字卻是一樣的,都叫做「赤司征十郎」。

外表一樣、智商一樣、高貴的氣息也一樣,唯一可以區分兩人的大概是其中一名兩瞳都色紅色,

另外一人兩瞳都是金色。

其中擁有金瞳的是大哥,而紅眼的是二弟,兩人變會措開叫對方「赤司」這個稱號。

其實仔細分辨的話,還是可以從兩人身上發現一絲不同之處。

「哲也... ...你就這麼怕我嗎?」金眼赤司苦笑的看著黑子。

「沒... ...。」黑子說了一聲,身體更縮了一點。

「黑子,別這樣。」紅眼赤司也露出一抹苦笑,隨後輕輕拍了拍黑子的背。

而兩人這時都沒有注意到金瞳赤司的雙眼多了一絲忌妒,但是卻一閃而逝。

「二弟,你別免強他了,我們先去談正事吧。」說完,金瞳赤司便直接掉頭走向大廳。

「黑子,你可以不用這麼怕大哥的。」紅瞳赤司無奈的說著,便起身準備去大廳商討明日的諸神黃昏之戰。

「嗯?」準備站起來之時,黑子輕輕拉住了紅桐赤司的衣服。

「小心。」

「嗯?」

「不知道為什麼...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所以... ...

 赤司,你要小心... ...。」

「呵呵,我會的。你要相信我,我一定會回來陪你的。一定!」

「赤司... ...說好了... ...你不能食言喔!」

「決不食言!」赤司笑著說完,便轉身前往大廳,而在赤司轉身的那剎那,黑子的心重重的漏跳一拍。

是了,一定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到底是什麼?

不安的心充斥黑子的心中,他的心彷彿有無數隻蟲蟻在啃食般難耐。

兩人眼前的畫面破碎,隨後再次重新拼湊出了另外一幅畫面。

「赤司君!」黑子的尖叫傳片整個大墊。

「哲也?」

「黑... ...子。」

一樣的臉龐,一樣的聲音,不一樣的語氣。

金眼赤司手上拿著兩把短刀交叉,形狀有點類似現在的剪刀,

而雙刀在紅眼赤司的胸前開了個大洞,甚至可以看到旁邊的血管跳動。

「為什麼... ...。」黑子的淚從眼中流下。

「為什麼?哈哈哈哈,這算什麼問題?」金眼赤司猙獰的笑著。

「什麼!?」黑子錯愕。

「你明白嗎?從小大道我都被拿來跟他比較!」金眼赤司把雙刀抽出,用著刀尖指著紅眼赤司的頭頂。

「就算那樣... ...。」

「就算那樣那又如何?你懂嗎?你懂我的心情嗎?不!你、不、懂!」

「赤司... ...。」

「你... ...咳咳,就這麼恨我嗎?」紅眼赤司的雙眼已經沒有神采,有的只是一片虛無。

「廢話!就因為我比擬早出生一秒,我就必須承受所有的指責!

 就因為我們是兄弟,我就必須凡處事事讓你!

 就因為我們是兄弟,我就必須表現的比你更好、更聰明、更優雅!

 這算啥?我為什麼要平白的接受這些事情?」金眼赤司眼神充滿了血絲與瘋狂。

「你就因為你承受不了壓力就殺了你弟!?」黑子不敢相信的說。

「呵呵,哈哈哈哈哈。」金眼赤司猙獰的笑聲充斥在黑子與紅眼赤司的耳中。

「我說過了,你不明白的!你們這些自以為是的『正義』份子,根本都是虛偽!

 如果今天換作是他或許也會跟我走上相同的道路,

但是現在跟我是我走了,所以他不用承擔這些... ...。」金眼赤司說著,眼中留下了血淚。

「而我則需要承受萬人的咒罵,他!則只需要安穩的死去就好了!」

金眼赤司說完,再次衝上前準備再給紅眼赤司最後一刀。

「夠了!」

「噗滋」畫面定格在這一幕。

這一幕,黑子的手上多了一把純黑的刀,黑的發亮,而這把刀直接貫串赤司兩人。

「哲也... ...,你果然非常討厭我吧?」金眼赤司伸手輕輕摸著黑子的臉龐。

紅眼赤司已經死透了,完全沒有動靜。

「為什麼... ...。」黑子低吼。

「或許能夠死在你手上是種幸福吧。」金眼赤司笑的非常溫柔,再也沒有剛才那種瘋狂猙獰。

「為什麼... ...。」

「呵呵,可能是我心中一直在尋找『死亡』吧,我活的真的太累了... ...。」

「為、什、麼!赤司征十郎!」黑子終於忍無可忍的憤怒大吼。

「你很清楚的不是嗎?」赤司的聲音已經越來越低,胸口的大洞使他開始漸漸缺氧。

「嗚嗚嗚... ...。」黑子的淚水滑下,輕輕的在地面見出一個小小的水花,

而他的心中去掀起了無數名為「痛」的巨浪拍打著他。

「這把刀的名字叫做『影』,是我心所具象化的武器。

 影,是連接光與暗的地帶... ...這,正是我的能力!」

語畢,畫面再次破碎,滿天飛舞的碎片看起來好不傷人。

「哲也... ...所以我跟他在你的連接下... ...總成了一個人,對吧?」赤司苦笑。

黑子搖了搖頭,手上那把具像出來的剪刀也隨之破碎,而黑子輕輕抱著赤司。

「我是著連接你們的心,但是我失敗了。」黑子淡淡的說著,平淡的聲音聽不出起伏。

「赤司... ...又或者是赤司君。」

『「嗯?」』一道聲音,卻像是有兩種回應一般。

「記得嗎?曾經我問過你們,我值得你們這樣去... ...爭取嗎?」

「我的... ...不。」赤司艱難的搖了搖頭。

「應該說是我們... ...都覺得值得。」語畢,赤司再也毫無生機,就這樣倒在黑子的懷中。

鮮血浸濕的大地,黑子依舊抱著赤司。

「裁天,這是那把武器的名稱吧... ...就如這名稱一般,要將天空給裁剪了。」

黑子的淚水在次滑下,『裁天』是把能夠剪破『天』的寶具,如果是人被裁天所攻擊道,

那麼除了四肢會被裁斷,就連過往的一切也會徹底被剪斷。

赤司征十郎,原裁天的主人,所以對這把武器也是有些免疫,但是依就抵擋不了。

右手已經徹底斷裂,大量的鮮血便是從右手流出的,黑子就這樣抱著赤司,不哭、不鬧、不說。

彷彿世間與他隔離了一般,黑子終於有了一點動靜。

黑子往前輕輕的吻了吻懷中的赤司,淚水再次從他的臉龐滑落道:

「赤司君... ...不值得啊。」

一把漆黑的長刀出現,黑子輕而易舉的在地上開了一開大洞,隨後將赤司埋了進去,

深深了看了赤司一眼,便也將手中的長刀丟了進去。

無數的土堆該始崩落,黑子看著赤司在土中那安穩的笑容,

心中莫名的多了一絲什麼,也少了一絲什麼。

黑子走了,離開了這座森林、離開了喧鬧的王國、離開了這座「奇蹟的森林」。

 

 

九世紀中期 ── 冬之國。

「爺爺,爺爺!」小高尾興奮的叫著。

「嗯?」被稱為爺爺的老人有點愛睏的回應著。

「爺爺,你說我有沒有機會見到那名叫作『黑子』的人呢?」小高尾天真的問著。

「呵呵,或許吧... ...人總是很奇妙的不是嗎?」

老人有著一頭淺藍的頭髮與瞳眸,而他的腳邊綁著一把剪刀,剪刀的刀柄一邊呈現金色、一邊呈現紅色。

「去玩吧。」老人笑著拍了拍小高尾的頭說。

「嗯!」小高尾興高采烈跑去找他的青梅竹馬,一名好像叫作綠間的小孩。

「赤司君啊... ...不知你現在好嗎?」老人輕輕的說著,隨後再次把頭低下,

沒有人有看到,老人的眼裡再次落出一滴淚水,輕輕的碰觸地面、消逝。

故事的最終如同淚水一般,消逝在那廣大無邊的大地之中,

縱然是轟動一時的事情,到了最後也只會成為茶餘飯後的閒聊故事,

真正刻骨銘心的事情或許只會留在當事人的心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