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可以算是接續 青黑-離別痛的後文

一樣是舊文

看不習慣抱歉~(溜)

交叉視角(注意

 CP青火

 

 

 

「對不起... ...,哲... ...對不起。」青峰喃喃的喚道。
「大輝... ...,大輝... ...你醒醒。」我輕輕的呼喚著男子。
「啊... ...。」青峰驚醒。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沒事的... ...,相信我,我會陪著你的。」我輕輕抱著男子安慰他。
「大我... ...,我... ...我。」青峰說話斷斷續續的,隨後靠在我懷裡 ── 哭。
哀... ...,這是第幾次了?我數不清了啊,青峰,你什麼時候才能夠找回自己呢?
那個堅強的男人,不被外物所打倒的你啊... ...,那個充滿自信,狂傲不羈的男人啊。
他一定也不希望你這樣的... ...大輝。
「大我... ...,對不起,我... ...。」青峰的聲音漸漸的傳來。
那聲音顫抖著,讓我聽了很難過。
明明很傷心,卻又假裝堅強。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 ...放心吧。」我露出一抹讓他安心的笑容,
我的手輕輕的拍在他的背上,試圖讓他好過一點,同時也讓我自己試圖好過一點。
「睡吧,讓你自己好過一點... ...就好了。」我輕輕的說,但是最後幾個字的音量只有我自己聽的到。
是阿... ...,真的。青峰瘦了,瘦了很多。
「哀... ...。」原本壯碩的身形都感覺消瘦,我嘆了口氣。
不行,至少我不能悲傷,不然又有誰要來照顧你呢。我在心中默默的想著,時間也一點一滴的過去。
清晨六點,我慢慢的從床上爬起,看到那張消瘦的臉龐,臉上還有淚痕 ── 我心痛。
我到市場逛了一圈,買了菜回來,準備做早餐,現在的時間剛六點半,青峰也不會這麼早起。
「哼,哼哼,嗯哼嗯哼哼。」我輕哼著歌。
突然一雙大手從後面抱住我:「啊──。」我慘叫。
「不用叫成這樣吧,也就我們兩個住還會有什抱你,笨、蛋、神。」青峰笑笑著說。
但是我看的出來他笑的有點免強,應該是為了不讓我擔心而笑。
「哀... ...,突然這樣當然會嚇到,笨、蛋、峰。」我也以笑容回對。
「呵呵。」青峰笑著。
「好了,快出刷牙,我等等就弄好了,去那邊坐著等吃就好了。」我催促。
「知道了,知道了,人妻啊。」青峰調戲般笑著說。
「不准叫我人妻。」我炸毛。
「呵呵。」青峰笑著走進廁所準備刷牙。
這些都是我們每天會發生的,自從他死了以後... ...。



生與死,於一線,最終相隔兩地,而我希望你活的好而已。.........黑子哲也。


吃完了早餐,我看著那個人的背影,高挑的身高,壯碩的身材,
怎麼會適合作這些家事呢?難道真的是人妻的料?我心裡默默的想著。
「大輝... ...,大輝... ...你有沒有聽到,在發什麼呆!」火神說著。
「嚇,你把臉靠這麼進幹嘛?希望我吻你?」我故意說著。
「你... ...去死。」火神紅著臉。
我知道,你一直安慰我,陪在我的身邊,然而我卻還是放不下,放不下 ── 他。
「大我... ...,今天陪我出去走一走好嗎?」我淡淡的說著。
「笨蛋峰,自己去就好了,幹嘛... ...好吧。」火神說到最後面愣了愣之後答應了。
「謝謝。」我笑著,但是應該比哭還難看。
我們去的地方是海邊。天空很藍,海水也清澈,可是沒有半個人。
或許這是表達我心中的寂靜吧,我們兩個就這樣走在無人的海灘。
就這樣,靜靜的走著,無語。
不知道走了多久,不知道過了多久,火神對著我說:
「大輝... ...,你想不想吃點東西。」呵呵,好彆腳的開場。
我輕輕搖了搖頭拒絕,然後我牽起火神的手,我們依舊繼續的走著,在這片安靜得不像話的海邊。
海水的浪聲,成了我們之間的伴奏,我看著海岸發呆。
不久我問:「大我,你覺得這片海像不像他... ...?」
火神錯愕,隨後轉向海認真的看了起來,彷彿在為我尋找答案。
「噗。」我笑了,我想這是我自從他死了之後第一次笑吧。
呵呵,這個笨蛋為什麼不替自己多想一點呢。
只要是我問的問題,就算很隨便火神也會試圖回覆我... ...。
火神就樣看著我臉視線不移,果然我很久... ...沒笑了。
不過這視線根本是看呆了吧。
嘖,被他看的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看夠了?」我挑眉。
「還沒。」火神堅定的說。
換我錯愕了,之前要是我這樣說,他八成會回我「誰看你」或者「少臭美了」。
「呵呵,我終於看到你的笑容了。」火神笑得很溫柔,但是我卻覺得心好痛。
因為我,所以火神應該不停的為... ...我膽心吧。
不... ...不是應該,是一定。
我很清楚不能這樣下去,心中一直也個聲音再告訴我。
「大我... ...對不起,但是可以... ...陪我走下去嗎?我... ...」
道歉,我輕輕的問著,聲音帶著一點顫抖,和一句沒有說完的話。
就算知道答案,但只要他還沒有親口說出來,就可能有變數,而現在的我,經不起這種變數。
真的... ...我經不起失去,尤其是你──大我。
「我會一直陪著你... ...直到你不再需要我為止。」火神輕輕抱著我,溫柔的說。
「謝謝。」我笑著吻上去。火神錯愕的表情讓我看了很玩味。
隨後火神也回應著我的吻,我們吻到忘我,吻到忘時,吻到我都有點被挑起性慾了。
我輕輕離開火神的唇,那雙唇很柔軟,讓我回味無窮。
「走吧... ..。」我笑著說。
大我阿,我最後一句沒有說出口的話,那就是我不可能不需要你,
我的生命因為你的出現開始不同。現在你將是我活著的最後動力,我已經離不開你了。




大輝,陪著你,我無怨、無悔,
就算最後你不回應的是我,我也愛著你。你在痛的時候,我也跟著痛,
我希望你能夠走出那段悲傷,就算最後陪在你身邊的不是我。......火神大我。




青峰帶著我走過了許多地方,帝光高中、
某間便利商店、練習場... ...,這些都是有過他的地方。
我默默的陪著,不說話,因為我知道,這時候說什麼都不對。
這時的我,突然覺得好無力。
「大我... ...。」青峰低沉的聲音傳來。
我知道他很痛,他是在逼自己去接受,接受他經死亡的結果,
只有當他能夠面對的接受,這樣他才可能走出... ...。
我牽起了他的手,好冷、好冰且毫無血色。
「沒事的... ...。」我艱難的說著。
看著他那原本剛毅的臉龐,現在全被哀傷取代,我真的覺得自己好沒用,
為什麼不能替他分擔。無語的氣氛、沉重的氣氛、哀傷的氣氛。
我默默的陪著青峰。
我的祈求... ...,我的祈求阿。
神啊,如果世上真的有神,拜託,至少讓我分擔他一點痛苦吧。
拜託,真的... ...。
「大我,我... ...。」青峰的眼神帶著空洞、傷心、無神。
看到他的眼神,我有種撕心裂肺的感覺,原來愛一個這麼難嗎?
不... ...,很簡單。只是我卻不能讓他感到高興、快樂、安心... ...。
這樣的我... ...,這樣的我真的能夠陪在他身邊嗎?為什麼要讓他受到這樣的折磨?
為什麼?我疑惑,我難道真的什麼也... ...做不到?




對不起,我忘了你的感受;
對不起,我忘了你的心情;
對不起,我真的對不起你。人生不能從來,
所以我將我的下半輩子都交給你了。......青峰大輝。




「大我... ...?!」我錯愕。我錯愕的看著火神,他... ...哭了?
我印象當中那麼總是笑著面對一切的男人,總是樂觀的看著一切的男人... ...哭了?
「大我大我... ...大我你怎麼了?」我遭急了,
我沒想到那個總是在我身邊燦爛笑著、溫柔笑著、堅強笑著的火神大我會哭。
火神的眼淚,讓我從黑暗的深淵爬回來,但是卻看到他的樣子卻讓我感到無助。
我沒想... ...到?
「呵... ...呵呵,哈哈哈哈哈。」是阿,我憑什麼這麼認為,
我憑什麼認為他一定堅強?我憑什麼認為他一定要對我笑?
憑什麼?為什麼我又再度犯了?當初他的事情難道不夠嗎,我太傻了,
我到底在幹嘛,這麼簡單的事情,我一定要到傷害了最愛我的人跟我最愛的人才知道?
不... ...,難道又要重蹈覆轍?
我、不、要。
當初他一直陪在我身邊,不管我悲傷、難過、瘋狂... ...,
他都是笑著陪伴著我,而我又做了什麼?
傷害... ...,我只有對他造成了傷害!大我,縱然我心裡還有悲傷,
這次我會將我的悲傷全部收起,所以這次換我保護你。我在心中奮力咆哮。
「大我。」語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不管是不是現在有許多路人,
我不管世界是否要毀滅了沒有 ── 我直接吻了上去。
這一吻,將我的思念傳達過去、這一吻,將我的心意傳達過去、這一吻,將我悔恨的心傳達過去。
「對不起,我忘了你的感受;對不起,我忘了你的心情;
對不起,我真的對不起你。」我笑著說,兩上兩行清淚。




在我遺失了自我的時候,一個吻喚回了我的心,
那吻裡面參雜了悔恨、道歉與... ...愛我的心。
謝謝你大輝,我感受到了,謝謝。......火神大我。



「大我,對不起。」青峰笑著說。
縱然他臉上是兩行清淚,我卻感覺到他的決心。
我不懂... ...,但是我知道他貌似... ...突然堅強了?
「大我,你還記得哲他死後... ...你一直陪著我嗎?」青峰的聲音淡淡的。
「我... ...。」我剛要說便被一隻手指頭堵住嘴。
「噓,聽我說。曾經的我,因為不敢面對,所以哲死了──死在我的懦弱。
曾經的我,因為傷心逃避,所以我害你──痛再我的軟弱。」
青峰的聲音很溫柔,裡面卻充滿了懊悔。
「大輝... ...。」我的話依舊被青峰打斷。
「呵呵,聽我說完。我明白了,再看到你的眼淚的時候,我就明白了。
哲他... ...已經死了,而我卻還活著,而且有了愛我的人跟... ...我愛的人。」
青峰換了一口氣之後繼續說:
「我現在不再為了過去而活,而是為了你而活,
所以我不在被過去的事物所束縛,就只為了你,我愛你。」青峰笑著說。
很燦爛的笑容,讓我感覺我的復出得到了回報。
這次他的笑容不在是為了敷衍,或者為了他... ...。
而是為了我,我的心中突然有種枷鎖被解開的感覺。
「大輝... ...,不要說對不起,因為我愛你。」
我也笑著說,但我臉上的淚水卻不受控制的滾了下來。
這時候淡淡的吉他聲音響起,隨後一段歌聲跟著響起:
「受了傷以後不要皺眉頭,
傷了後堅持不走,就算他走了不要去回留。
就讓他隨風漂流,如果回憶是這樣,我們都不要挽留,
就讓現在到永遠的念頭,不停的在我們心中徘流。」
這是笠松的聲音?但是我們聽著歌詞,錯愕。
我們今天一整天錯愕的次數可能比以往整年的次數還多吧。
歌聲淡淡的,有點憂傷、有點哀傷、有點覺悟的感覺... ...這是?
「既然是這樣,不能夠相守。
為何還要天長地久?如果生命到盡頭,
我們都無法挽留,忘了所有痛苦的時候。」
音調突然轉成叫為輕快的,讓我們突然不適應。
我怎麼覺得這首歌像是... ...。
「如果這樣的結局會讓我更加傷痛,
我會找個人陪的念頭將那過去統統拋在身後,不會再為你借酒澆愁。
我會放下從前所有,就像夢一場過後,不會在停留。
只問了現在在我身邊的人向前走。」笠松的聲音突然轉為激昂、高亢、以及淡淡的解脫。
『「呵呵。」』我們兩個都笑了起來。
「大輝... ...,謝謝你。」我笑著說。
「大我... ...,謝謝你。」青峰笑著說。
「回家吧。」我笑著說。
「是阿,回家吧。」青峰突然抱著我,就這樣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爻浮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