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鳥芳雪的場合。

 


羽鳥芳雪,二十八歲,丸川書店綠寶石編輯部的副編輯,

負責『吉川千春』超人氣少女漫畫家的編輯,

吉川千春的作品擁有銷售額超過一千萬本的佳售,

但是... ...。

「無聊。」

「耶?!」

「吉川千春老師可是印刷量高達一千萬冊的超人氣漫畫家,

只要是他畫的分鏡就一定能通過,你少狂妄了。」

「你... ...我什麼時候狂妄了!

就算我們從小認識,你也不能這樣跟老師說話啊!」

眼前這名看似有點普通的少年,就是筆名為吉川千春的作家 ── 吉野千秋。

而正如他所說的,我們打從小時後就認識了,

而我... ...竟然單戀了他二十八年。

不過究竟為什麼我會喜歡上這樣的廢材,其時到現在我也還是不明白。

「怎麼能這樣跟老師說話... ...你這不就是狂妄嗎!」

「咦!」

吉野只有受挫敗的做了下來拿起原稿,不過看哪糾結的表情,

我想他應該還是沒有搞懂自己到底要修改哪裡。

「你的主題不夠鮮明,而重要的地方卻總是用搞笑的方式來帶過,

然後就是你想表達的地方意義不明。」

「蛤?意義不明?」

「雖然我明白你想表現的是『青梅竹馬』,

但正如我一開始所說的『主題』都被你其他的方面搶了過去,

這樣讀者會不清楚你想表現的點在哪裡,而後兩人之間相處還好,

但重要的畫面你卻用『搞笑』來掩飾,或許你認為緊張是正常的反應,

但讀者會接受你這樣的設定嗎?而且你第三者的設定太強烈,

很容易搶過男主角的亮點,這樣最後你再來強調男主角的話,只會形成不倫不類的感覺而已。」

「嗚... ...。」吉野稍微思考了一下之後,便開始拿起筆塗改,想必他已經知道修改的方向了,

我也要利用這空檔的時間,來確認之後的行程,

從公事包裡拿了一本褐色書皮的筆記本,裡面記載了許多行程與工作事項。

「還有不明白的嗎?」

「囉嗦!我明白啦!」

淺淺的看了吉野一眼,你真的明白嗎?

「那個小鳥,等等你要回公司嗎?」

「不,校對已經完成了,只剩跟你商討就結束了。」

「那... ...來我家吧!」

吉野,縱然你所做的一切都世無意識的,但『無意識』是種罪啊。

吉野家。

「小鳥 ~ 我餓了。」

「唉,我找找有什麼東西可以做給你吃的。」

這傢伙要是沒有我,想必真的會餓死在家吧。

心中有了這種想法的我,不自覺多了一點小小的喜悅,

但在獲得喜悅的同時,我也深深厭倦著這樣得自己。

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感到高興,

就算對方完全不明白自己的心情,我的心依舊為了他悸動... ...。

我,喜歡你。

「哇!我要煎蛋卷。」

「知道了知道了。」

「果然,只要有小鳥在就是最幸福的。」吉野扯開一抹燦爛的笑容說著。

好想就這樣一直留在他的身邊、好想就這樣一直到永遠、好想就這樣把他占為己有... ...。

「小鳥、小鳥... ...小鳥!」

「你在做什麼... ...。」有點無言的看著吉野就這樣繞在我身旁打轉。

「你在想什麼這麼出神?」

「沒什麼... ...。」

但是... ...不行的啊。

我不想被你討厭。

如果我就這樣直白的告訴你『我喜歡你』,你一定會嚇跑的吧。

畢竟跟自己認識了二十八年的青梅竹馬告白,

況且還是個男人... ...不管是誰都會嚇跑的吧?

二十八年了,我累了,真的... ...好累。

明明我的距離離你如此的近,為什麼愛情卻如此的遙遠?

總是祈禱著會有奇蹟發生,但卻總是被自己的理性否決掉,

並不是我不相信愛情,而是愛情真的能像童話故事一般順利嗎?

就算兩人的身體交緻著,自己的心跳又能傳達多少給對方?

「果然還是小鳥做的飯最好吃了!」

「你吃慢點,沒人跟你搶。」

看著吉野吃的這麼高興,說實話,我的心中也帶上一抹快樂。

「對了小鳥,我跟你說喔,優他啊... ...。」

吉野口中閃過一個讓我不愉快的名字。

柳瀨優,這個傢伙是吉野主要的漫畫助手,而且... ...這個傢伙也喜歡吉野。

「吉野,就跟你說吃慢點了,你看你臉上的飯粒... ...。」

伸手把吉野臉上的飯粒撿下來,隨後下意識的放進自己的嘴裡。

「小鳥!」

「抱歉,下意識就... ...。」

「真是的... ...。」

「討厭嗎?」不,不要說出口... ...。

「嗯?」

「吉野... ...你討厭我嗎?」

「我怎麼可能討厭小鳥!」

「我喜歡你。」這樣做的話... ...。

「小鳥?」吉野的表情明顯出現錯愕,必須在這裡停下,

二十八年了,你已經忍耐了二十八年,羽鳥芳雪你必須停下!

一但打破了『朋友』的關係,那麼一切都會萬劫不復阿,

這一點你自己不是最清楚的嗎?

竟然這樣又何去破壞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關係,

只要跟吉野說聲『開玩笑的』,那麼一切都可以再回到原點... ...。

所以... ...。

「我喜歡你。」

「痾... ...呵呵,我也喜歡小鳥... ...。」

「我對你的喜歡,是指情人的喜歡。

並不是朋友之間的喜歡,也不是青梅竹馬的喜歡。

我,羽鳥芳雪喜歡你,吉野千秋。」

「... ...。」

一瞬間,沉默的氣氛在兩人之間展開,吉野一語不發的看著地板,

而低著的頭讓我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吉野... ...。」

「哈哈,小鳥你剛剛什麼都沒有說,我... ...我先去洗澡了!」

伸出的手就這樣定格在空中,看著吉野飛也似的逃進浴室,我想我真的嚇到他了。

這樣夠了嗎?羽鳥芳雪這就是你苦守二十八年的結果,

而你從一開不就知道這是一段不可能的戀情嗎?

那為什麼心還是這麼痛?為什麼在吉野逃開的瞬間,你有種世界快要崩塌的感覺?

無聲的淚水流下,這就是我的『初戀』。

在初戀的同時,又是失戀,也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種可悲呢?

接下來的日子裡,吉野像是故意閃躲我一般,

電話不接、傳真不回、到他家找他會故意裝作不在家,

是的,我懂了。

他一定覺得我很噁心吧,畢竟曾經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竟然會喜歡上自己,

重點是因為... ...我們都是男人吧。

世人的眼光,隨波逐流的心態,就算自己再怎麼喜歡對方,

但只要對方對自己沒有感覺,那麼一切都是白費工夫不是嗎?

「小鳥。」

「是?」突然聽到高野總編的呼喊,我下意識的應了一聲。

「今天晚上有個很重要的公司聚會,你準備好了嗎?」

「是『新春感謝會』嗎?」

「嗯,你那邊沒問題吧?吉川老師應該也會去吧?這次他的作品要被翻拍成動畫,

相關劇組與聲優、導演等等都會到場,所以這一次老師一定要前來。」

「應該... ...沒問題。」

「應該?」高野總編明顯不滿,但我也沒辦法告訴他,

至從我跟吉野告白之後,他就開始躲著我。

「等等我會再去確認一次,勞煩您擔憂,真是不好意思。」

除了道歉,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小鳥,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你最近怪怪的,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高野總編的直覺非常準,不過有些事情還是不能說。

「沒事的,讓您擔心了。

我會盡快調整自己的步調,不會影響公事上的事情的。」

「是嘛,那就好吧,如果有事情可以來找我商量也沒關係... ...。」

「高野先生,請您快放開我!」

小野寺的聲音傳來,這時候我才注意到他被高野總編『夾』在腋下。

「吵死了,要是我放開你,你一定馬上就跑了。」

「已經下班了,我當然要回家!」

「要是放任你自己一個人,你一定不會照顧自己,所以等等我們一起去吃飯。」

「不用了!真的不用了!我一個人也可以照顧自己照顧的很好!」

「別客氣... ...。」

「真、的、不、用、了!」

「小野寺... ...。」

「幹嘛?」

「這是上司的命令。」

「... ...。」看著高野總編跟小野寺的對話,其實有時候我真的挺羨慕的,

高野總編是個敢去追求自己所愛的人(註一),而我深深的羨慕著他。

〈註一:這裡指羽鳥芳雪知道高野在追求小野寺。〉

對於我跟吉野的未來,我的心中開始漸漸產生恐懼,

恐懼著會就此討厭我、恐懼著他會就此害怕我、恐懼著他會就此離開我,

然而一切不正都是你自己親手造成的嗎?

只因為二十八年真的太漫長了,漫長到讓我已經失去了理智,

When love is not madness,it is not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