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有短篇系列第六彈~

 

 

有一種東西比我們的外貌更像我們──那便是我們的表情;

還有另外一種東西比表情更像我們──那便是我們的微笑。

 


「唉… …」有利呆呆的趴在一旁用石頭製成的扶把上嘆著氣,臉上明顯充滿著困惑。

 

「我說澀谷啊… …你好好一個大好青年,沒是學老人在這邊嘆什麼氣啊,小心你長皺紋喔。」在一旁的村田健推了推臉上的眼鏡,
明明沒有光線折射,為什麼還是可以反光這麼嚴重?該不會是小叮噹的道具吧。

 

有利不禁在內心吐槽了一下村田健的眼鏡,同時再次大大的嘆了一口氣看向窗外,沒有任何意外的看到窗外一名挺拔深棕色頭髮的男人正揮著劍訓練屬下,
臉上收歛了原本的溫合笑容,取而代之的是嚴肅與穩重,一滴汗水從那刀削一般的俊臉落下,畢竟肯拉德已經在那邊訓練了他們整整三個小時之久,
其他人早就累得上氣不接下氣,每個人臉上都通紅的像是被煮熟的蝦子一般緋紅,汗水更像是不用錢一般的狂流,有利光是看了就覺得好熱。

 

「吶,村田… …」有利有點無聊的看向村田健,不過目光還是時不時的停留在窗外那抹卡其色的身影上來回。

 

「嗯?」村田健挑眉,既然這麼想看肯拉德,你直接看他不就好了?反正他也不是一定要跟他聊天。

 

「你覺不覺的肯拉德很帥?」

 

「… …」

 

聽到有利的話,村田健差點一頭撞到石柱上,現在是有沒有這個正大光明的放閃啊!
滿臉無言的看著有利,哪怕他有著四千年的知識與經驗,此刻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有利。
說很帥… …豈不是搞的他好像也喜歡肯拉德?說不帥… …相信很長一段時間裡,有利應該會不斷瞪著他,
這種時候還是不要輕易的回答比較好,不然就是要想辦法轉移話題。

 

「我說澀谷,威拉卿好像在看你,你不下去找他嗎?」

 

「嗯?可是肯拉德好像還在帶兵… …」

 

「呵呵,可是你不覺的魔王陛下要是親自去勘查,對士兵也是一種激勵嗎?」
村田健擦了擦額頭滴下的一滴冷汗,其實從剛剛他就一直感覺到威拉卿刺人的目光,
可以說真魔國全國上下,唯一一個敢用這種目光審視兼冷漠目光看著他的絕對只有威拉卿一人。

 

唉唉,他好像惹到不該惹的人了。

 

村田健在心中嘆了不知道是第幾口氣,是說你們兩個都已經正個正大光明的注意對方,甚至還很容易沉浸在兩人的世界,
為什麼到現在還是不公開你們的關係?到底是覺得太麻煩,還是你們根本覺得沒差啊,村田健無言的想著。

 

是說不管是哪一種都不要牽扯到他就好了,與其攪入這種愛情事件,他還不如去面對宗主還好一點,
畢竟宗主雖然難敵,可是還是有方法可以牽制、消滅,可是真的遇到愛情糾紛他是要怎麼出手?
不管是什麼有邏輯的建議,在盲目的愛情面前一切都會顯得空無。

 

「那我現在下去找肯拉德應該不會打擾他吧?」有利有點不確定的說著,雖然每次肯拉德都笑著迎接他,可是他怕自己這樣突然出現會打亂肯拉德的步調。

 

「不會不會,你快去吧,你還可以順便帶水下去給威拉卿。」你快走吧,不然威拉卿那眼神都快刺的站不直身體了,
要知道那種眼神真的有夠讓人難受,他可沒有這種嗜好一直讓人這樣看著。

 

有利歪了頭想了想,似乎覺得村田健說的很有道理,於是笑著跟村田健道別後,飛快的跑到廚房拿了水壺就往操兵場衝去,
那速度還真不可謂不快啊。由此可見,人不是只有在危險的時候才會激發潛力,其實在愛情面前一樣可以激發一些潛力不是嗎?

 

本來打算離去的村田健突然看到窗外的肯拉德勾起一抹意有所指的笑容,直接非常不客氣的朝著窗外比了個中指,
反正那個角度也只有威拉卿看的到,他不需要裝什麼高深莫撤的大賢者。

 

肯拉德收回了目光,他知道有利一定跑去廚房幫自己拿水還有毛巾,然後大概在五分鐘左右就會出現在自己眼前了,
所以現在… …剛讓礙事的東西暫時消失才行。

 

「呵呵,現在你們就先從這邊朝著北方跑,然後那邊有個大湖泊,你們就跳進去來回游一趟,記住──必須穿著衣服游。
然後在繼續朝著北方跑,接下來會到北方的大市場,從那邊你們會拿到我安排的東西後在折返回來,回來的時候可以不用游泳沒關係,那麼就祝你們好運。」
肯拉德一說完,底下的士兵表情紛紛大變,要知道從這邊跑到北方市集絕對要半天的時間,在加上還要游泳跟折返的時間算來,
這一趟他們光是來回一天絕對跑不掉,難怪他們的臉色會各個極度慘白。

 

「我說隊長… …」今天剛好回來參加集訓的尤扎克一聽到訓練內容也滴下一滴冷汗,要知道這對他來說也是不簡單的事情,
不由得開口希望肯拉德可以把訓練內容稍微減輕一點。

 

「忘了說,接下來就由尤扎克來監督,要是讓我發現誰偷懶,那麼我就唯你是問。」聽到肯拉德的話,尤扎克臉色瞬間比一旁的士兵還要難看一百倍,
要知道他們的對長,也就是肯拉德明明沒有全程跟著他們跑,可是只要誰偷懶他卻都一清二楚,至於偷懶的懲罰… …尤扎克光是想想就全身雞皮疙瘩竄起,
那絕對不是人可以接受的範圍啊!為了自己的小命… …抱歉了,同胞們。

 

畢竟死貧道、不死道友啊,為了我,你們就犧牲吧。

 

「現在全體向右轉,要是誰敢讓我被隊長… …咳咳,我是說誰敢不認真,我絕對會讓他受到最為嚴厲的懲罰!」
眾士兵與尤扎克欲哭無淚,怎麼最近肯拉得這麼常出來練兵啊!要知道平時訓練兵這種事情都是交給其他軍官來做,
肯拉德只有偶爾才會來看個一兩次,可是幾乎都不會插手訓練事情,偏偏最近不知道肯拉德吃錯什麼藥,既然連續一個禮拜帶兵,
雖然不是肯拉德的教導方式不好,可是問題就是太好,好到讓他們一天的訓練比一個禮拜還要累,雖然成效也非常明顯,可是這樣根本就讓人吃不消啊!

 

不過軍令顯然大於一切,尤其是下令的人還是肯拉德,士兵們哪怕在苦也不能喊,只能咬緊牙關撐了。

 

直到士兵們全數離去,有利也在數十秒後出現,前前後後的時間差讓人懷疑是不是兩人早就套好,
不過顯然事實不是如此,因為有利一出現就帶著疑惑的聲音響起,道:「咦,其他人呢?怎麼都走光了?」

 

「呵呵,他們覺得今天的訓練還不夠,所以主動要求要去跑到北城買些東西回來。」肯拉德輕鬆笑著說,
要是這句話讓剛剛的士兵聽到,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哭著喊『冤枉啊!大人~』之類的話。

 

「可是我最近每次下來他們就都走了,該不會是討厭… …」有利低下頭顱說著,喃喃自語的聲音帶了點傷心,
畢竟最近三天他只要一下來找肯拉德,其他士兵就會搶著要去訓練,好像他很不得人心似的避開他。

 

「怎麼可能!」肯拉德難得的提高了一點語氣,同時伸手輕輕拍了拍有利黑色的頭髮,隨後溫柔的把有利攬入還中繼續開口:
「大家是因為有利來了所以太興奮,為了表現給有利看才會這麼積極喔。」

 

「真、真的嗎?」有利把臉埋在肯拉德的胸膛悶悶的說著,果然只要有肯拉德在他就會感到無比的放鬆。

 

「嗯!當然是真的。」就算不是真的,他也會讓一切變成真的。

 

不知為何,在奔跑中的一群士兵以及尤扎克紛紛打了一個冷顫,通通下意識的伸手搓了搓身體,剛剛似乎有一股寒意竄過心頭,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錯覺還是心理作用,總之他們總覺得自己好像剛剛逃過了一劫。

 

「果然還是肯拉德最好了。」用力的抱著肯拉德,有利有點撒嬌的磨蹭了蹭肯拉德的胸膛,
雖然一開始有利對這個動作有點害羞,不過後來跟肯拉德相處時他也很常做這個動作,最後在不知不覺間就習慣了,
只能說習慣真的很可怕,哪怕在怎麼不適應的事情只要習慣了,就算融入生活之中也不會感到任何奇怪。

 

「那麼有利,我可以跟你要一樣東西嗎?」肯拉德輕笑的聲音響起,有利不禁好奇的抬頭看向肯拉德,道:
「肯拉德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

 

要知道肯拉德平時根本不會向他要東西,真要說應該是自己常常找肯拉德要東西才對,像是自己喜歡吃的食物、喜歡喝的飲料、還有想去的地方… …啊啊!還有肯拉德的時間。

 

所以這一次肯拉德主動向要要東西讓他覺得非常高興,本來他還在想最近要不要問問肯拉德有沒有想要什麼東西,要不然自己只是一味的接受並不太好,
雖然肯拉德一直說沒關係,可是人與人之間不是就是要互動才有來往嗎?他不希望肯拉德把他當成一個只會「要」不會「給」的人。
他要讓肯拉德知道,他也可以為了他去爭取一切,而現在就是最好表現的時機!

 

「那麼有利,請給我一個微笑。」肯拉德扯開一抹燦爛的笑容說著,而這抹笑容燦爛到讓有利不禁有點出神。

 

「耶?」回過神後,有利發出錯愕的聲音,微笑也算是可以給的東西嗎?

 

「有利不願意嗎?」看到肯拉德的表情轉為有點傷心的模樣,讓有利不禁有點慌張了起來,
明明剛剛的笑容是那麼的燦爛好看,怎麼突然間就轉成這樣的表情,他可不希望肯拉德傷心啊!

 

「這、這樣嗎?」有利扯開一抹有點僵硬的笑容,畢竟別人要你突然笑,沒有什麼好笑的事情怎麼可能笑得很自然啦!
他又不是神經病,怎麼可能說笑就笑啊!

 

「沒、沒關係的有利,不要勉強… …」肯拉德的眼角微微的下垂,任誰都看的出來肯拉德非常的失望跟失落,有利當下就撤底的慌了。

 

該怎麼辦?該怎麼辦該怎麼辦該怎麼辦該怎麼辦!

 

快點想啊!澀谷有利‧原宿不利你振作一點!辦法是人想出來的,所以一定有辦法讓肯拉德開心才對!
想想平時肯拉德是怎麼讓自己笑的,快想想平時肯拉德的辦法… …辦法、辦法… …有了!

 

「肯拉德!」有利認真的伸手扳過肯拉德的臉,然後用著非常嚴肅的表情繼續開口:
「為了肯拉德,我願意獻上我的雙手、我的胸膛、甚至是我的性命都無所謂,所以… …不管是什麼要求,可能現在我做得不夠好,
可是之後我會認真去做… …這樣可以嗎?」

 

「可以喔,而且有利做的非常好。」緊緊抱住有利,這次換成肯拉德模仿有利的動作,把自己的頭輕輕靠在有利的胸前,
聽著那不斷加快的心跳聲,嘴角默默的勾起一抹好看的笑容。

 

有利則是滿身僵硬的站在原地有點不知所措,隨後像是想起平時肯拉德總是會輕輕摸著自己的頭,
便伸手撫摸著肯拉德的頭頂,深棕色的髮梢從指尖滑過,有利不得不感嘆肯拉德的頭髮真的很好摸,
而且身上都還有著一股好聞的青草味… …我才不是變態!只是肯拉德身上的味道真的會讓他著迷,
他才沒有一直聞著肯拉德身上的味道… …大概吧。

 

「呵呵,有利現在的笑容就很棒喔。」

 

「那麼肯拉德,也請你『給我一個笑容』吧。」

 

「如您所願,我的陛下。」

 

兩人不約相視一笑,其實有時候一個笑容就夠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