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每人有都可以在不同的時間點,畫下不同的句點的權力,

竟然這樣,有些事情根本不用去強求,就讓他在這裡結尾巴。

 

 


情人節第二站 ── 浪漫的燭光晚餐不一定要蠟燭,也不一定要在晚上。

「看到小有跟肯拉特感情這麼好,媽媽跟爸爸也就不打擾你們了,

我們也要去過屬於我們的情人節了呢,你說是吧,爸爸。」

「唉唉,雖然我是很想... ...咳咳!我是說當然了,老婆。」

收到澀谷美子殺人的微笑,澀谷勝馬非常有志氣的改口說。

「那麼我們走瞜。」不等有利反應過來,澀谷美子便拉著澀谷勝馬飛奔出家門,

留下一愣一愣的有利與一旁微笑的肯拉特。

「接下來呢?」回過神的有利無力的說著,明明他跟肯拉特好好的情人節,

怎麼被搞得有種被全世界人窺探的感覺?

當然這只是想想,不可能真的這麼多人會來打擾他吧... ...。

「叮咚。」好的不靈壞的靈,就是這麼說的吧。

「是、誰、啊!」怒!我才剛想跟肯拉特享受兩人世界,

最後是哪個天殺真的重要的事情,不然我一定變身魔王宰了他!

「澀谷啊,這麼巧?連威拉卿也在呢。」

去你的這麼巧!什麼叫這這麼巧啊?

這是我家耶!我家耶!你搞不搞得清楚狀況啊,村、田、健!

「不要一副這麼熱情的樣子,我的心已所屬,你不是我的菜的澀谷。」

我是一副想要殺了你的樣子!還有... ...。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死了,我也不會喜歡你的!」怒吼爆發,你到底來幹嘛的啦!

「你這樣說我可真是傷心呢,身為你的好朋友當然是來看看15年乏人問津的你需不需要人陪伴啊。」

「不、需、要!」

「也是,畢竟你都有一個未婚妻... ...或者說未婚夫?」

「斷開魂結、斷開鎖鍊,我要斬斷你跟我一切的牽連啊!」水龍撲天蓋地的湧現,有利真的失控了。

「澀谷啊,年輕人不要太衝動啊!話說威拉卿你竟然在一旁看好戲?!還不來幫忙!

小心我去跟你親愛的『弟弟』打小報告喔!」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呢,賢者大、人。」意有所指的說著,肯拉特勾起一抹意義不明的邪笑。

「你!好吧... ...我認輸了還不行?快叫你家的魔王住手啊!」

「有利。」輕輕的一句話飄進有利耳裡,本來失控的場面頓時消散,

但因為驅使魔力的副作用導致整個人倒盡了肯拉特懷中,話說有利你怎麼一臉享受加幸福的模樣是怎麼一回事?

「不要在我面前放閃啊!竟只閃光沒聽過嗎?我的墨鏡呢?!」村田健哀嚎。

一片混亂,在閃光與哀嚎結束之後,有利一行人前往客廳坐著說話。

「所以你到底是來幹嘛的?」有利一點不善的說著,你最好給個好裡有,不然我管你是不是賢者,

我會打到你在床上變成『閒者』為止!

「當然是有重要的任務而來,簡單說就是你媽媽,澀谷美子的請託。」

「老媽?」這又是在搞什麼?」

「上的了廳堂、下的了廚房,這是她對肯拉特的評語,但是... ...。」

聽到前半段,有利不自覺的抬起了頭,自豪著自己的愛人是多麼了不起的人。

「但是?」

「畢竟你家媽媽可沒有吃過肯拉特做的東西,所以還是要接受一下考驗才行。」

「還來?」有利嘴角不自覺的抽蓄抽蓄,現在都流行這樣的玩的嗎!

「那麼第二關 ── 浪漫的燭光晚餐... ...。」

「這次這麼平凡?看來老媽他終於... ...。」

「之最終決定愛上命中注定的你與相知相隨的燭光晚餐。」

「... ...。」我錯了,不只沒有正常,反而越來越糟糕了。

「這到底是誰取的名字啊啊啊啊!」不是我真的很想吐槽,是真的忍不住讓人吐槽啊!

「對了,記得幫我準備一份,我還沒吃午餐... ...。」

「等等!你那一連串的標題後便好像是接晚餐吧?」

「是啊,所以?」

「什麼所以?竟然是晚餐,那不就要等待晚上再來考驗?」

「NONONO,澀谷你太淺了。」村田伸出食指說了三次NO,讓有利很想從他臉上重重打一拳。

「規矩是死的,但人是活的啊,現在的時間當然就自動把它改成『午餐』也無彷。」

「我怎麼覺得是你純粹想來我家磨飯的?」

「錯覺,我可以是真的接受到了美子大人的懿旨呢。」

「還懿旨哩,說穿了你就是想吃不是嗎?」

「那只是順便罷了,話說再拖下去『你的肯拉特』就不用吃飯了喔。」

「啊!那還是快點弄一弄吧。」

嘖嘖,一聽到肯拉特有可能餓著,你就如此積極的要做飯,

澀谷啊... ...你這標準的有異性... ...有同性、沒人性的傢伙

村田健在心中吐槽了一下有利,但表面上還是帶著一抹笑容的聽著有利說著。

「竟然這樣... ...。」肯拉特終於再次開金口了,同時也成功的把有利跟村田健的注意力吸引過去。

「有跟有利分工合作吧。」

「好啊!那要怎麼分?」

「有利想做什麼?」

「我不太會耶... ...。」

「那有利做湯品好嗎?湯的話比較不會太困難。」

「但是我怕我還是做不好... ...。」

「我會教有利的,所以要對自己有信心喔。」

「嗯!」

「那我就拭目以待瞜。」村田健笑著到客廳看電視,

有利跟肯拉特再次走進剛剛離開不久的廚房,畢竟要做飯也只能來廚房做。

雖然說是湯品,但湯的種類大大小小可有數十種不同的東西可以挑選,簡單的區分兩大類便是濃湯、清湯,

而清湯又可以細分肉湯、菜湯、澄清湯;

濃湯的話可以分為乳脂湯、蔬菜泥湯、海鮮湯。

經過零零總總的篩選,有利絞盡腦汁的終於想出了一道不算難的湯品 ── 奶油蘑菇玉米濃湯。

雖然說不算簡單,但也不算太難,至少不是那種水加熱、丟顆蛋加點鹽就上桌的料理,

而有利會挑這一道湯品也是因為他突然想到某一次肯拉特跟他提過:

「有利,有什麼喜歡吃什麼?還有喜歡喝什麼湯品?」

「嗯?怎麼這樣問?食物的話其實我都不討厭拉,湯的話也沒有特別偏好耶。」

好小孩,果然好養,難怪就算每天吃咖哩也可以。

「嗯... ...。」

「肯拉特怎麼會突然問我喜歡吃跟喝的東西?」

「沒什麼喔。」閃亮亮的笑容果然讓有利忘了自己追問的問題,但有利卻下意識的說了一句:

「那肯拉特喜歡吃什麼?喜歡喝什麼?」

「嗯?吃的話其實都還可以,湯的話嘛... ...。」

「嗯?肯拉特想到什麼了?」好奇,這麼幾乎近乎完美的男人也會有特別的偏好?

「奶油蘑菇玉米濃湯吧。」

「嘎?」你從哪裡知道這個東西啊?

「很久以前吃過一次,後來回來真魔國之後就沒有機會吃到了... ...。」

「放心!改天換我做給你吃!」信心滿滿的拍著胸口說,

看著肯拉特因為他說的話而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有利的自信心那時候直接爆表,

同時一股燥熱的感覺也讓那顆本來平穩的心噗通噗通的瘋狂跳動,

或許自己就是那個時候不經意的喜歡上了他吧?

當然後來有利也自己嘗試過無數次,最終雖然都以失敗收場,但失敗了還是有吸收一點經驗,

所以他相信這一次他一定會成功的!

讓我先找找... ...找到了──馬鈴薯!

將馬鈴薯削皮後起來切成塊狀,大小的話應該是適合入口的吧?

有利也抓不準大小,只好憑著感覺切出形狀不一的馬鈴薯塊。

不過有利啊,你削個皮就把馬鈴薯削到剩下原來的三分之一,這樣不太好喔。

再來是... ...磨菇!

將蘑菇稍微清洗,然後切片放在一旁備用。

「肯拉特... ...。」有利這時突然喊了肯拉特。

「怎麼了有利?」不會是燙到了吧?肯拉特擔心的走了過來。

「橄欖油是哪罐啊?」有利睜大著無辜的雙眼,就這樣淚眼汪汪的看著肯拉特求救,

後者得之不是受傷之後鬆了一口氣,同時再次帶起一抹溫柔的微笑指了指一旁黑色的玻璃瓶。

「這瓶喔。」輕輕刮了刮有利的鼻尖寵溺的說著。

「嗯!那我繼續瞜,肯拉特快點也去做你自己的。」把肯拉特推離自己工作的領域,有利再次專心的看向材料區。

將鍋子預熱之後倒入橄欖油,再來將馬鈴薯都進去翻炒,炒了一小段時間之後再丟入蘑菇扮炒,

看到食材至少都有六分熟左右便先起鍋備用,然後拿起一個圓鍋加入牛奶開小火,

一定的牛奶與水都加入完畢之後,再加一些奶油進去,這樣可以讓氣味更佳濃郁,

最後倒入剛剛炒過的蘑菇片與馬鈴薯塊,再加入一點勾芡水與一些鹽調味,等到快要起鍋前兩分鐘,

倒入玉米粒後讓他在滾一會便關火,將濃湯撈進碗裡後加一點黑胡椒便大功告成了。

看著自己辛辛苦苦做出來的成品,有利決的大大的滿足,

也沒有想到之前失敗了這麼多次,這次竟然一次就成功,難道真的是因為要給『某人』吃就有著逆天的運氣才成功?

搖了搖那奇怪的想法,有利拿起一旁的小碟子試喝看看有沒有什麼奇怪的味道,

一入口便是那濃郁的牛奶香氣,隨後襲捲而來的是奶油的芳香,

馬鈴薯與玉米的淡淡甜味也參雜於其中,一層接著一層的味覺洗禮讓有利有點不敢相信是他自己完成的作品。

「話說... ...好像還有一股淡淡的芳香是?」有利自言自語的說著,沒注意到他的後方站著一個男人微笑著看著他。

「有、利。」

「嚇!肯拉特你嚇我做什麼?」有利拍了拍胸口,自己可是真的被嚇到啊!

「我沒有要嚇有利啊,是有利自己發呆走神了。」換成肯拉特無辜的說著,這件事真的不是他害的啊。

「婀... ...沒有,話說肯拉特快點喝喝看!這是我親手做的喔。」

像是炫耀寶物一般,有利開心的拉著肯拉特的手跑到自己的作品前,用小狗要骨頭的眼神看著肯拉特說。

「等等吧,我的作品也都好了喔,我們一起吃吧。」

「嗯!」

等到一切準備就緒,肯拉特笑著從廚房端出一個灰色托盤,托盤上放著兩個精緻的小盤子,

肯拉特非常優雅的將餐點輕輕放到了桌上,整個過程渾然天成,好像已經演練過上萬次一般,讓人找不出一絲缺點。

「這是?」

「濃湯喔,這是有利親手做的呢。」肯拉特笑著說,隨後將小碟子放在了兩人的位子前方再次轉進了廚房,

沒多久便端出了兩個精緻的小盤子。

「吐司焗烤。」精緻的小盤子上放著一小塊的吐司,金黃色的光澤與上頭點綴的香菜形成一幅對比,

起司的香氣傳到有利的鼻子,肚子不爭氣的叫了出來。

「我餓了... ...。」

「快吃吧。」寵溺的摸了摸有利的頭,肯拉特再次轉向廚房端出其他餐點。

熱騰騰的熱氣撲面而來,一股特有的香味散發開來,成功的把有利的目光吸引了過去。

「哇!肯拉特你連牛排都會做?」

錯愕,你到底還有什麼不會的啊?

「前菜跟主菜都上了,我們先吃吧。」沒有回答有利的問題,肯拉特將牛排放到兩人桌前後便回到位子上坐了下來,

拿起早就放在桌上的香檳氣水,紫色的光澤因為玻璃杯的反色看起來閃閃動人,氣泡化成的水氣珠在杯中跳動,

兩人就這樣看著對方一會,才終於想起要吃飯,便無聲的吃了起來,只是氣氛莫名的尷尬,像是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

「有利,好吃嗎?」溫柔的聲音沒多久便想起,輕易的打破了這名為尷尬的詭異氣氛。

「嗯!肯拉特做的很好吃,我一定會吃完的。」怎麼好像是有點老套的台詞啊?

「不用勉強也沒關係,吃飽就好。」

「才不是勉強!我是真的會吃完... ...。」

越說越臉紅,因為他看到肯拉特因為他的話而勾起的燦爛笑容,不自覺的就把頭低了下來不敢看向肯拉特。

真糟糕,明明都在在一起了,怎麼還會因為那笑容而心跳加速、紅色緋紅、體溫升高呢?

溫柔的氣氛不到一分鐘後就破碎了... ...。

「啊 ~ 你們竟然沒有揪我一起吃!澀谷我看錯你了!」

大賢者閃亮亮登場,超強的哀嚎讓本來不錯的氣氛徹底崩壞,讓有利有種想要變身後斬了他的衝動。

「猊下的份在廚房喔。」肯拉特笑著說,臉上看不出來有任何的不滿或是不高興,

與平常完全一模一樣,看起來就像是沒有變點事情可以讓他的心濺起漣漪一般,

但真實的情況有利與村田健都很明白,一但牽扯到我(澀谷)的事情,

眼前這個男人可是可以犧牲一切去換回有利的平安或者高興,

總之... ...越是冷靜的人一但爆發,那後果真的是無法設想啊。

「那你們慢慢吃,我先走了。」自討沒趣的村田健直接奔向廚房,至少那裡還有食物可以陪伴他。

氣氛再次陷入尷尬,而肯拉特似乎也沒有開口的打算,有利只能時不時的抬頭看向肯拉特,

不是他不願意先開口,而是他根本不知道這個時候應該怎麼說,

畢竟所有的一切他都是交給肯拉特,所以很多事情輪到他自己要做的時候,

他才終於發現自己到底是多麼的依賴著肯拉特,或許正是因為這樣,有利的心裡深深的害怕著會失去肯拉特。

「有利在想什麼嗎?」

「我... ...。」

「其實從做湯的時候有利就不太對勁了,只是我一直想等你自己告訴我... ...。」

「我... ...。」

「如果有利願意相信我,那麼告訴我好嗎?」

「不是這樣的!我一直當相信著肯拉特,我不相信的是... ...是我。」

「有利... ...。」

「我不相信自己可以得到像你這樣完美的男人,明明什麼都不缺,但卻愛上了我,讓我... ...讓我像是在做夢一般的飄渺。

曾經我一直告誡著自己不能對你說出我喜歡你,因為我害怕一但我說出口了... ...說出口後就會失去你!

你就像是夢裡的情人一般,明明在眼前卻又如此飄渺,我真的好怕... ...好怕這是一場夢。

夢醒了、擱淺了,你就會離開我了... ...。」

「有利!」肯拉特直接衝到有利面前將他緊緊抱緊,用力的程度讓有利都會感覺到疼痛。

「肯拉特... ...。」但這樣的感覺... ...好真實,他真的不是在做夢嗎?

「其實我也一樣,我也一直害怕著有利會離開我... ...。」

「不會的,我... ...。」

「聽我說完好嗎?有利。」肯拉特溫柔的褐眸裡透露著堅定,有利最終乖乖的點頭不說話。

「我不是完美無缺的,因為我是『人』。

在面對有利的時候,我只是個平凡無奇的男人,一個平凡無奇又深愛著你的男人而已。」

淺淺的說著,但裡頭的情感卻是不容置疑的。

「我常常在反問自己,這樣的我真的可以擁有有利嗎?

那個曾經為了生存而手上染了無數鮮血的盧登貝爾克之獅,真的有這樣的資格嗎?」

「你當然有資格!」完全忘了剛剛與肯拉特的約束,有利急急忙忙的喊了出來。

「在盧登貝爾克之戰結束之後,我失去了人生的目標,因為我不知道『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就連當時唯一的知己都命喪黃泉,而我也因為體內流著一半人類的血脈遭到那些欺壓,

讓我明白這個世界是無情的,只因為『感覺』與『價值觀』的不同,便可以打著光明正大的名義去欺壓他人,

那些曾經說著人類是多麼可惡的『魔族』,到底有沒有發現自己在做的事情其實根本沒有好到哪裡去呢?

之後真王將茱莉亞的靈魂託付給我,再拿到靈魂的當下我是顫抖的,

甚至... ...我打算帶著茱莉亞的靈魂消失在真魔國,就這樣在地球生活算了。」

「肯拉特... ...。」他都不知道肯拉特原來有這麼多的情緒,只因為那些情緒都深深藏在了那名為『微笑』的面具之下。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了在出征前的一束花雨,已『屹立於天地之間的肯拉特』撒出的花朵,

點點花朵落下,更像是在我心中種下了一棵希望的種子,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

「最後我在地球遇見了剛出的有利,那燦爛的笑容與不畏懼的我這殺人魔的體質,讓我從絕望中找到希望,

有利... ...是你拯救了我。」肯拉特真摯的看著有利,眼神中映照著有利的身影,

那獨特的瞳眸現在就只屬於他一個人,只映照他一個人。

「肯拉特,謝謝你。」有利突然開口,但第一句話卻讓肯拉特愣了愣。

「有利為什麼要跟我道謝?」

「謝謝你願意對我說出一切、謝謝你願意陪在我身邊、謝謝你願意讓我愛你、謝謝你願意愛我。」

帶著羞澀的表情輕輕一吻點在了肯拉特的唇上,在肯拉特回神之前又迅速的離去,如夢一般的一吻讓人陶醉。

「竟然是這樣... ...那有利可要好好的答謝我喔。」

「咦?」他怎麼嗅到奇怪的味道,而且他怎覺得肯拉特的笑容... ...好像不一樣?

「我會讓你知道我並不是『夢』,而是一個活生生的『男人』喔。」

等等,難道是我開啟的方式不對?

我怎麼覺得肯拉特好像很危險... ...。」

「走吧。」攔腰抱起還在胡思亂想的有利,踏著愉快的步伐走回了房間,在一旁一直看著好戲的大賢者滿頭黑線。

「你們好歹也記得還有我的存在好嗎!嗚嗚嗚嗚,這麼閃是要閃瞎我嗎!」

村田健帶著抗議跑回了真魔國找真王哭訴,至於真王是用怎麼的安慰方式又是另外一段的故事了。

而兩人帶著幸福的笑容回到房間又會發生什麼事情,那也就是屬於肯拉特跟有利的後事了,

至少這平凡的午餐約會,也在平凡中增添了一絲不平凡不是嗎?

沒有人規定燭光晚餐一定要浪漫不可,也沒有人規定燭光晚餐一定要在晚上,

更沒有人規定燭光晚餐一定要有蠟燭不是嗎?

竟然這樣,那麼屬於兩人真正的『燭光晚餐』也才剛開始而已,

至少對有利跟肯拉特兩人而言是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如果故事一定要有個句點,那麼就讓句點在這裡畫下巴,

畢竟每人有都可以在不同的時間點,畫下不同的句點的權力。

「肯拉特,屬於我們的情人節才剛開始對吧?」有利嬌羞的看著褪去上衣的肯拉特說。

「是啊!才剛開始呢,屬於我們的情人節... ...才開要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