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and Blue 餐廳裡頭,

五彩繽紛的燈光構成了輕柔的薄紗穿在前來跳舞的客人身上,

男人也好、女人也罷,此刻都牽起了自己的另外一伴跳著舞旋轉。

「良樹你還OK嗎?」

「店長我… …」

「放輕鬆,如果真的不行我也不勉強你上臺。」

被稱為店長的是一名年紀大約二十一二十二出頭的男人,

男人有著一頭深棕色的頭髮,臉上帶著一抹讓人不由自主會生出好感的笑容,

親切的模樣讓原本過於緊張的良樹稍微鬆懈一點。

「沒關係的,我稍微調整一下心情就好了… …」

「呵呵,放鬆就好。」

店長的眼神閃過一絲奇異的光芒,散發著獨特銀色虹彩的淡褐眼眸似乎正在算計什麼,

而正在低沉期的良樹並沒有發現店長眼中的異色,

不過就算良樹抬頭看到店長的眼神,相信他也看不出什麼來。 

「哲志… …」

良樹灰色的眼眸閃過一絲痛苦,就在今天他終於向他所喜歡的人告白,

可是最終的結果是他被徹底的拒絕。

他也知道這場愛情本來就是一場錯誤,畢竟一開始他一度認為他喜歡的人是篠崎步美,

直到他因為一場意外差點失去哲志後,他便清楚他所喜歡的人是誰了。

可是兩個男人… …真的有辦法再一起嗎?

或許可以吧,只是他很清楚哲志對他只是朋友的感覺,

而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他喜歡上「他」呢,這一點就連他自己也不清楚。

「不曾在愛情裡跌跌撞撞的人,怎會知道愛情給自己多大的影響。」

「店長… …難道我真的… …做錯了嗎?」

良樹有點失神的看向店長,臉上除了無助還是無助,

他不懂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錯了,要是自己沒有向他告白的話,

那麼他們是不是能像以前一樣繼續做著「表面上」的朋友?

是不是如果他沒有向他告白,那麼一切都會跟以前一模一樣?

「唉… …」店長嘆了一口,隨後再次認真的開口,道:

「人沒有完美,幸福也沒有一百分。

知道自己沒有能力一次擁有那麼多──是一種成熟。

「良樹,我們活著不是為了取悅這個世界或者取悅其他人,

而是為了用我們自己的生活方式來取悅自己。

「所以… …哪怕是受傷也放手去追求自己所喜歡的一切,

不要等到自己連「後悔」都沒辦才後悔。」

「可是現在的我已經沒辦法再見到他了… …」

同一時間,Black and Blue 餐廳的角落,

一名黑色頭髮的少年與淺灰色頭髮的少年正愉快的聊著天。

「我說有利,這間店真的是你開的嗎?」

「當然,雖然肯拉德也幫忙很多就是了。」

「所以說… …你跟肯拉德先生真的是、是… …」

淺灰色頭髮的少年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著,

伸手撓了撓自己那不算長的頭髮,似乎正在考慮怎樣的用詞比較妥當。

「喔,你說我跟他啊… …」

「你們、你們真的… …在交往?」

「與其說交往,倒不如說我們已接結婚了比較恰當。」

有利笑著伸手亮了亮手上的戒指,那是一指用極其特殊材質製成的寶藍色戒指,

戒指內用深棕色勾勒出數個獨特的文字在裡頭,卻不會破壞整體的和諧感。

「結婚?!」

「嗯!他是我這一輩子最愛的人。」

幸福的表情出現在有利的臉上,淺棕色的少年用著複雜的眼神看著有利,

他並不是排斥同性戀者,只是… …?

只是什麼?

「呵呵,哲志你覺得很奇怪吧,明明是兩個男人卻相愛,甚至還大談結婚什麼的… …」

「咦?不、我、我沒有那個意思,真的!」

被稱為哲志的少年慌張的解釋著,他雖然心裡有那麼一點怪怪的,

但他是真心祝福有利,也為有利感到幸福而高興。

「其實我一開始也跟你的想法差不多呢,兩個男人談戀愛什麼的,真的太奇怪了。」

「咦?」

原本還急於解釋的哲志聽到有利的發言愣了一下,

難道說有利原本也不是喜歡男人?

「嗚!」我剛剛在想什麼!

怎麼會用「也」來形容有利,我… …

『我喜歡你,哲志!』

『哪怕你喜歡的人不是我,但我還是想告訴你我真正的… …』

『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只是喜歡你而已,我… …』

『就只因為這樣,所以你才會做這種選擇吧?

我知道了,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擾… …』

『如果這是你的選擇,我尊重你。』

『再見… …不,是再也不見了哲志。』

哲志不自覺的低下頭,原來自己在那個時候已經深深傷害了他嗎?

而在不知不覺間,自己也變得如此在意他了。

那麼… …

我們可能回到當初那個時候嗎?

良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