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悠悠、過客匆匆,時間一轉而逝,

地球的時間來到了12月24號的平安夜下午三點。

「肯拉特… …。」有利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說著,

而心思早就已經不知不覺的飄到了某個讓癡迷的身影上。

「澀谷… …。」

「如果早上的時間可以在過慢一點就好了… …。」

有利繼續看著天空發呆,同時無視技能也大開,徹底無視掉在一旁滿頭黑線的村田健。

「早上明明就說好要跟我一起回去真魔國,怎麼自己就這樣先跑了,

難道是有什麼急事嗎?可是肯拉特都會等我啊,還是… …他覺得我很麻煩?

不不不不不… …。」

「澀、谷!」終於忍受不了自己的好友身旁一下子飄出粉紅色的泡泡、

一下子又飄出情緒低落的恐怖怨念,村田健也爆發了。

「啊!村田你啥時來的啊?你怎麼會就這樣出現在我房間?

這可不是漫畫或者小說,那種跳一下就可以瞬移的搞笑表演耶。

還有不要嚇人好不好,人嚇人會嚇死人耶。

進門前要先敲門是最基本的禮貌,下次近來記得要敲門。」

「… …。」村田健非常囧的看著有利,先不說剛剛他進門的時候在外頭至少敲了十分鐘的門,

幾乎都快把門給敲穿了,結果有利還是不出來幫他開門,

最後要不是有利的哥哥,澀谷勝利時在是覺得妨礙到他玩(養成)遊戲,

直接衝出來把門踹開,把他整個人丟進去,臨走前還留了一句:

「吵死了!弟弟的朋友,你知不知道我很忙的。」

隨後就非常憤怒的把門給關上了。

撇開這些不說,從進門之後他在有利的耳旁至少喊了他半小時,

結果連個屁… …咳咳,連個話都不給一聲,你說他能怎麼辦?

難道這些都該怪他的錯?

這些都該怪他的錯?

他的錯?

「我說澀谷啊,你打算幾點回去真魔國?」

「嗚嗚,難得挑好的禮物,來不及給肯拉特… …。」

「澀谷!」村田健決定直接抓住有利的肩膀,強迫他聽完自己說話,

要不然有利再次進入了天人合一的境界將會一發不可收拾啊。

「嚇!就說不要隨便嚇人了啊,還有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你、啥、時、要、回、真、魔、國!」

古代先知不是被燒死的,古代先知是被氣死的!村田健腦中跳出了這句話,

同時他也深深認同了這句話,現在他就有種要快被氣死的感覺。

什麼鬼風度、什麼鬼寬容、什麼鬼睿智,讓他馬的通通去見鬼吧!

「你在兇什麼拉!好好說是不行喔… …。」

「唉… …。」

此話一出,便觸發了澀谷家的支線劇情,村田健現在真的除了嘆了還是嘆氣,

雖然他已經很小心了,不過該來的還是要來啊。

系統提示:玩家村田健觸發了澀谷家遺失的世界支線劇情。

「誰!誰兇你,小有快告訴哥哥!」這是澀谷勝利的原句。

「誰!誰敢兇我家可愛的小有!」這是澀谷美子的話。

「倪下,我想我們應該好好談談。」這是威拉卿… …威拉卿?

等等!哪來的威拉卿?為什麼這時候會有威拉卿的聲音?

村田健錯愕的瞪大雙眼看像四周,他可不記得威拉卿有這麼大的本事。

「呵呵,倪下就不用找我了,我人在真魔國。」

「… …。」

「忘了說,倪下只要在內心想著要跟我說的話就可以了,

該怎麼說呢… …心靈交談就是這樣吧。」

「… …撇開那什麼詭異的交談,你怎麼會知道現在發生的一切?

還有我可不記得你的設定裡面有這樣的能力!」村田健在內心咆哮著。

「設定什麼的是靠作者設定的… …咳咳,不小心說出了什麼不該說的。

總之廢話結束,倪、下、大、人,我們家的有利可真是受到你的『照顧』呢。」

「… …這怎麼能怪啊,話說這樣也算兇他?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溺愛啊啊啊啊!」

村田健忍不住的在內心翻了無數個白眼給肯拉特,其實不只是肯拉特,

就連有利得一家人其實也很溺愛有利就是了。

「我當然知道這是溺愛,但又有什麼關係呢?」

「… …。」

「最後,請倪下快點把有利給帶回來,畢竟六點是時限的極限。」

「知道了知道了,我好歹也是堂堂的真魔國大賢者耶,

我的人權呢?我的人權呢?我的人權呢!」

如果現在四周沒有人,村田健大概會抓著自己的頭髮大喊吧。

「那種東西沒有存在… …咳咳,我是說倪下您當然有人權。」

「威拉卿,你知道你剛剛說出了非常不得了的發言嗎!」

「聽不懂您再說什麼,那麼就請您盡快將『陛下』帶回真魔國,

還有因為這樣溝通對我還說很吃力,

所以請不要再混字數了,雖然作者真的很懶… …總之請不要再說那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了。」

「… …請不要再說出這種話讓人誤會的話了,還有你到底為什麼可以這樣通話啊!」

「倪下您應該想的到才對,那麼我就先切掉我們的對話了。」

不等村田健說騎他的話,肯拉特非常直接的中斷了兩人的對話,

不過讓村田健最不滿的就是肯拉特竟然不告訴他到底是怎麼辦到這種跨界對話的方式,

難道真的是作者偷偷幫他加的外掛?不對啊,再怎說他也算是個能力高深的『高手』,

怎麼可能會漏料什麼重要的細節。

「弟弟的朋友,你到底對小有做了什麼!」

「小健啊,好朋友不可以吵架喔。」

「我… …。」剛剛的段話看似很多,其實也才過了短短的五秒鐘而已,

所以讓在場的人認為村田健只是發愣了一下,

不過才剛醒來就要面對麻煩的二人組,村田健覺得自己的壽命應該少了一年了左右。

「老媽、老哥你們出去啦,不要直接闖進青少年的房間好嗎!」

『「要叫媽媽/哥哥啊,小有!」』澀谷美子與澀谷勝利一口同聲的說著,

兩人也一同被有利給推出門外,不過這也算是解決了村田健得一個小小麻煩就是了。

「真是的,老媽跟老哥怎麼每次都這樣。」有利有點碎碎念的說著,

雖然知道自家人是為了他好,但他好歹也是熱血的棒球少年,

根本不需要被人保護好不好。

『如果是為了陛下,那麼我可以獻出我的雙手、我的胸膛、甚至是我的性命。』

「我說澀谷啊,你是想什麼事情啊?怎麼滿臉通紅呢。」

「胡、胡說!我哪有滿臉通紅啊!」有利摸了摸有點發燙的臉頰,

這種事情要他怎麼說出口拉!

怎麼可能說自己突然想到最初見到肯拉特的時候,對方就溫柔笑著說他願意為自己奉獻出一切,

這種話他打死都不會說出口的!

「好事情要跟好朋友分享,就說來讓我這個大賢者聽聽咩,說不定我可以幫你出一點主意der說。」

「你在裝什麼年輕啊。」有利很直接翻了一個白眼給村田健,別以為他不知道他真正的年齡。

「算了,不鬧你了,你打算什麼時後回真魔國?

最晚是六點之前要回去,不然之後的時間差就會很難重疊,

畢竟地球的時間跟真魔國還是有著時間悖論(註*1)的,你可不要一拖再拖啊。」

(註*1:時間悖論是指兩段時空的差距,有可能會回到過去,也有可能會前往未來。)

「知道了,我們大概五點出發吧,我想再出去買一些東西。」

「那我跟你去吧。」村田健笑著說,反正他現在沒事情做,

不如就跟有利一起去外頭晃晃。

「我說村田啊… …。」

「嗯?」

「是不是沒有其他朋友啊?」

「… …。」

在離開了家裡之後,有利趁著剩有的時間,趕緊出來挑要給其他人的禮物。

沒錯,有利直到剛剛才想起來自己漏了要給其他人的東西,不過現在也才三點五十分,

他還有一個小時多可以慢慢挑選要送其他人的東西。

「我想想,沃爾夫拉姆、古恩達、雲達、艾妮西娜、潔莉桑… …啊!

還有約扎克、古蕾塔跟吉賽拉還有烏魯莉凱。」

「嗚嗚,快吃土了啦!怎麼這麼多人啊。」有利的表情很明顯變成了QAQ這樣,

九個人的禮物要怎麼送啊。

「嗯?還有村田那個傢伙啊… …算了,反正他應該也不需要。」

「不過… …還要送『他』吧。」

就在有利喃喃自語的時候,不小心的踏入了一間店內,

同時也聽到了店員大喊著歡迎光臨。

「咦?這裡不是… …。」

「又見面了呢,客人。」

「果然嗎… …。」有利囧囧的說著,自己竟然又晃到了上次的店裡,

可以說這是天意還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呢。

「這次客人又要挑什麼送給肯… …送人嗎?」

真琴發現自己差點說溜嘴,於是依舊帶著笑容轉口,

也好險有利還在吐槽自己而沒發現剛剛真琴口中說出了非常關鍵的字。

「嗯… …但是怕錢有點不太夠。」

「這樣啊,不然為了感謝您上次的光顧,這次我就偷偷幫你打一點小折好了。」

「真的嗎?太謝謝你了。」真琴笑了一下後便回到櫃台忙碌,

畢竟平安夜還是非常多人到店裡買著要送心儀對象的商品。

「嗯?這支泰迪熊送給古恩達應該剛好,價錢… …499(日元)OK!」

一轉頭便看到了可以送給古恩達的東西,不過想古恩達收到的時候表情一定會非常精彩吧,

有利不禁因為自己的想像而笑了出來。

「嗯?這個手鍊… …呵呵,送給沃爾夫拉姆好了,還可以刻字呢。」

「客人你要刻字嗎?」

「啊,真琴嗎?叫我有利就好了,客人客人的我也感到不好意思。」

「有利嗎,那麼有利要刻字嗎?」

「嗯!」有利點了點頭,而且他也想好了要刻什麼了。

「那麼有利要刻什麼呢。」

「靜如止水、患難之交。」有利笑著說出了自己的打算,

他覺得這兩句話很適合送給沃爾夫拉姆。

「那麼我先拿去幫有利刻摟,這樣你比較不用等。」

在有利應了一聲後,便聽到真琴大喊了一聲「宗介」後便走了回去,

而有利也發現了,其實比起買東西的人,有更多的人根本是在找真琴聊天,

這就是所謂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之後有利要挑了一條紫色髮束給雲達、一條粉紅色的項鍊給潔莉、

一隻藍色的蘭花髮髻給約扎克,他覺得他變裝應該會用到。

「古蕾塔應該要送比較適合小孩子的東西吧?」

古蕾塔好像喜歡甜食,不如送巧克力好了,

有利在心中打定主意之後,決定等等繞去買盒巧克力送給古蕾塔。

而在有利決定要去結帳的時候,看到了一串像是佛珠的手串珠環,

上頭用著七彩的玻璃珠串起來,看起來倒是適合烏魯莉凱。

至於艾妮西娜他也有打算,就送手電筒跟遙控器,

當然不是有利偷懶,而是他覺得送些可以分解的東西給艾妮西娜他應該會蠻高興的吧。

至於有利不知道因為自己送了手電筒跟遙控器給艾妮西娜後的一月個,

雲達跟古恩達便被艾妮西娜所搞出來『魔動光輝君』跟『魔動距離控制君3號』給弄得欲仙欲死、死去活來。

不過這些又是後話,至少現在的雲達跟古恩達還有一段短暫的快樂時光可以過。

「都好了,那麼吉賽拉送他書好了,我記得勝利那裡好像有醫療用的書,

拿個個送給吉賽拉他應該會很高興。」

把剛剛選好後放在籃子的東西拿到櫃台,沒有意外的看到了真琴帶著笑容站在櫃台處。

「有利都選好了嗎?」

「嗯!」

「那麼泰迪熊499元、客製手鍊400元、髮束120元、粉晶項鍊600元、

蘭花髮髻450元、客製(手)珠環400元,這樣一共是2469元。」

嗚!好貴。有利翻了翻錢包,結果非常悲劇的發現──他只有2500元,

這樣等等他要怎麼買其他東西啊?!

「不過看在有利來捧場的分上,折扣後算你1500就好。」

真琴偷偷的在有利耳旁說著,而這個動作惹得一旁的少女尖叫不已。

「咦!可以嗎?這樣會不會虧太多。」有利驚訝的說著,他沒想到真琴說著折扣會這麼多。

「沒關係,只是不要說出去喔,不然我會很為難的。」

「嗯!不說不說,謝謝真琴拉,你果然是個好人。」

「呵呵,你就不用發好人卡給我了。然後是今天剛好有消費滿1500的抽獎活動,

那麼有利抽一張吧。」真琴拿出了一指黑色的紙箱,旁邊畫著一隻有點像是鳥類的生物。

有利將手放進去,隨後想也不想的抽了一張出來,反正應該都是一些折價券或者小禮品之類的吧。

「恭喜有利抽到特獎──手工製的折耳貓一隻。」

「咦?咦咦咦咦咦,特獎?!」有利不可置信的看著手上的獅子藍珠子,

上頭確確實實刻著特獎的字樣。

「嗯,那麼稍等我一下,我去拿給有利。」

「好。」

有利應了說後便開始張望,其實真琴說要去拿也不過是轉頭到架上拿商品,

畢竟抽獎的獎品通通都放在架上了,而被抽走的商品也有照片讓其他人觀看。

有些照片是跟得主合拍的,有些照片則是商品單拍,而有利的目光也被頭獎給吸引了過去,

照片上的東西其實並不是太特別,跟有利抽到的特獎一樣是娃娃,只不過是從折耳貓換成了一隻獅子。

獅子是一隻Q版的娃娃,真要說來市面上應該也很容易買的到,

不過顏色與一般的獅子不同,這隻獅子特意被製成的純白的顏色,

而靈活靈現的鬃毛是用了數十來種的白色去合製出來。

雖然都是白色,但也有深有淺,彷彿是將真正的獅子給重現了一般,

讓人不得不配服原製作者的手藝如此高超,

竟然可以做到獅子彷彿正慵懶的在吹著風,鬃毛也隨著風而輕輕的在空中搖曳著。

就算只是看著照片,也讓人不禁伸手想要去觸碰。

不過更讓有利覺得特別的是獅子的眼睛,用著有利不知道是什麼材質製成的眼珠子閃發著獨特銀色虹彩的光輝。

有利不得不承認,他在看到獅子的第一眼便是被這獨特的雙眼給吸引了過去,

一對到眼,便浮現記憶中那溫柔的俊俏臉龐,並且用那雙溫柔且獨特的淡褐眼眸看著自己。

「那個… …真琴,那隻獅子還有沒有貨?」

「哪知?」

「這隻。」

真琴才剛轉過頭便聽到有利的問題,隨後跟著有利手指指的方向看去,

正是剛剛有利不小心看得出神的獅子娃娃照片。

「唉,有利來晚了,那隻娃娃在你上次來的時候就被抽走了。」

「咦!那還會不會進貨?有的話可以幫我留嗎?」

「真的很不湊巧,那是完全『純手工』製的娃娃,

而那位師傅已經說了,他不會再做任何的娃娃了。」

「怎麼這樣… …。」有利失望的說著,他真的很想要那隻娃娃。

「有利也別氣餒,這隻折耳貓娃娃也是出自於同一個師傅啊。」

「可是我想要獅子… …。」重點是他想要那隻白色的獅子,

這樣就算是在地球,他也可以… …。

不對不對!我在想什麼啊!怎麼可以對肯拉特有這種想法。

他好希望肯拉特可以永遠的陪在他身邊,不管是過去、現在、未來,

都希望可以一直像現在這樣走下去,

但是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的,沒有永遠不會改變的事情,

而且現在這種不上不下的關係,也不是他要的!

不過他又希望肯拉特可以陪著他… …。

就算肯拉特現在可以陪著他,但往後的十年呢?

甚至是二十年後、三十年後呢?

總有一天肯拉特會娶別的女人,與她共同組一個家庭,

然後生下小孩,而那個時候… …肯拉特就會離開了。

「有利挑個包裝紙吧,我包你包起來。」

真琴突然開口打斷了有利天馬行空的腦內劇場,

不過也多虧了真琴,不然有利大概還會一直不斷的在剛剛的問題上頭打轉吧。

此時的真琴則是將一隻純黑色的折耳貓放進了透明的盒子,隨後抬起頭看向有利,

耐心的等著有利從五花八門的包裝紙中挑選出他喜歡的顏色。

「痾… …啊!那個!天空藍的包裝紙!」

「呵呵,看來有利真的很喜歡獅子呢。」

「咦?沒、沒有啦。」

「呵呵,不過我還以為有利會挑黑色的呢。」

「為什麼?」

「因為有利很適合黑色啊。」

「?」

真琴帶著非常愉悅的語調說著,而有利則是滿臉問號,

不過被真琴說到自己喜歡獅子的時候,有利的心跳狠狠的漏跳了一拍,

有這麼明顯嗎?我想大概除了有利本人,

全世界包含讀者都會直接跟你說『非常明顯』。

「都好了,那麼歡迎有利下次再度光臨喔。」

「嗯,掰掰… …還有真琴,謝謝你。」

「痾… …嗯,掰掰。」

看到有利非常真誠的向他道謝,真琴很明顯的愣了一下,

隨後再次帶起了讓一旁無數少女尖叫的笑容說著。

「喂,你剛剛的價錢根本都是亂算的吧。」

從後方走出來的宗介翻了翻白眼說著。

「嗯?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最好你聽不懂,那隻純手工的泰迪熊,售價什麼時後改成499了?

原價明明是一萬六的商品,你竟然用不到五百的價錢賣了出去!

還有那條純銀的手鍊,原價可是一萬耶大爺,您當那是路邊攤的大白菜嗎?

400這種價格你竟然都敢喊的出口!」宗介指著放在一旁的『真』標籤,

用著恨鐵不成鋼兼心痛萬分的表情對著真琴說。

「無所謂無所謂,反正有人會幫我們出錢的。」

「嘖,你確定他有錢?」

「當然。」真琴無視了宗介的嘖聲與不善的語氣,

依舊滿臉笑容的看著有利離開的方向回答,

隨後想了想又補了一句:

「看來可以狠狠宰他一頓了。」

「… …。」

已經離開的有利當然聽不到真琴跟宗介的聊天內容,

現在正非常愉快的接過了店員遞過來的巧克力。

「這麼一來古蕾塔的禮物也買好了,那麼也該回家… …啊!」

正當有利興高采烈的打算回家時,不慎與一名少年相撞,

對方則是在原地退了一步,相較之下有利則是整個人向後倒去,

要不是少年及時伸手拉住有利,有利整個人會直接往後去。

「謝謝… …。」

「不客氣。」少年的聲音聽起來有點低沉,

不過臉被連身的帽T給擋去大半,因此有利看不太清楚對方的神情,

但是對方應該沒有受傷,畢竟他都還有閒暇的力氣可以拉住自己了。

「請問你有受傷嗎?」

「沒有。」簡潔有力的回答,有利判斷對方應該是個不愛說的人吧。

「竟然這樣,如果沒事的話我先… …。」

「稍等。」

「嗯?我有撞壞你什麼東西嗎?」

剛剛對方都已經說了自己沒有受傷,現在卻叫自己停下來,

豈不是在說自己撞壞了他的東西?

有利有點擔心的問著,現在的他可沒半毛錢可以陪啊!

「沒有。」對方輕輕的搖了搖頭也讓有利懸著的心給放了下來,

不過這下則換成有利不解了,竟然都沒有事情,那麼要他留下來幹嘛?

總不會是要跟他要電話吧。

被自己的想法給逗樂了,有利不自覺的帶起了一抹輕笑。

「喜歡兩個字或許很沉重,但如果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那麼就不只是沉重兩個字可以形容了。」

少年則像是完全無視掉有利,自顧自己的開口說著。

「你在說… …。」有利才剛開口想問少年再說什麼,便被無情的打斷了自己的話。

「因為太珍惜一個人,而小心翼翼維持一段安全的距離,

雖然淡如水長流,卻享受不到如蜜之親密──犧牲了許多深度交流。

因為逃避了火藥而錯過了火花,導致一些不必要的事情徘徊四周而──犧牲了全部。」

少年抬頭看向有利,這個時候有利才有看清楚少年的眼眸竟然是深藍色的!

其中閃著獨特的光輝讓有利愣了愣,下一秒少年便向有利揮了揮手後便直接離去,留下了有利一個人站在原地發楞。

有利發楞的時間也不過是短短的兩秒鐘,少年卻早就已經不知蹤影,

而有利也沒什麼心思去思考少年究竟是有什麼目地跟自己說這些話,因為… …。

「因為過於小心而導致失去… …。」有利頓了頓後繼續道:

「與其這樣,那不如放手去試一試!

至少往後的自己不會後悔,就算被拒絕… …拒絕… …拒絕。」

剛剛好不容易振作的有利再次低迷了下去,光是想到可能被拒絕,剛剛的氣勢便全部都消失不見了。

「啊!澀谷有利原宿不利,不管三七二十一三八二十四三九二十七,反正就是給他一個了當的直球!

變化球什麼的根本不是你的風格,對!如果是他的話,一定可以接住你的球的!」

振作!有利飛快的從整自己的心態,這麼一點小事是不可能打倒熱血棒球少年的!

「澀谷啊,什麼球不球的?」村田健亮眼登場。

「嚇!你想嚇誰啊,拜託大賢者什麼時後便成影武者了。」

誰知道剛剛好不容易累積的氣勢,卻在村田健影武者… …是大賢者的彗星一擊下──全數崩盤,連點渣渣都不剩。

「呵呵,我出來找你的啊。」

「嗯,出來找我?不過現在離我們約定的時間至少還有一個多小時吧?」

「是這樣沒錯。」村田健的鏡片突然反光,有利看之後突然一股寒意竄上心頭,感覺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

「你… …啊啊啊啊啊!」

一道漩渦就這樣出現在有利摔下去的地方,而這道漩渦正是通往新世界的大門,

而有利在什麼準備都沒有的情況下,直接被推了進去。

沒錯!是大賢者村田健用非常直接態度把有利推下海… …推下橋才對!

就在剛剛有利發呆的時候,不知不覺得走到了一座小吊橋上,而村田健也非常看準時機的出現,

之後便是剛剛出現的那一幕了。

「威拉卿啊威拉卿,到時候你可真的要包一包大一點的紅包給我呢。」

村田健臉上帶起似笑非笑的笑容說著,下一秒便跟隨著有利的後塵去了… …去了真魔國。

「呵呵,不久之後我們會再見面的有利。」剛剛被有利撞到的少年此時正出現在有利跟村田健跳下河去的橋上,

同時臉上帶起了一抹高深莫測的笑容說著。

兩人專屬的聖誕節只剩下七個小時又二十四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