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的整整快八個月的沉澱(好久!)

第五章總算與大家見面了

其實中途有試著寫了兩三篇(真的有動筆喔

可是寫完一個開頭,大約兩三千字左右後

突然發現跟我想的感覺不對,於是就砍掉了(汗

很高興最近終於找回了當出的感覺(笑

打算在五月之前把這一篇徹底的完結!

之後有時間也會把這一篇重新翻寫一次(當然是前四章

目前對於第五章的開頭還蠻滿意的(呵呵

總覺得是第一次寫這麼多前言呢

總之祝大家看的愉快喔((笑笑

 

錯誤系列第五章 ── 世界一初戀(一)

 

錯誤的開端、迷網的中途、結束的最後,

來不及述說的過去──對不起,我愛你。

曾經你願意包容我的一切,而我卻不知珍惜你──對不起,謝謝你。

不管再怎麼祈求也無法挽回,那麼你願意下一世在跟我在一起嗎?

如果可以,我想跟對你說… …

 

 

世界不會因為缺少任何一個人而停止轉動,

 

更不會因為一個人的悲傷而有所改變,

 

當失去了活著意義的時候,人真的還能夠活著嗎?

 

「小鳥… …」

 

慢慢的走著,一名短髮少年慢慢的晃過了無數熱鬧的人群走著,

 

褐色的眼眸閃過的是一絲哀傷,

 

過去因為自己的任性與軟弱,最終他失去了他。

 

吉野走到了一旁的長條椅上坐著,任由冰冷的風呼消而過,

 

或許只有當刺骨的風颳過了身體時,他才能找回一點自己還「活著」的感覺。

 

小鳥… …你,過的好嗎?

 

「喂喂,你聽說了嗎?」

 

「聽說什麼?」

 

一名染著誇張亞麻綠金的少年嘻皮笑臉的對著身旁的男孩子說著,

 

尚未褪去稚嫩讓人一眼就能看出青澀與青春的氣息,

 

恍恍惚惚間,吉野似乎想起了當初的某件事情… …

 

『唉,大學的學業與漫畫家的工作越來越兼顧了。』

 

『那就做漫畫家吧。』

 

『耶?但是大學中途退學,這樣對將來轉行不利吧?』

 

『呵,你要是真的流落街頭的話,我養你吧。』

 

啊啊,又是這一段記憶,當初你不是說過要養我的嗎?

 

現在… …現在的我可是養的起你呢,

 

如果、如果可以的話… …

 

「阿修你也太冷淡的吧,算了算了,你聽我說… …」

 

「要說就快說,里斯你最近的廢話真的越來越多了。」

 

男孩子的喊叫喚回了失神的吉野,目光的焦距再次回到了來來往往的路人身上,

 

吉野這時總算是看清楚從剛剛就一直在身旁大呼小叫的人影了。

 

染著一頭亞麻綠金的少年似乎叫作里斯,除了那頭雜亂的頭髮之外,

 

深藍色的眼眸彷彿大海一般,而剛剛不小心跟這名男孩對到眼後,

 

對方還扯開一名異樣燦爛的笑著回應他,吉野則是點了點頭表示回應。

 

好燦爛的笑容啊… …如果是已前他大概會飛快的拿出紙筆畫下一個類似的角色當作下次出版用的草稿,

 

甚至會興奮的去找小鳥討論細節,不過現在… …他多久沒真心的笑過了?

 

不知道,或許從羽鳥死去的那一刻起,他的心也跟著死了。

 

他會笑,他還是會笑,不過都是為了應付那些關心他的人,

 

他不希望自己的傷心而讓其他人擔心,所以他告訴自己必須笑,

 

只有偶爾在半夜真的忍不住的時候才會窩在被窩中低泣。

 

是的,他不敢放聲大哭,甚至就連哭泣都要小心翼翼,

 

曾經有一次他作了惡夢,想起了十年前那場因為「錯誤」所造成的車禍,

 

悔恨與驚恐讓眼眶徹底的爆發,內心建築起來的牆壁在這一刻崩塌了,

 

然而當他哭到一半的時候,一抹小小的身影突然抱住他,

 

那是他跟羽鳥的兒子──雨鳥千雪。

 

小小的身影顫抖的抱住他,臉上滿是淚水的不斷喊著「把拔不要哭」、「把拔不要怕」、「千雪會保護你的… …」

 

這一刻吉野的心彷彿被撕裂後又治癒了,他沒想到這小小的身影會如此的堅強,

 

甚至他可以看到千雪映照了一絲羽鳥的堅強,看來他輸給了一名小孩。

 

「沒事、沒事的,爸爸只是在想你另外一個爸爸,

 

放心吧,只要千雪需要把拔,把拔就會一直陪著你的。」

 

哪怕臉上帶起笑容,淚水依舊止不住,思念的氾濫並非一時半刻可以停止,

 

最終他將小小的身子拉近了自己的懷中,避免讓千雪看到自己臉上的淚水,

 

慢慢的在千雪不斷傳遞而來的體溫中,吉野慢慢的入睡。

 

搖了搖頭回過神,似乎想要遙走內心的心痛,

 

而剛剛被稱為阿修的少年則有著一頭深咖色的頭髮,

 

冷漠的眼眸卻閃著笑意,吉野看的出來他是真誠的在笑著,

 

身邊有一個人真的好過自己孤單一個。

 

「別這樣麻,反正我又不會害你。」

 

里斯一邊說,一邊搶過阿修脖子上的深藍色圍巾圍住自己,

 

惹得阿修不滿的翻了翻白眼,隨後伸手搶回自己的圍巾。

 

「你又不怕冷!」

 

「別這樣麻… …」

 

看到兩人的打鬧,又讓吉野差點陷入過去的回憶,

 

好險那名叫里斯的少年即時開口帶向別的話題。

 

「推薦你個好東西。」

 

「嗯?說來聽聽。」

 

吉野看里斯竟然把阿修的圍巾搶了一半圍在自己身上,

 

看起來就像是兩人圍著一條… …不對,不是看起,

 

而是兩人真的共圍著一條圍巾,看到這畫面終於讓吉野笑了出來。

 

他起想了國小的時候,在某個很冷的冬天,那一次他剛好忘了帶圍巾跟手套,

 

結果他就像里斯他們一樣,圍巾一人圍一半,手套一人穿一隻,

 

至於另外一隻手緊緊的牽在一起,那時候的溫度還殘留在自己的手掌心讓吉野難以忘懷。

 

或許只有回憶起以前的點點滴滴時,他才有可能綻放一絲笑容吧。

 

「你知道十年前有一位超人氣的少女漫畫家嗎?」

 

「少女漫畫?」

 

里斯的話讓阿修明顯錯愕了一下,就連在一旁的吉野也愣住了,

 

他們覺得里斯不像是會去看少女漫畫的那種人,

 

應該說別說是少女漫畫了,阿修根本沒看過里斯有看過「書」這一類的東西。

 

「喂喂,別看我好像都不會看書一樣好不好,

 

我可是很有氣質的文藝青年呢。」

 

「你看少女漫畫?」

 

「不看。」

 

「你看少年漫畫?」

 

「不看。」

 

「你看文藝、愛情、動作、驚悚、懸疑、奇幻的書?」

 

「不看。」

 

「那你看什麼書?」

 

阿修翻了個白眼給里斯,剛剛還一臉憤怒的反駁,

 

現在問什麼都沒看,他是看無字天書逆拉。

 

「無字天書。」

 

「… …」

 

「… …」

 

聽到里斯的回答,阿修與吉野腦袋當機了一下,

 

這個回答可真是… …嗯,很奇妙的回答。

 

「你又在打什麼鬼主意?」

 

瞪了里斯一眼,阿修有點戒備的看著里斯說著,

 

他總覺得對方的笑容裡似乎… …有陰謀的樣子。

 

「你把我想成怎樣的人啊,我只是『純粹』推薦你去看而已,

 

沒有不懷好意OK?在說我什麼時後害過你?」

 

看著兩人依舊在打鬧,吉野拿出了早上千雪遞給他的礦泉水,

 

打開寶特瓶後一口飲下,冰涼的水不斷滋潤著乾渴的喉嚨,

 

讓身體不自覺的跟著放鬆起來。

 

「上次你叫我去看什麼食譜,結果竟然要我穿裸體圍裙!」

 

「咳咳咳咳… …」

 

在一旁的吉野聽到阿修的回答,剛喝的水直接嗆到,

 

難受的感覺讓吉野不禁被逼出一滴眼淚。

 

這兩人也真是太過… …嗯,彪悍了,裸體圍裙勒。

 

「咳咳,那是意外意外。

 

先不說那個了,總之就是… …啊!快看快看,現在娛樂台正好在報導呢。」

 

明顯里斯轉的又點硬,不過聽到兩人的對話,

 

吉野也順著里斯比的方向望去,不遠處的某個櫃台正在播放著里斯所說的節目。

 

娛樂新聞台用著誇張無比的鮮豔紅色大字標出「獨家」兩個大字鑲在最開頭,

 

雖然是非常老套的使用方法,不過每一家新聞台似乎都樂此不疲的用著這種方法來突顯不同,

 

不過如果轉到別台的話就可以發現所為的「獨家」大概就是指在那個幾秒鐘內是獨家而已,

 

其他電視台相信不數分鐘就後會跟進「獨家」新聞了。

 

「十年!沉澱了十年的超級人氣漫畫家、曾經銷售千萬本的超人氣漫畫家『吉川千春』老師再次動筆了。

 

整整睽違了十年之久!經歷了十年的作品是否會再次為眾多粉絲掀起一波新的熱潮呢?

 

十月十二號將正式的接開這層神秘的面紗,相關問題請鎖定本台新聞的獨家報導!」

 

電視裡頭的年輕主持人用著非常激動的說著,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他就是吉川千春的粉絲呢,

 

至於究竟是不是,可能也只有本人才會最為清楚。

 

同時隨著主持人的介紹,螢幕右邊切出了一半的畫面播放著吉川千春曾經的作品,

 

某些銷售量驚人的作品也被在前頭用金色字樣標示著經典兩個字,

 

也不得不配服這些電視企劃與行銷人的手段。

 

「唉… …」吉野悠悠的嘆了一聲不語。

 

五年了,整整五年左右他沉寂在自己創造的小世界裡頭,

 

直到一年前,他收到了一封「十年前」未寄出的信件,

 

上頭寫著寄件人正是羽鳥芳雪,原本認為已經乾枯的淚水竟然在這一刻再次潰堤,

 

也因為這個原因,吉野決定畫出最後一本作品,

 

一本屬於他跟羽鳥的作品。

 

「十年?這代表他在十年前就封筆了吧,那麼現在出來是來騙錢的喔。」

 

阿修著著里斯翻了翻白眼,曾經很多的知名作者、漫畫家再宣布引退之後,

 

沒多久的時間便會再次復出,認真說來可能是為了炒新聞的可看性、知名性而已。

 

確實也因為這樣,導致後期很多的作品都只是紅於一時便消失匿跡,

 

簡單來說就是紅於一時的曇花罷了。

 

他可不相信那些所謂的「回歸」會有什麼可看性。

 

「阿修你的想法也太悲觀了吧。哼哼,不是有一句話叫做:『長江後浪推前浪』?

 

現在再次複出的吉川千春可為長江也不一定。」

 

「長江後浪推前浪,下一句是『通通浪死沙灘上』,你說呢?」

 

「噗… …」

 

里斯被阿修的說法給逗笑了,而吉野則是滿臉無言的聽著兩人的「評語」,

 

雖然是在評論自己的作品與作法,不過吉野也只是笑笑不了了之,

 

畢竟那是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而比起這些,那更在乎的是… …

 

「話說你是想要叫我去看少女漫畫?」

 

「我… …」

 

正當里斯打算開口的時候,不遠處一名染著大紅髮色的少女驚呼著,

 

而巧的是這名少女正好跟阿修還有里斯同班,名字叫做奧茲的樂天少女。

 

「伊麗娜你聽到了嗎!吉川千春老師要再次復出耶!」

 

「真的!我超期待的,不知道這次會是什麼作品呢。」

 

在一旁被稱為伊麗娜的少女也興奮的回應著,

 

兩人不斷討論著那些書名、劇情、內容,在一旁的里斯與阿修聽的一陣大汗。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吉野自己也下了一大跳,畢竟他沒想到過了十年還會有人記得自己的作品與名字,

 

畢竟漫畫界的更替是每天都在輪替,層出不窮的漫話幾乎可以掩蓋掉無數的光環,

 

或許只有那些陪伴著長大的同年作品比較會讓人記住。

 

「比起過去的作品,我覺得你應該會對這一次他的新書比較感興趣吧。」

 

「嗯?」

 

就連吉野也愣了一下,他記得他的新書可是完全沒有公布任何的內容與書名,

 

那麼這一名少年又怎麼會知道這次新書的內容是什麼?

 

「雖然我們很想請吉川千春老師本人前來為各位解說新作品,

 

不過最近老師身體並非如此健康,沒辦法讓老師親自來說明。」

 

正當里斯打算開口的時候,主持人那激烈的聲音再次響起,

 

眾人的注意也轉移到了電視上頭,一名有著深棕色頭髮的青年出現在螢幕上頭。

 

「不過各位也不用擔心,我們請到了這次幫吉川千春老師的編輯──小野寺律先生,

 

來為大家說明新書的活動與內容,歡迎小野寺先生。」

 

「主持人好、大家好,我是這次吉川千春老師的編輯,小野寺律。」

 

小野寺帶起了一絲淺淺的笑容開口,哪怕已經接近三十五歲了,

 

他的外表依舊與十年前吉野看到的時候沒有太大的變化。

 

「那麼就讓我先打一下廣告吧,如果大家對於這部作品感到好奇的話,

 

歡迎前往至綠寶石公司的官方網站或者是臉書瀏覽喔。

 

「順便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小的秘密,下個星期我們會推出一個小小的神秘活動,

 

至於是什麼活動,就請大家密切鎖定我們的粉絲專業,我們一定會在第一時間為大家解答。

 

「為了幫大家更加了解吉川千春老師過去的作品,我們將重新出版過去老師一系列的作品,

 

同時搶先購買的前五十人還可以獲得吉川千春老師的親筆簽名,現在購買的話更是享有優惠喔。」

 

電視螢幕依舊播放著作品的介紹,阿修則是將目光轉向里斯開口,道:

 

「為什麼你要推薦我去看?」

 

「這個麻…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或許是因為我曾經跟吉川千春的編輯有點交情吧。」

 

「那個娃娃臉的男孩?」

 

「不,是一個比較成熟… …其實說悶騷會比較恰當的男人。」

 

「… …」

 

「… …」

 

聽完里斯的回答,吉野默默的站了起來,腦中再次想起了過去的一切,

 

那個不太喜歡開口的男人總是默默的為自己付出一切,

 

慢慢的走著,吉野慢慢的走過了無數熱鬧的人群,

 

走過了光陰、走過了歲月,卻走不出過去的一切。

 

當吉野離去的時候,其他人依舊議論紛紛的討論著即將復出的吉川千春,

 

正當里斯跟阿修要離去的時候,突然被一名男子不小心撞倒了。

 

「啊啊,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撞到你的。」

 

里斯吃痛的看著眼前的男人,對方歉意的伸出手道歉著,

 

雖然對於對方冒失的行為有點無言,不過還是讓男人把自己給扶了起來,

 

這個時候里斯才注意到對方驚然穿著白色的醫生大褂,

 

一般人… …就算真的是醫生也不會穿醫生袍出門吧。

 

「痾… …有什麼事嗎?」

 

下意識的把阿修拉到身後,兩人稍微退了一步,

 

雖然穿著白大褂在路上非常奇怪,不過更讓里斯感到戒備的是白袍上的血漬,

 

他還可以隱隱約約的聞到鮮血特有的鐵鏽臭味。

 

「嗯… …啊啊,剛剛動完手術忘了換衣服。」

 

男人有點惱怒的抓了抓半長不短的黑色頭髮,隨後用著不滿的語氣低語:

 

「嘖!徹那個混蛋,明明看到了竟然還不提醒我,還有那傢伙也一樣!」

 

「… …」

 

我說這位大哥,你好歹自己也注意一下吧,

 

就算你真的忘了,難道剛剛一路走來都沒有注意到其他人的眼光嗎?

 

這倒是里斯誤會了這名男人,因為男人一出門就上了計程車,

 

計程車上比較昏暗,所以司機也沒發現男人身上的白袍跟血漬,

 

可能就算發現也只是認為是要去哪裡趕著開刀的醫生吧。

 

結果是那輛計程車中途爆胎,所以才讓他在其他地方下車,

 

隨後計程車司機告訴他從小路走步行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到了,

 

於是這名男子一路上到是真的沒有遇到其他人。

 

「算了算了,你知道『綠寶石出版社』嗎?」

 

「痾,從那邊之後在… …最後… …就到了。」

 

「嘖!徹那個混蛋又把我的衣服拿走… …」男人脫下了白大褂放在手上,

 

裡頭的白襯衫有點鬆垮垮的,舊目測來說絕對比眼前這名男人的尺寸大上一號。

 

「謝啦,那我先走了。」

 

男人笑著告別里斯跟阿修,不過在離去時好像想到什麼事情又折了回來,

 

本來打算要離去的阿修跟里斯看到男人折了回來便停在了原地,

 

他們看的出來這名男人應該是有事情要找他們。

 

「嘿嘿,這個送你們。」

 

「這是什麼?」

 

「遊樂元的入場券。」

 

里斯並沒有接過男人手上兩張薄薄的紙張,除了他不喜歡平白無故得到東西之外,

 

他更不喜歡收下陌生人給的東西,不管任何東西都絕對不收。

 

「不用… …」

 

「嘿嘿,就當作是你們幫我報路的謝禮。」

 

在里斯打算拒絕之前,男人飛快的把手上的入場券塞到里斯手裡,

 

隨後用著揶揄的語氣在里斯耳旁輕輕的開口:

 

「祝你們約會愉快~」

 

隨後男人笑著跑到路旁再次攔截了一輛計程車離去,

 

直到男人徹底消失在兩人眼中後,里斯終於從剛剛的話回過神,

 

一瞬間臉色漲的緋紅大吼:

 

「去你媽的… …」

 

阿修則是好笑的看著手上寫著「甘城輝煌樂園」入場券的門票,

 

看來這個無所事事的禮拜六他們應該有事情可以作了,

 

當然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就是了。

 

畫面一轉,回到了男人搭上的計程車,

 

男人隨意的告訴了司機目的地後,放在口袋的手機突然響起了優美的鈴聲,

 

而男人聽到鈴聲後臉色一陰,嚇的原本用後照鏡偷看的司機打了一個冷顫,

 

彷彿就像是老鼠遇到蛇,嚇的差點一個直催油門撞上安全島,

 

好險司機即時回過神踩了煞車,再次偷看了後方男人一眼,

 

看對方沒有發火的樣子後,終於緩緩的再次踩了油門前進,

 

他只希望這一趟旅程可以快點結束。

 

「浮雲… …」

 

從話筒傳來了一聲低沉的聲音,隨後再也沒有其他聲音發出,

 

彷彿剛剛那一聲只是錯覺一般,而被稱為浮雲的男子也不著急,

 

只是回應了一聲「是我」之後就不再開口,彷彿電話到這邊就被切斷,

 

久久不曾在有聲音從話筒裡傳出。

 

過了不知道多久,話筒終於再次想起了一道低沉的男音,

 

複雜的語氣就像是蘊含了無數的情感,讓人懷疑一句話怎麼能夠有這麼多的情緒在裡頭。

 

「他就… …拜託你了。」

 

「雖然很想拒絕你,尤其是我胸口的傷口到現在都還隱隱作痛啊。」

 

「抱歉… …」

 

「要是抱歉可以解決的話,世界上就不需要警察了。」

 

浮雲想了想,再次開口補了一句,道:

 

「雖然很多時候警察跟裝飾品沒兩樣就是了。」

 

「謝謝… …」

 

「算了吧你,在道謝之前請先把你自己的責任負責好,

 

我可不希望我回去之後發現你又忘了吃藥,甚至做出超過身體負荷的事情。

 

「還有東西我會幫你交他到他手上,雖然我認為他應該不會想在見到我才對,

 

尤其是一年前我出現在他面前的時候,那表情可真是有趣呢。

 

「就是不知道這一次我又出現,他會不會嚇的直接落跑呢,

 

又或者會興奮的衝上來找我要『你留下的遺物』啊,羽鳥先生?」

 

早已應該死去的羽鳥竟然還能夠與人通電話?

 

如果不是老天或者作者的惡作劇,那就是羽鳥本來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

 

為什麼死去的人還能夠活著?

 

同時浮雲故意的挑釁並沒有激起羽鳥怒火,良久只聽到對方傳來了一聲幽幽的道謝,

 

是那種發自內的感謝,而羽鳥確實非常感謝浮雲,

 

不管是把他的命從鬼門關救了回來,又或者是十年前幫了他那麼多忙,

 

就連現在,自己還是必須拜託他,這一聲道謝他是說得非常真誠。

 

「嘖!你這樣我反而不好繼續罵你了… …算了算了,誰叫我就是這種苦命的角色呢,

 

對了,順便幫我告訴徹,等我回去他就死定了!」

 

語畢,似乎不想再聽到羽鳥的道謝,浮雲直接掛了電話,

 

讓電話那頭的語鳥扯開一個無奈的笑容把手上的話筒交給身旁的男人。

 

「怎麼,被他掛電話了?」

 

「嗯… …」

 

「他這壞毛病就是改不掉,明明別人都在跟他道謝還這樣。」

 

「對了,他說回來的話你就死定了。」

 

「… …」

 

「… …」

 

在兩人無語的時候,浮雲拿出的手機看著螢幕不語,

 

伸手摸向胸前心臟上方約十公分左右的地方,那裡有著一道淺淺的刀痕,

 

是位於十年前被某人所刺傷的地方。

 

「唉… …」浮雲用力的嘆了一口氣後閉上了雙眼,

 

將身上的重量完全癱到了後背的椅子上頭不語,

 

身上低沉的氣息再次讓前方的司機打了一個冷顫,

 

同時油門又被司機再次狠狠的踩了一下。

 

「錯誤的開端、迷網的中途、結束的最後以及來不及述說的過去。

 

錯誤竟然已經造成,只能盡力去彌補啊。

 

「芳雪,這次我也幫不了你,哪怕我救回了你的命、你的手、你的腳,甚至是你的眼,

 

然而再怎麼醫術高超的人也就不會你的心。

 

「況且人生就像是心電圖一般,如果全部都是一帆風順的時候,就說明你已經掛掉了。

 

所以只有當你明白自己必須去面對的時候,你才會了解很多事情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難。」

 

浮雲再次嘆了一口氣,慢慢的朝著他的目的地前進,

 

與之同時,吉野也一步一步的走向綠寶石出版社,

 

未來,正在不斷前進著,人們也踏著腳步邁進著,

 

哪怕經過了十年,世界依舊在運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