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鳥芳雪的場合。

 


時間一晃就是六天過去,迎接我的將是第七日,

對於總是忙碌不堪的我而言,本來應該是沒有什麼差別的日子,

如果沒有發生了『那件事』的話,或許確實是如此。

帝都晶華酒店 ── 翡翠廳。

「感謝您不嫌棄的前來參加。」說著已經數以百次的同樣台詞,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走動,我只能繼續說著千一百率的台詞。

「小鳥,恭喜了。」

「高野總編?您今天不會開會嗎?」有點意外,

沒記錯的話,今天的事情應該不少才對。

「小鳥醬這樣說就太見外了。」木佐翔太從後方走出來笑著說。

「羽鳥先生今天可是你的訂婚呢,我們大家當然都應該要來參加。」

小野寺笑得很靦腆的說著。

「就是啊,結婚可是人生大事呢。」臉上總是一副萬年笑容的美濃奏也跟著出場了。

「謝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空出來參加我的訂婚宴。」

扯開一抹算是真心的笑容,畢竟翡翠部現在已經到了確認校稿的地步,

大家應該快要忙不過來了,卻還是特地抽空前來參加這場『虛假』的訂婚。

雖然說是訂婚,帶這排場可真的不小呢,前前後後至少開了四十來桌,

佳賓也請了四百餘人,更是在帝都這種高級的酒店舉行,不說是訂婚的話,大家應該會都以為今天是結婚了吧。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只能繼續說著讓我感到厭煩的台詞,

然而這一切,不正都是我自己決定的嗎?這樣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非常歡迎您今天的前來。」

... ...。

午時整點,翡翠廳廳堂。

「在這風和日麗的午後,讓我們歡迎這對才子佳人在今天將訂下屬於兩人的歡宴,

這對新人在不久的將良將會踏上紅色的地毯,迎接兩人的未來。

現在就讓我們再次歡迎這對佳人進場。」

無數的掌聲響起,拉砲、口哨、鼓掌一一的洗刷著翡翠廳,

熱鬧的氣息讓無數人染上了一層名為喜悅的情緒。

「歡迎女方新娘 ── 一之瀨繪梨佳小姐。」

身穿著白色婚紗的一之瀨繪梨佳慢慢著走在紅毯上前來,

白色的婚紗徹底襯托屬於她的曼妙身材,腰身曲線更是讓在場無數的男人發出羨慕的聲音。

在後方看著一之瀨繪梨佳,說真的其實我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雖然一之瀨繪梨佳不管是身材、臉蛋、腦袋都是一等一的好,

但愛情不就是這樣,如果你沒有感覺,不管對方再怎麼完美,對你而言永遠都是不夠的。

「我啊... ...為什麼會喜歡上那樣的廢材呢。」不自覺得想起某張臉,

那張臉上總是帶著一絲模糊的樣子,讓我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現在歡迎男方新郎近場 ── 羽鳥芳雪。」

歡樂的結婚進行曲依舊持續著,而現在的我,只想著趕快結束這場『訂婚』,

疲憊的不是身體,而是心。

走在長長的紅地毯上,看著歡樂成一片的大家,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微妙。

明明最高興的應該是自己,結果卻是... ...。」

「現在讓我們歡迎牧師來為兩位見證。」主持人高聲的說著。

「嗯?這是怎麼一回事?訂婚沒有牧師吧?」我把頭轉向一之瀨繪梨佳問。

「因為我們家的宗教關係,所以就算世訂婚也會請牧師... ...。」

「你好歹事先也告知我一聲吧!」雖然壓低聲音,但聲音中多少有了一絲怒意。

「抱歉,我不知道你會這麼在意... ...。」一之瀨繪梨佳明顯錯愕了,而我很明顯在遷怒。

「沒事的,是我太緊張的錯... ...。」

「沒事吧芳雪?」

「沒事... ...繼續吧。」兩人低語結束,而牧師看了一眼之後便開始朗誦。」

「羽鳥芳雪、一之瀨繪梨佳,今天你們到聖堂裏來,

在教會及雙方家長、親友以及全體來賓面前,就要結為夫婦。

婚姻是天主定的制度,也是基督建立的聖事,這說明夫婦的愛情是神聖的,

婚姻的責任是重大的,婚姻也是天作之合,因此夫婦二人必須白首偕老。

現在我以教會的名義,請你們鄭重表明自己的意願。」

「一之瀨繪梨佳小姐,請問你願意一生不離不棄、不管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

是富貴、是貧窮,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

都願意支持羽鳥芳雪先生,愛著他與他同甘共苦嗎?」

「我願意。」

「羽鳥芳雪鮮生,請問你願意一生不離不棄、不管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

是富貴、是貧窮,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

都願意與一之瀨繪梨佳小姐共度一生,並愛著她與她同甘共苦嗎?」

「我... ...。」

「我不願意!」一道聲音傳來的瞬間,禮堂的大門狠狠的被人踹開了!

「吉... ...吉野?」錯愕的喊出了闖進來人的身分,正是吉野千秋。

「你是誰?竟然如此無禮的闖進來我們的婚裡!」一之瀨繪梨佳不悅的喊著。

「我是吉野千秋!還有羽鳥芳雪,我不允許你就這樣跟別人結婚!」

「吉野我... ...。」

「你是哪來的野蠻男人,憑什麼管芳雪的事情!」

「就憑他是我的男人!」

一句話說完,吉野就這樣直接把我拉了過去,隨後... ...。

噗通!

那張我看了二十八年的臉龐,就這樣直接的出現在我面前,不斷的放大... ...。

兩唇最終緊緊相依而至,一股奇怪的感覺襲捲過心頭,這是... ...什麼感覺?

噗通!

現場出現了無數的驚叫,其中就包含了一之瀨繪梨佳,但我已經沒有心情去管其他人了,

只因為吉野。

只因為吉野就夠了,就算一切都只是騙局也沒關係,真的... ...夠了。

分開了相依的雙唇,我就這樣看著吉野,後者則是滿臉通紅的說著後話:

「小鳥,你不能... ...不能離開我!」

「吉野... ...放心吧,這次我一定不會再離開你了。」

「小鳥,我... ...。」

「你這是在幹什麼?羽鳥芳雪你瘋了嗎?你們都是男人啊!」一之瀨繪梨佳的尖叫跟本飆八度高音,

恐怖的高音頻讓在場的人不自覺的遮起耳朵。

「吉野... ...就算在你的身邊只是第二順位也沒關係,只要讓我陪著你就好... ...讓我陪在你身邊就好。」

「什麼第二... ...。」

「走吧!」不管吉野的反應,我就這樣直接把吉野抱了起來揚長而去,留下在場目瞪口呆的一群人。

羽鳥芳雪家。

「可以放我下來了吧!」

「不放... ...。」

「喂!小鳥... ...。」吉野看起來想說什麼,卻又不好意思說的樣子。

「沒事的沒事的沒事的... ...真的,但暫時就這樣好嗎?讓我抱一下... ...。」

我不知道原來我的聲音已經如此沙啞了,或許是因為過於激動的關係。

「小鳥,我真的沒有把你當成第二順位... ...。」

「我知道... ...都不重要了... ...只要你願意在我身邊就夠了... ...。」

「小鳥!」

「嗚!」吉野突然狠狠的從我頭下打了下去。

「聽我說話啦!我說真的沒有把你當成什麼第二順位,你為什麼會這樣誤會?」

「因為那天,我聽到你答應了柳瀨的追求不是嗎?」

「那啊個... ...是這樣的。」

『我相信比起羽鳥,我更適合你啊... ...千秋。』柳瀨優認真的說著。

『我明白了... ...我們交往吧。』

『千秋!果然我們才是最適合的一對。』

「小鳥,你該不會只聽到這裡就走了吧?」

「難道聽到這樣我不該死心嗎?」微怒,你可知道我當下是有多痛啊!

「抱歉,但是... ...。

在那之後優就打算上前吻我,而我... ...。」

隨後柳瀨優就這樣上前,打順順勢的吻上吉野,就在兩人的唇僅差一公分的時候,

吉野奮不顧身的推開了柳瀨優。

「千秋?」

「抱歉,我想我們還是沒辦法... ...。」

「為什麼?難道是羽鳥就可以嗎?!」

「那個... ...這個... ...嗯。」吉野猶豫了一陣子,最後承認了。

「為什麼?為什麼總是羽鳥?」

「我... ...抱歉,雖然我不太清楚原因,但好像不是小鳥就不行。」

「這算什麼?什麼是不太清楚?你從以前就一直很黏羽鳥了吧!」

「咦?」

『小鳥,放學後我們一起去吃冰淇淋吧。」

『耶,小鳥我們一起去廟會嘛。』

『小鳥那個阿... ...。』

『小鳥... ...。』

『小鳥!』

一幕接著一幕的回憶閃過,原來他在不知不覺間已經開始依賴了小鳥了嗎?

「所以... ...我看的人只有小鳥一個人,這種話不要讓我說出來啦 ── 笨蛋!」

「吉野!」

「啊!小鳥... ...痛。」然而雖然喊著痛,但吉野卻沒有推開我。

「謝謝你願意讓我陪在你的身邊,謝謝你願意讓我愛你... ...吉野。」

「這是我要說的,謝謝你願意愛我... ...。」

「我喜歡你,千秋。」

「幹嘛這種時候叫我的名字啦... ...。」

「也叫我的名字吧... ...。」

「芳... ...芳雪。」

「嗯... ...千秋,我喜歡你。」

『When love is not madness, it is not love.』

分不清楚這一句是從誰的口中說出,但一切都已經不再重要。

這是我的初戀,我等了二十八年的初戀。

When love is not madness, it is not love.

「如果... ...愛不瘋狂就不是愛了。」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